2006-06-02 12:21:23atomato

[閱讀]卡夫卡變形記

一開始接觸”卡夫卡”是讀村上春樹的書
那時就莫名的對這三個字有相當大的吸引力,很愛~~真的!
但其實我根本沒有深入了解過

今天在圖書館讀書讀到一半,突然想找找書來看
意外看到《卡夫卡變形記》
書的開頭詳細介紹卡夫卡這個作家的生平和他的作品

!!!! (我的驚嘆)
原來潛在裡有這一股關聯性默默的吸引著我啊~~就算我當時並無察覺
神奇~~當時我為什麼那麼愛這三個字是和我當時狀態是很有關係的!!!

在社會生活秩序的被迫推動下,內心早已脫序
不停去思索自己本質靈魂和外界物質、情感關係、定位之間的衝突與互依,
形體、自我意識...你可知道什麼是真實的?
哈哈~~或許...其實這些是現代人的...通病,又說是現今環境結構下需要去關心的議題
這些問題的思索稱為存在主義,愈顯興盛;而叔本華與尼采的觀點廣被解讀


呵呵~~今天我的行為就是卡夫卡內心衝出來的行為
為自己做一些事情
或許會被說話吧!
但我很開心自己這樣做,不會後悔。


不過現我不喜歡讀這種偏陰鬱的文章
哈哈!我的衝突已得到暫緩空間,不是最迫切的問題
(這種問題是時時刻刻都需要去覺察與照顧的吧~!?^^)



肚子餓了....打不下去...
也得看”教科”書了

這篇文其實是我的胡言亂語
之後應該會變成簡介卡夫卡這個人吧
不是閱讀心得:P
只是很開心看到這本書,想趕快紀錄一下


----
想在網路上找資料複製貼過來,但都沒看到齊全的
詳細說他的各種關係(家人、一位重要友人、情人)與際遇
很精闢解讀作品韻意


------
(新功能...新版本,得花時間適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