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9 02:13:30尚未設定

LA之行

趁著短短週末連著前後兩天的Fall break
我殺到了LA
見到又快要一年沒見的Rachel
看著她,從台灣到Ohio唸書,一路到了LA找到工作
套一句她說的:我們的聲音都老了許多


話說LA真是一個奇妙的地方
撇開動不動就塞車的高速公路
和從飛機上看的污煙密佈→車輛廢氣是主因吧!
整個LA沒有一個真正的down town
而是由許多小城市組合而成
許多的小城市幾乎青一色由華人組成,還可以細分成大陸區和台灣區
﹝不用說,一定也有香港區之分﹞
在那生活,可以完全不用接觸到英文
從台灣去的頂泰豐,快可利和冰冰蒟蒻
加上比台灣還要道地許多的日本、韓國超市和餐廳
讓我這在費城一年多的土包子大該開眼見
我想,在這的華人生活經驗會相當不同於美國其他州
大量使用汽車﹝我想這是大多數市中心之外的美國生活常態吧!﹞
看著不斷飆漲的油價和鼓勵消費造成的過度浪費
這就是百萬華人﹝加上我?﹞漂洋過海來的天堂嗎?
看著大家不是變的孤獨就是乾脆優游的生活在華人世界裡
有一點害怕,南到我也會變成這樣→還是已經變成這樣?
看著每個人的家越來越乾淨,越來越溫馨
但人跟人距離是越來越遠
套一句王大呆經典名言:大家只有砲友,沒有朋友
﹝據說聽過的美國人,大家都說好!﹞

在這篇文章變成社論之前
還是先打住吧!
和RACHEL、S開著Sofia的車
我們來到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
忘掉讓人感慨的是是非非
大自然最實在!

照片:公園中野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