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5 10:34:30★﹌喵喵寧╬

日本旅遊DayⅠ。

今年暑假有機會到日本,
紀錄我有生以來最特別的經驗。

這趟旅程就從高雄小港國際機場開始……

早上07:00在機場的某一角有位身穿灰色西裝年約五十的伯伯被一群人圍著,他就是這趟旅程的靈魂人物導遊先生,他將帶領所有掛上紅色胸牌,坐上二號遊覽車的旅客,去拜訪日本南方的九州。

大約10點左右到達「宮崎空港」,一下機便感覺涼爽,別於高雄又潮濕又悶熱,九州真是個天堂。然後一行人上了遊覽車,一路上欣賞日本乾淨的街道以及目不暇給的風景,我們從一座溫室和花園穿過,走上一座橋,旁邊有青海一帶著名的「鬼的洗衣版(鬼之洗滌岩)」,因為長期受到海浪衝擊及侵蝕,形成猶如階梯般整齊的紋路,實在很難相信是天然形成的。再往前走來到了「青島神社」,在導遊開始介紹以前,他問說:『有沒有人知道為什麼從花園到神社一路上都鋪著小石子?』有人反應很快地回答:『美觀』,不過這不是正確答案,話說秦始皇當年為求長生不老之藥,派遣徐福出使這項任務,但明理人都知道要找到不老藥比大海撈針還難,於是許福便謊稱在中國東北有座蓬萊仙島,島上就有皇帝想要的藥,他便帶著童男童女三千離開中國,結果一去不回,他為了防秦始皇派來的追兵,於是在地上鋪滿小石子,只要有人靠近,踩到石子,便會發出聲響,提前防禦敵人,所以後來像是熊本城、太宰府以及重要的軍事要地或有錢人家地板都會鋪設,同時這也象徵地位和財富顯要。在進入神社參拜前,必須要〝淨身〞,也就是拿起杓子撈一漂水,半瓢洗手半瓢喝掉←日本水質真的很乾淨,雖然我有淨身但沒有真的去參拜,只有看看神社裡掛滿滿的許願牌,還聽說旅日的台灣棒球選手姜建銘,他們的球隊就是在青島訓練,每次比賽前都會到神社參拜祈求勝利,所以我有看到他的許願牌,我拍了幾張照片後就往餐廳的方向走,去吃午餐(定食),這一餐看似份量不多卻讓我感覺胃好撑,為了讓肚子裡的食物消化,我們來到了平和台公園,建於昭和15年,內有一座仿造十幡期祭神驅邪的奇異寶塔是由世界各地的奇石所建,在二次大戰後改名為「和平之塔」,正面刻有「八紘一宇」四字,一大片的草地加上新鮮的空氣伴隨徐徐的涼風,我想躺在大樹下睡一覺應該會是午後最棒的休閒吧!這座公園還有一大特色,就是站在正中央拍手會獲得強烈的回音,我也親身體驗過,真的很有趣,另外我還遇到現場演奏吉他的大哥哥大姊姊,演唱結束後有跟他們和照。晚上回到下榻的飯店「太陽鳳凰飯店(SUN PHOENIX)」,享受豐盛的自助式晚餐,期待著隔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