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5 17:58:02紙做的老虎

一絲曙光

新一批的建教生報到,
相較於B班,
由於沒有學長姐帶領,
他們只能靠自己誤打誤撞,從種種錯誤中學習了.
現在是1月,我的心,經過一個多月的摧殘,
應該可以打出比較客觀的評語了.

"求好心切"導致我整個12月都不輕鬆,
上班就不那麼有趣好玩,
因為來了一群天兵,任何事情都要反覆跟催.
15歲的年紀,第一次接觸職場,
難為了小孩,也為難到了我們廠家:(

教學首重態度,
偏偏我們有隻驕傲的小公雞整天靠爸靠母的,
還有另外一個扶不起的阿斗...

我們彼此間都需要磨合,
也嘗試著找出最適合的溝通模式.
誠如我所說的,如果經過一個月後的學習,
而你們的水準終於可以和隔壁班一樣,
那我覺得這樣的成就感,是任何人都比不上的.
好家在,緩慢的進步,慢慢的,我看到一絲曙光...

這期間,有客人送我手錶,給我小費,
有家長送我親手編織的手鍊...
其實這都代表著各方對我的肯定,
讓我感受到自己的價值,
這也是我工作的原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