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4 17:07:48紙做的老虎

清償助學貸款

今年生日前夕,我終於清償了我的助學貸款.
照片一PO上去,不到半小時就有20人比讚.
想必這些人也是跟我一樣苦過來吧!

我已經忘記我全額貸的是多少,
總之我已經結清了,
這個我揹這麼久的負債!

對我來說,這個貸款意義非凡.
好像是一種成長痛.

記得當年爸媽帶著我去排隊申辦的時候,
他們還跟我道歉,說對不起.
這畫面我記得,並且放在心上,
我並沒有怪罪他們的意思.

當時的我也還很懵懂,
如果早一點會想, 
或許我現在至少在存款方面,
會多很多很多...

如今我清償了,
算是終結了我父母對我的虧欠,
也是我人生另外一個起點!

上一篇:Yes or No

下一篇: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