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5 23:31:16芭樂

僕の声―金のがちょ&

國府:黑川桑。

黑川:哦,國府,好久不見。

國府:黑川桑今天也要試音嗎?

黑川:不是,我應該是明天吧。今天只是來這附近,所以順便拿劇本。

國府:這樣啊,但是我和黑川桑都已經是內定的了,幹嘛還把精力花在這種無謂的事情上?

黑川:哎,他們有他們的用意,我們也不能說什麽。不過,在大廳裡找來試音的人還真多啊。

國府:哎~~不明究裡來試音的人實在太可憐了。我只知道這次不一樣,可是我又不管人事。啊,店橋先生。

店橋:黑川桑, 國府 君,辛苦了。

黑川:辛苦了。

國府:啊…怎麽了?

店橋:沒什麽,還有一個新人沒到,打電話去也沒人接。

黑川:難道説是……上智君?

 

(黑川把那天的事情始末告知店橋先生。)

店橋:發生這種事……

黑川:難道是上次的事件把他氣跑了?

店橋:咦?什麽事?原來發生過那種事。那麽,他是蹺掉了。沒想到他會做那麽幼稚的事情。

國府:差勁,那傢伙太驕縱自己了。

店橋:我的目的是讓他累積經驗,也希望幸運的話可以讓他撈到這個節目的小角色……

國府:經不起這種打擊的人,還是早點放棄的好。

店橋:沒辦法,與其讓對方等待破壞了形象,還是先取消吧。

黑川:啊…等一下。

(黑川在這時看見上智。)

黑川:上智君。

(上智跑步聲喘氣聲)

上智:我遲到了,對不起。

店橋:上智君。

國府:咦,你不是前一天那個送Pizza的嗎?

上智:那時真是太失禮了。

店橋:上智君,黑川桑把那件事告訴我了,很高興看到你還是來了。

上智:對不起,好丟臉。其實,今天在上我還在煩惱著要不要來。不來的話,絕對會跟事務所斷了關係,這麽一來,我説不定就可以死了這條心……

店橋:上智君……

上智:但是,以這種方式強迫自己離開,並不表示我對這份工作的熱情已經消失。雖然現在我的狀態並不算好,可是,如果放棄,就再也不能回到現在的位置了。

黑川:就是這樣。

上智:是的。這是我不惜辭掉曾經服務的公司而選擇的工作,在公司有膽識任用我的期間,我應該盡情享受每一個工作。這麽一想,就覺得很輕鬆,可以來試音了。

黑川:不錯嘛,人的思想扭曲行爲就會扭曲。既然可以讓你覺得輕鬆,那就表示是很健康的想法。

上智:是。

國府:喂,你之前說的成名的必要條件也是扭曲的想法,不是爲了成名必須要怎麽做,而是做好工作自然就能成名。

上智:是。

店橋:那麼……上智君,快輪到你了,你快去吧。

上智:是。(這就是不穿越雲層就看不到的景色。我原本以爲,要擠掉所有敵手才能穿越雲層往上爬,可是國府似乎告訴了我並不是那樣。佈滿雲層的是我自己心中的那一層層的焦慮和忌妒,唯有找出結果的自信,可以拂去那些不必要的思緒。到那個時候就可以充分享受那種感覺…盡情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爽快的感覺……)我是Sigma製作公司的上智涉。請多多關照。

上智:(我沒有放棄,接受了這次主角的試音。結果我已經知道了也無所謂。一定是有低的雲層,也有高的雲層。今後也還會在遇到那樣的雲層可是現在,我覺得很舒爽!)

 

工作人員:嗨,有電話,店橋先生。

店橋:一直承蒙您照顧。咦?啊,這樣啊,非常感謝。咦?啊……我知道了。不…既然貴公司這麽決定……

(電話鈴響,上智接起。)

上智:嗨,我是上智。

店橋:我是店橋。

上智:啊,承蒙照顧了,早上好。

店橋:恭喜你。

上智:嗯?

店橋:《守護騎獸》決定由你出演了。

上智:啊!真的嗎?

店橋:啊,之前試音的公司剛才聯絡過了。決定由你出任主角。

上智:不…不過那個角色不是已經內定了嗎?

店橋:你不開心嗎?

上智:不是,當然非常高興。真是太感謝了。(太棒了!)

(店橋掛上電話。)

店橋:唉,沒想到會是這樣的結果,事情好像有點麻煩了。

 

Track 04

(上智興沖沖的打電話告訴女友美由紀好消息。)

美由紀:真的嗎?

上智:沒錯是真的。是主角哦主角!我很厲害吧?

美由紀:但是…也就是說風間桑的角色被換掉了?好可憐哦。

上智:什麽嘛…你不為我爭取到主角而高興,反倒同情起風間來了。

美由紀:咦?也不是那樣啦,只是想如果是我的話,那種心情很複雜啊。換了是我,工作被沒有什麽實力的新人搶走,恐怕無法再振作起來了。

上智:夠了。

美由紀:咦?

上智:看起來我好像找錯了第一個想報告的人,早知道就打給純粹會為我高興的父母了。

美由紀:啊…涉,對不起,我不是那個意思啦……

(上智掛斷電話。)

上智:(沒有什麽實力的新人啊。風間是不是也這麽想呢。不只是風間,其他所有知道內情的人都會對我要求超越風間的演技和結果,我會被拿來比較,和那個風間比較……)

 

店橋:抱歉讓你久等了。

上智:不…沒關係。

店橋:《守護騎獸》的劇本還是從我這裡直接給你吧。

上智:是。非常感謝。

店橋:看你的樣子,果然還不知道吧。

上智:咦?

店橋:算了,你自己看人物表比較快。

上智:哦。咦?風間的名字……

店橋:對。

上智:爲什麽?風間本來不是阿薩姆這個角色的候選人嗎?

店橋:從結果來看,風間的角色從阿薩姆換到了寇拉斯,原定出演寇拉斯的國府被刪掉了。

上智:呃……

店橋:主角…換成你。另外的主角是風間君,黑川桑,還有保坂桑。

上智:怎麽會這樣?這次的事國府桑幫了我很大的忙,這樣我怎麽有臉面對他。

店橋:又來了!哎~~不能面對他又怎麽樣?緊緊抓住目前的工作,是你現在唯一可以走的路吧?

上智:但是……

店橋:你要知道,對 國府 君覺得歉疚,或是有罪惡感是非常失禮的事。國府非常清楚總會碰上像這次這樣的事。雖然這麽說,我想你第一次錄音時難免心情難免會有些複雜。但是你要記住試音那天黑川桑 和國府 君所說的話,絕對不能退卻。明白了嗎?

上智:是。

 

工作人員:測定校音器,請發聲。先從上智桑開始。

上智:呃…是。拜託了。(第一次的錄音就要開始了。黑川桑啊保坂桑啊對我的態度似乎與己無關一樣,風間對我則完全無視,這就是所謂的專業領域吧。)

工作人員:那麽,開始試音。一、二、三,阿薩姆,寇拉斯,拜託了。

風間:是。

上智:拜託了。(真是意外啊這就碰上了,我能贏風間嗎?本來應該是這傢伙的角色,做得不好的話不如從這裡逃出去。)

【回想中】

黑川:想法扭曲,行爲就會扭曲。

國府:做好工作,自然就會成名了。

【回想完】

上智:(對,我會被選上是因爲我的演譯比任何人都適合這個角色。我只要拿出自信,照我的感覺去演就行了。不會有人要求我這之外更特別的東西了。)

 

工作人員:辛苦了……

黑川:上智君。

上智:黑川桑…保坂桑……

黑川:辛苦了。

保坂:不錯哦。

上智:非常感謝。Yeah

風間:涉……

上智:風間……

風間:和你配合,非常輕鬆。我知道他們爲什麽選你了,你很適合這個角色。

上智:咦?

風間:不過,我也覺得自己演得很好。

上智:(這傢伙……)

 

(記者會,快門聲)

記者:風間君,不好意思,往這邊一點。

上智:拜託了。(然後幾天後,《守護騎獸》的製作發表會召開。閃個不停的閃光燈和擁來的報導陣容讓我感到吃驚,我果然來這裡來對時候了。)

 

(記者會結束,上智和女友通電話。)

上智:我是跟你約好了,可是今晚沒辦法見面。

美由紀:什麽?之前不是説好你請客的嗎?你自己倒不來。

上智:我脫不開身啊,我現在和工作人員及製作人他們在一起。他們對我這個新人都很照顧。總之我會再給你電話,再見。

(上智掛斷電話。)

上智:你自己也是以工作上的交際為優先啊。

上智:咦?要回去了嗎?

黑川:嗯,因爲我在裡面太受歡迎了,保坂桑吃醋了。

上智:哦?

保坂:什麽啊?就算小弓你以酒店小姐為優先,我也不會鬧脾氣啊。看到小弓你垂涎三尺很幸福的樣子,我也會很幸福啊。

黑川:哦喲,那就奇怪了。你明明說我被女生獨佔的話會讓你覺得很無趣之類的話。

保坂:我可不只是在這種地方受歡迎哦。能讓小弓也受歡迎就好了。

黑川:哇,好討厭的男人……

上智:呵……黑川桑和保坂桑爲什麽感情這麽好呢?不知道我是不是也可以找到做同樣工作又能維持這種關係的朋友呢?

黑川:上智君和風也可以啊……

上智:和風間啊。

黑川:我聼風說了,上智君和風不是兒時玩伴嗎?

保坂:哦?什麽啊?

上智:嗯,是啊……

保坂:那麽,我們先走把風留在店裡了。看時間差不多了就把他帶回家吧,那傢伙太會應付這種場面了。辛苦了。

上智:你們辛苦了。(黑川桑和保坂桑,一起爬上高峰的同伴,不管到哪兒都是彼此對等,一定可以由衷地為彼此的成功高興。我和風間也可以嗎?不行吧,那傢伙已經成名了而我剛起步,所在的世界完全不同,以他的態度來說也不屑與我競爭吧。)

上智:謝謝您的招待。

店橋:那麽,我先走了,今後請多關照。

(店橋搭車離去。)

上智:哪裡,我才請你多關照。

(上智倒地。)

風間:喂,你沒事吧?

上智:沒事,心情一放鬆,醉意就湧上來了,今天一直都很緊張。

風間:不然你先上計程車吧。

上智:不、我不用了……這個月已經沒錢了,我等早班車發車再回家。

(上智坐下。)

上智:這裡很冷,很舒服,你走吧。

風間:然後不小心睡著再感冒嗎?有時閒躺著養病的人還真好呢。

上智:託你的福我上位了……

風間:哼,再見。

(走了幾步嘆氣又回頭。)

風間:你還能走到計程車的地方吧?

上智:嗯……

風間:早班車發車前,先去我家休息吧。

上智:風間……

風間:快點!

上智:(爲什麽?風間……對這種説話很毒…長的帥,看似不太有神經,卻偶爾也會這麽溫柔的人…我就是很難抗拒……)

 

【風間家】

上智:我睡沙發就好了,睡你的床不好意思。

風間:那來我家還有什麽意義呢?睡床吧。

(上智舒服的在床上躺下。)

上智:不好意思,你酒量真好啊,明明看到你喝了那麽多。

風間:出席那種場合,我都會喝到不讓大家掃興的程度。

上智:那個…那些是劇本嗎?

風間:嗯。

上智:你還會收集劇本啊。真意外啊!

風間:嗯。

上智:還有漫畫……那些是原作?

風間:是啊。

上智:成爲主角,他們都會送書吧。

風間:有時不會給,有時只給我有戲分的部分。所以,有很多是我自己買的。不看完整的故事,很難掌握角色的溫度。

上智:你以前說我有不足的地方,就是指這種努力嗎?

風間:我並不是以爲你沒有做那種程度的努力。我是指運氣和時機。要成名,很多時候不能光靠才能和努力……

(上智翻身。)

風間:與人之間的交際也很重要。雖然沒興趣也極力出席今天這樣的場合,爭取工作,有人覺得很沒骨氣,可是我不那麽想。再怎麽清高,沒有工作都毫無意義,不管是什麽手段得到的工作,只要有成果呈現,就會有下一個工作。

上智:呃…是忠告啊……

風間:嗯?

上智:之前我遇到你的時候,那時我超想贏你。我真是笨,早應該好好想想清楚你的話的。以後我也會緊緊抓住工作的。

風間:沒什麽……

上智:(你要是說的清楚一點的話我會感謝你的。超可愛……)

(上智突然抱住風間。)

風間:呃…啊?

上智:我真得無法抗拒像你這樣的人……現在,我説不定可以擁抱你哦。

風間:如果你已經醉到說不出正經話來,早點說嘛!

上智:好像成爲那樣……

風間:成爲什麽?

上智:真希望可以……

風間:你到底想說什麽啊?算了我要看明天的劇本,你快睡吧。

上智:(像保坂桑和黑川桑一樣…能那樣就好了……)

 

Track 05

(腳步聲……)

上智:哎~~

黑川:哎~~辛苦了。

保坂:嗯,辛苦了。

風間:哎~~

黑川:說起來,活動的安排聽説了嗎?

保坂:唔,聽説了。怎麽樣,有大家都可以配合的時間嗎?

黑川:我當天沒有別的安排,沒問題。

風間:呃……我沒什麽參加這種活動的經驗,所以不太瞭解。

黑川:難道說你……

上智:那個……我是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所以不太清楚,是不是只要拜託事務所,就可以買到票了呢?

黑川:呃…:是啊,你想邀請誰嗎?女朋友嗎?

保坂:呵呵……

上智:不是的,是國府桑。

黑川:啊?你剛剛說誰?

上智:我想邀請國府桑。

黑川:不……他會來嗎?他也很忙呢。

保坂:我還有工作,就先走了。

(保坂見風頭不對,想趁機逃走,被黑川揪住。)

黑川:啊,不要逃啊,條一郎!

上智:那個…我也知道我自己在做什麽。我當然不認爲他會很開心的來,但是,我可以做現在的這份工作,是因爲有國府桑的鼓勵,這是不爭的事實。所以,我希望讓國府桑看到我努力的樣子。也算是做個了斷吧……我不希望跟國府桑的關係越來越尷尬。

黑川:嗯,你的心情我瞭解。但是如果你真的想和國府好好相處的話,最好不要採取這種模棱兩可的方式。

保坂:我和小弓有同感。

黑川:對於工作的尊重,每個人的感受不一樣。但是就一般想法來説,他對這件事情不可能心悅誠服。就目前的狀態來看,不管你自己多麽難受,想現在立刻做出任何補救,那就是你的自私了。

上智:自私?

黑川:嗯,你自己因此得到快樂,所以說是爲了自私。如果你非這麽做不可,我不會阻止你。

風間:我也贊成黑川桑的意見。

上智:呃……

黑川:做這份工作,總會在同一個錄音室現場碰面,讓對方就當時的工作來作判斷,會比較自然。

上智:說的也是……我知道了。

 

【嘈雜的聲優見面會現場】

上智:(《守護騎獸》的活動當日,我在觀衆還沒進場前的舞臺上,看到了那個傢伙的身影。)

風間:黏住了,真糟糕啊……

(風間看到上智。)

風間:咦?

上智:你在幹嘛?

風間:沒什麽。

上智:還說沒什麽…太奇怪了吧,在觀衆還沒進場前的舞臺上唱童謠,很可怕耶!

風間:囉嗦,你快去休息室吧。

上智:對了,上次你去我家時,也唱了那首歌耶,好懷念哦。我還記得,那個時候……

風間:我叫你少囉嗦,你沒聽到啊!不要以爲對你來說是美好的回憶,對別人也一樣。沒神經的傢伙!你就是這個樣子,才會說出想邀請國府桑那種話。

上智:什麽啊,你最沒資格說我沒神經吧!

風間:呵……你只在意那句話嗎?!像你這種人,越多人看你,你越是神采奕奕,神經線粗到不行,一輩子都不會瞭解我的心情。

上智:什麽嘛……

風間:我完全沒辦法很自然的面對很多人。看到他們注視的眼睛,背就開始出汗,手發麻,直到現在……

上智:呃……

風間:就從國小那個舞臺劇開始……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害怕人群。你應該都很清楚啊,因爲我跟你國小在一起。

上智:哦。可是,以前的你非常不顯眼,和現在完全不一樣,所以我幾乎都不認得了。

風間:因爲害怕那樣的目光,我總是把劉海留長,盡量不去看人家的臉。

上智:但是,你現在這份工作不是做得很好嗎?

風間:我是變了,強迫讓自己變了。現在好不容易又開始大步向前進的時候,爲什麽你又……而且,你的表現又那麽搶眼……

(上智衝上去從背後抱住風間。)

風間:呃……你幹什麽?

上智:我也不知道。以你現在的心情我說什麽都沒用,只是覺得你這樣很可愛。看到你這樣顫抖的背影,身為男人,我只能這麽做了。

風間:那要對方是女人的時候才能這麽做吧!

上智:看到男人顫抖的模樣,是很噁心,但是,你很可愛……我也沒辦法。

風間:少囉嗦。快放開我!會被工作人員看到的。

上智:我想,你是所謂「感受性」那種東西……特別強吧。感受性強,對現在的工作絕對不會有負面的影響吧。事實上,這麽一想,你不覺得「敏感」也是一種才能嗎?能夠進入角色的內心,會更瞭解角色的心情吧。

風間:那麽,就是説粗線條的你沒有才能囉?可以嗎?

上智:我這種人叫「將才」啊!

風間:哈……什麽嘛!這種稱號只有黑川桑才配。白癡,別不自量力了,我要去休息室了。

上智:是你自己在為這種天真的事情煩惱耶!

 

(上智跟風間回到休息室,一開門──)

國府:唷。

上智:啊,國府桑,你怎麽……

黑川:什麽怎麽的,還用問嗎,當然是來給你們打氣的囉。

上智:嗯?

國府:試音的時候,我說了那麽冠冕堂皇的話,總不能讓你們看到我不成熟的一面吧,所以,我就來露個臉囉。

上智:國府桑……

國府:我並不是叫你不要在意。抛開感情面不談,這並不是你的錯或是我有怎樣的問題,純粹只是製作公司找到了更好的搭配方式,僅此而已。你要把這次的事情放在心上,提醒自己有這樣的例子。那麽,即使你以後也踫到同樣的問題,就不會陷入沮喪當中,那這件事也算是好事了。

上智:是,非常感謝!

保坂:哦,國府,你就是用這種方法讓自己不沮喪的嗎?

國府:啊……果然啊,你這算是在稱讚我嗎?!

(衆人笑。)

工作人員:抱歉,時間差不多了,請加油,拜託大家了。

黑川:是。那麽,上臺吧。

衆人:是。

 

【聲優見面會舞台】

(腳步聲)

主持人:讓大家久等了。現在開始《守護騎獸》特別企劃活動。

(觀衆尖叫聲,上臺的腳步聲……)

風間:呃……

上智:廉示,觀衆席上的人,不是陌生人,都是因爲喜歡我們才來的人。

風間:嗯……

(衆人上臺。再次,女人的尖叫聲)

 

【慶功宴上】

監督:接下來,爲了今天的活動成功,乾杯!

衆人:乾杯!

(碰杯聲)

黑川:呼~啊~~國府,你真偉大!

風間:黑川桑從剛才開始就一直在重覆講這句話呢。

黑川:是嗎?啊~~你一定滿肚子火,卻爲了後輩勉強自己出來。你長大了呢,國府,哈哈哈哈……

國府:夠了,別再語帶玄機地稱讚我了。

保坂:搞什麽啊……

國府:你喝多了。

上智:黑川桑是不是喝醉了啊?

風間:看就知道醉了吧。比平時聲音要大。果然是醉了吧。大概是很高興吧?看到國府桑那樣的行動。呵呵……我明白的,黑川桑,就像是新人們的父母一樣。

上智:(咦,風間剛才笑了……)

保坂:小弓,別追著國府不放了,大家都看著你呢。

黑川:我知道了啦,保坂君現在也開始會替後輩著想了呢……

保坂:託你的福……

黑川:《守護騎獸》第一次錄音的時候,你再三叮囑,無論如何都不要出手幫他。

保坂:我才不是呢,我只是叫你不要多管閒事……

黑川:是是是,你又耍酷了呢,其實,保坂君,大家都看得出來,你是個大好人呢…唔……唔……

(黑川說著說著靠在保坂身旁睡過去了。)

保坂:不行了,小弓已經醉倒了,我帶他回家。

國府:保坂又要帶你回家啦,真是好心啊,要小心哦,黑川桑,這個人其實是有危險企圖的哦。

保坂:不要因爲自己沒有帶他回去的權力就鬧彆扭。小弓,小弓,起來,回家了。

(保坂架起黑川。)

黑川:不要緊,我自己可以走。

保坂:是、是。那麽,我們先走了,你們辛苦了。

衆人:辛苦了。

(保坂架著黑川離去。)

國府:一個人獨佔偶像啊?

上智:原來黑川桑是偶像啊。

國府:的確,只有跟保坂桑在一起的時候,黑川桑才會喝得那樣爛醉。

上智:果然,黑川桑還是最能對保坂桑敞開胸懷吧?

國府:呃……你幹嘛為這種事高興?

上智:我沒什麽特別意思。

國府:我今天不喝夠你們兩個都別想回去!

 

【風間家】

風間:真是的……完全當成是自己的家了。你的工作量已經增加了,總有錢搭計程車回家了吧。

上智:有什麽關係嘛!我也出了一半計程車錢耶。

風間:哎~~喂,睡過去點。

上智:唔。

(風間躺上床。)

上智:金鵝那個故事……

風間:幹嘛?你明知道我不喜歡那個話題。

上智:好了啦,是讓不會笑的公主發笑的故事吧?

風間:你有沒有在聼我說話啊?

上智:結果,看到跟金鵝黏在一起的村人們,公主就笑了……

風間:哎~~

上智:喂,你有對我笑過嗎?

風間:啊?

上智:今天你跟黑川桑説話的時候笑了,讓我有些震撼。你一次也沒對我笑過,太不公平了。我希望你也對我笑。

風間:啊?

上智:我要怎麽做,你才會對我笑呢?

風間:噁心死了!這是兩個大男人躺在床上是該說的話嗎?

上智:我真的很困擾啊,要怎麽樣做你才會笑呢?

風間:那個啊……對我來說,黑川桑是特別的存在。

上智:你的意思是,你喜歡黑川桑?

風間:我才不是那個意思呢,白癡。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沒談過什麽戀愛。

上智:那麽……

風間:不要跟我談Sex那檔子事!

上智:呃……哦。

風間:我自閉了很長一段時間,什麽事情都要經驗嘛。我嘗試著跟別人交往過,那能不能稱爲戀愛……我不知道……

上智:我已經受不了了,我完全的被你迷住了……

風間:啊……喂,你想想性別啊!

上智:是你把性別搞模糊了……

風間:我們是同性啊!

上智:我要把你的將來都佔為己有!

風間:你是一時衝動才說這種話的吧?

上智:不是的……我一直希望,有一天,我們能變成像黑川桑和保坂桑那樣的關係……但是現在,我希望超越他們的關係……

風間:別開玩笑了!

上智:廉示……

風間:唔…啊…啊……你要幹什麽?!快住手!

上智:聲音變了哦,舒服吧?

風間:絕對,不要!

上智:説謊,感覺真好啊!

風間:混蛋!

上智:你會更舒服的……我要進來了哦!

風間:呃…唔……住手!……涉!

上智:都濕了……這裡也感覺到了……

風間:我沒有……涉!

上智:我已經受不了了!

風間:喂…你…要幹嘛?!

上智:不要緊,我會很溫柔的。

風間:我不是說這個…唔……快住手!幹嘛按住我?!

上智:我進來了!

風間:不要…啊……痛…痛……痛……

上智:理論上是應該會痛的。

風間:你在說什麽?!

上智:你是第一次嘛!沒關係,以後一定會好的。

風間:你還騙我,你這個傢伙,自己試試看!

上智:以後吧……

風間:啊啊……

痛嗎?我慢慢的動。

上智:風間:不要…啊……痛……

上智:廉示……

風間:涉…啊……

上智:廉示的這裡,好熱……

風間:快點…啊啊……

上智:廉示…哈啊…啊……

風間:涉…哈啊……

上智:要出來了……

H完)

上智:哎,那個……

風間:嗯?

上智:現在是(唱歌)黏在一起了,真糟糕啊……

風間:我要殺了你!

上智:(金鵝的故事最後公主笑了,圓滿結局。)

 

【錄音室】

監督:對不起,宼拉斯最後的笑,可不可以笑得更有少年般的堅定?

風間:嗯,是。

(清嗓子)

風間:哈哈哈……

監督:OK了。接著從那裡開始,阿薩姆也要提高親密度。

上智:是。(我會讓你在麥克風之外也……總有一天……一定……)

監督:那麽,開始了。

兩人:是,麻煩了。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