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

風間廉示:森久保祥太郎

上智涉:高橋廣樹

黑川英弓:森川智之

保坂條一郎:三木真一郎

國府冬馬:綠川光

 


Track01

上智:打攪了,我來拿劇本。

店橋:上智君,辛苦了。

上智:辛苦了。

店橋:劇本放在老地方,你自己去找。

上智:好。嗯,找到了。

店橋:啊,上智君。

上智:什麽事?

店橋:不,沒什麽,加油啊。

上智:嗯,我會盡全力的。那麽,失禮了。

店橋:上智啊,差不多該讓他累積點經驗了。

 上智:好厲害,這個角色有好多臺詞。很久沒接到有演員名字的角色了,上個月連一個工作都沒有的日子就像是惡夢。不過,下個月還沒著落呢。以前,帶我去喝酒的前輩說過──

【回憶中】

國府:人要會紅瞬間就紅了。聲優就像是飛機……

上智:飛機?

國府:嗯,實習生爲了起飛全力奔跑,然後跟一群勁敵一同飛入雲霄,彼此推擠,飽受妒忌,焦慮等令人窒息的煎熬。但是只要過了那道關卡就沒有任何阻礙了,舒服得很。

【回想結束】

上智:已經跨越了那道關卡的人當然說得輕鬆,我會那樣想是因爲我當時的情況太糟糕了。説來有點現實,只要眼前有好一點的工作,就覺得那句話是最令人開心的一句話。我也許可以做到,我也許可以跨越。總有一天我要飛上天去,飛到沒有任何阻礙的高空。

 

風間:黏住了,真糟糕啊。

黑川:風,你真是好冷啊。

風間:黑川桑。

黑川:你的Fans看到會哭哦,帥哥聲優風間廉示居然一個人哼著奇怪的歌。怎麽,是角色歌曲的練習嗎?

風間:不是,那是童話裡面的歌。

黑川:童話裡的?

風間:嗯,我會當上聲優就是因爲這首歌。錄音前爲了振奮精神就不知不覺哼起來了。

黑川:喔哦,那就是抱有初學者的心態囉。

風間:也不是這麽說。

黑川:如果每個人都是一紅就得意忘形。不求上進,那我們這些大叔……

風間:黑川桑的地位已經屹立不倒了,所以才說得出這種話。真的怕被下面竄上來的人搶走工作的人,連說這種話的念頭都沒有吧。

(黑川K了風間一記。)

風間:好痛。你幹什麽啊?

黑川:你啊,開口前最好先想清楚,什麽事說出來對你不利,最好就別説。因爲,這個業界的成敗,都靠一張嘴。

風間:可是……

黑川:沒什麼可是的,例如,稱讚我就是說出來對你有利的事。你可以盡量說。

風間:我知道了。

黑川:好。

 

上智:呃,保坂桑。我是今天一起錄音的Sigma製作公司的上智,請多關照。

保坂:哦,多關照。

上智:非常感謝。(說非常感謝真是好奇怪啊。是保坂條一郎本人呢,果然好帥啊,散發著人氣光環。)

黑川:早上好。

上智:(黑川桑啊。)呃…黑川桑。

黑川:保坂君,好久不見啊。

保坂:你在説什麽啊,上午錄音是才見過面啊。

上智:我是Sigma製作公司的上智。今天請多多關照了。

風間:上智?

工作人員:風間桑,有點事過來一下好嗎?

風間:嗯,好。

(走了)

上智:(喂,跟你打招呼應該回禮吧。那個就是風間廉示,只靠外表的偶像聲優,跩什麽跩啊!這是…嫉妒吧……他的經驗比我多太多了。因爲他已經是一線聲優了,和我相差太多了。)

店橋:上智君。

上智:店橋桑,你什麽時候來的?

店橋:現在都跟大家打過招呼了吧?

上智:啊,糟了。呃,黑川桑,我是同一事務所的上智涉,今天請多多關照了。

黑川:多關照。加油哦。

上智:嗯,非常感謝。(真是個好人啊。如果所有人都跟他一樣就好了。)

店橋:上智君,等等。

上智:哦,怎麽了?

店橋:負責這個錄音室的製作公司預計在十月份開播一個新節目。

上智:哦。

店橋:我會安排你去參加主角試音。

上智:主角嗎?

店橋:嗯,所以你要盡量留給他們好印象。加油哦。

上智:我…主角試音……

工作人員:那麽,現在開始排一次,請進入錄音室。

(上智唸臺詞中……)

監督:停一下。

工作人員:是。暫停一下。不好意思,麻煩出來一下。

店橋:我也去。

工作人員:請。

監督:上智君。

上智:是。

監督:怎麽又在唸稿了?至少在最後一次排練時要顯現出用心的感覺。

上智:是。

監督:那麽,再來一次。從立克的臺詞開始。

店橋:監督,對不起。

監督:他是新人嗎,哎~~算了。

店橋:也許不該在錄音前告訴他,害他整個人都緊張起來了。

保坂:不行啊,那個新人不太行啊,一直被打斷重來。那個監督好麻煩。

黑川:沒事的啦!只要過了那個關卡,就是跟風對戲了。

上智:風?怎麽?

黑川:那傢伙很會帶人入戲。跟他對戲,常有令我心跳加速的感覺。

保坂:哦。

黑川:風那個傢伙,年紀輕輕卻有帶出下一句臺詞的演技。大概會出其不意地刺激我的感情吧,當我發現的時候,已經掉入劇本的世界中。

保坂:精神集中的時候他甚至會忘了自己是站在麥克風前表演的全力以赴呢。

黑川:當然啦,也要看跟他對戲的人,能不能跟上他的感性。

工作人員:抱歉,黑川桑,保坂桑,麻煩了。

黑川:好。

保坂:新人,這段結束很快就可以跟風合作了,我很期待哦。

黑川:太好了太好了。那麽,走了。

 

工作人員:辛苦了。

黑川:上智桑。

上智:黑川桑,辛苦了。

黑川:期待你給我更多的感動,加油哦。

上智:非常感謝。不過……(我不是加油就可以的,後面需要風間廉示的幫忙。那傢伙的實力讓我不相信自己能夠做到。那傢伙真厲害啊。真想跟他再多說些話。)

黑川:不過……怎樣?

上智:我還不行啊。

黑川:這樣啊。(風間的才能果然讓他折服了。)

保坂:小弓,接下來幹嘛?去喝一杯嗎?

黑川:這樣啊,喂,風。

風間:咦?

黑川:去喝一杯嗎?

風間:喝酒嗎?黑川桑請客的話我就去。

黑川:別開玩笑了,你已經在賺錢了,自己的份自己付。

風間:什麽嘛,跟黑川桑的待遇比較起來,我只是賺零用錢而已。

黑川:對吧,上智君?

上智:呃……

黑川:對了,上智君也一起去吧。

上智:可以嗎?

黑川:嗯。

風間:嗯?

黑川:怎麽了,風?

風間:沒什麽。

 

黑川:你很晚才起步呢,上智君,聽説你上過班?

上智:嗯,是這樣的。

黑川:難怪跟風同年看起來卻比他老。

保坂:弓,這樣説話有些失禮哦。

黑川:上智君,不過也沒關係。

保坂:你有沒有在聼我説話啊?

黑川:上智君,現在一步一步慢慢學對你的將來絕對有好處。即使現在會很辛苦。

上智:我會一步一步努力的。

黑川:嗯,很好。

上智:哦對了,現在我有份試音申請書過關了呢。

黑川:哦,真不錯。哪個節目?

上智:今天那家製作公司將在十月開播的節目。是主角角色,所以應該很難,可是我想能參加試音就是一種學習。

黑川:呃……

上智:怎麽了?

保坂:是這次的製作公司?

上智:是。

黑川:反正試音本來就很難被錄取,你抱著學習的心情,好好努力吧。

上智:我會努力的。

風間:加什麽油啊,那個角色應該已經決定由我接了。我聽説保坂桑和黑川桑也在內定角色中,不是嗎?

上智:呃……

黑川:上智君,那個……

上智:對不起,我還是先走了。

黑川:上智君!

保坂:小弓!你應該知道,跟去安慰他,也對他沒好處吧。這種不公平的事,必須讓他自己去承受,學會怎麽去處理,否則他無法在這個業界混下去。如果他受不了大可以放棄,反正不會影響到任何人,只會影響到他自己。

黑川:我知道了。可是,希望他會想到是什麽樣的影響,這種事通常會在放棄之後才發覺。嘖,風你這傢伙……

風間:幹嘛?

黑川:我不是跟你說過有些是最好不要說出來嗎?你對他人的痛楚太沒感覺了。你要知道,不是人人都像你這樣步步高升的。

風間:黑川桑,我也明白別人的痛楚。我當然也有過…痛楚……

 

(上智在街上疾跑聲,天空下起雨來,上智走在雨中。)

上智:(那是早已經決定人選的試音,我根本沒有機會。還笨到為能參加那種試音而興奮不已,我到底在幹嘛啊?!而且,嘴上說能參加試音是一種學習,卻還受到這麽大的打擊,我原本以爲自己一定會被錄取嗎?!我太渺小了,在不知何時能穿越的雲層中,與他人相互推擠,拼命掙扎,想飛上高空……我知道解脫的方法,那就是…放棄。只要放棄就行了……)

 

Track 02

保坂:喏,小弓,咖啡,燙的哦。

黑川:呃,Thank You

保坂:很久沒到小弓的家裡來了。

黑川:嗯,是啊。

保坂:小弓你啊,對每個人都很關心,像似要把每個人都擁入懷中似的,才會為別人的事承受不必要的痛苦。

黑川:你是説上智君的事?沒事、沒事,我沒有我說的那麽在意。

保坂:不必在我面前逞強哦。

黑川:我才不是那麽體貼的男人呢。啊!

保坂:我剛才不跟你說過很燙啊,你是貓舌吧?誰叫小弓你想別的事情。

黑川:保坂君你也越來越不可愛了。

保坂:我可不想永遠被小弓你說可愛。

黑川:我跟上智君才剛認識,並沒有將他擁入懷中。我只是怕如果他因此放棄這一行,我會感到歉疚。

保坂:小弓,不管多新的新人只要他待在同一個業界就是同行,同行要和平相處是不可能的事,要不要放棄是他個人的意願,小弓你不必感到歉疚。風也是一樣,如果他認爲現在很紅沒有人可以取代他,那麽總有一天他會毀滅,不管小弓你怎麽勸他都沒有用,要他自己嘗到苦頭才會瞭解。

黑川:你還是這麼個人主義,說得好像我把事情都想得太簡單了。既然這樣保坂君,不管我多麽沮喪你也大可不必管我啊,因爲我們是同行。

保坂:因爲小弓你對我來說是特別的啊,小弓……

黑川:不要、不要,我不是叫你別再説那種話了嗎?保坂君我希望可以跟你長長久久,不要讓一時的感情破壞了我們良好的關係。

保坂:哎…一時的感情哪…啊,爲什麽啊?

黑川:保坂君……

保坂:你就是不把最重要的我擁入懷中。

黑川:你最大的問題,不是想進入我懷中,而是進入其他地方吧。

保坂:好了好了,Stop。氣氛一好起來,你就會用下半身的話題企圖脫身,我太清楚了。

黑川:誰讓你都不聼我的話,保坂君。

 

(上智咳嗽聲)

店長:啊?你不能來?真傷腦筋啊。有其他人可以代班嗎?

上智:對不起,店長,昨天淋到雨,感冒了,身體不舒服。

店長:我知道了,工作我找人代你,你保重。

上智:糟透了。總覺得做什麽事都不順。同一事務所的黑川桑是內定名單之一,店橋先生不可能不知道這個試音會的內情。爲什麽還叫我去參加?這些事情,越想就越覺得我所憧憬的天空被污染了。

 

監督:好,OK了,十五分鐘以後開始B部分的錄製。

工作人員:風間桑,事務所打電話過來,請你回電。

風間:好,謝謝。

(打電話)

風間:我知道了。那麽,等結束了以後再聯絡。

美由紀:啊?感冒了?

女子A:好慘的聲音。男朋友?

美由紀:嗯。

女子A:嗯?

美由紀:沒什麽。他叫我去救他,但是我從明天起都是滿滿的錄音行程。

女子A:就是啊,我們現在不能有任何失誤。

美由紀:那麽,快要開始了,我們走吧。

女子A:他的感冒重嗎?你要去嗎?

美由紀:我才不去呢,他也是聲優應該可以瞭解我不去的理由。

女子A:他也是聲優嗎?誰啊?可以知道嗎?

美由紀:說了你也不知道,完全沒名氣。

風間:呃…打攪一下。

美由紀:風間桑。

風間:現在跟你打電話的人是…涉…那個傢伙。難道說……

 

(上智咳嗽聲)

上智:(我爲什麽想當聲優?應該是因爲我本來就對演戲很有興趣吧。是因爲什麽事呢?很久很久以前,我好像得到過很多人的喝彩。)

(上智咳嗽聲)

上智:美由紀。

風間:嘴巴張開,吃藥。

上智:風間?

風間:喝下去。

上智:爲什麽,你會?

風間:好了,睡吧。

(上智恍惚睡去,風間找個地方坐下。跟著哼起歌。)

風間:黏住了,真糟糕……

上智:好奇怪哦,有種懷念的感覺……是什麽歌?

 

上智:風間。啊,不在了。真的是風間?怎麽會?

(電話鈴響)

上智:嗨。

美由紀:啊,涉,你怎麽樣了?

上智:美由紀,謝謝你的藥和飲料。

美由紀:你說什麽啊?故意調侃我嗎?

上智:呃……

美由紀:對了,你認識風間,爲什麽沒告訴我?

上智:風間?認識是認識,只是在前幾天錄音室見過而已……

美由紀:啊?什麽啊?風間桑說和涉從前就認識了,所以我才把鑰匙給了他啊。

上智:真的嗎?

美由紀:嗯。

上智:(果然是風間啊。那首歌「黏住了,真糟糕」,對了,那首歌…難道說…風間……

 

Track 03

(風間在講電話中。)

風間:我是風間,是的,我剛剛錄完了。嗯,我想應該來得及,我現在正要趕去錄下一場。

上智:風間。啊,對不起,我向美由紀打聽了你的錄音行程,我想謝謝你上次為我做的事。

風間:涉。

上智:果然是那個風間,小學跟我同校的那個風間,真的是你!

風間:見到我聽到我的名字都沒想起來,請不要現在才表現的一副很熟的樣子。

上智:沒辦法啊,你整個人感覺都不一樣了,而且,誰會想到兒時玩伴也當了聲優,你的姓又不像我的姓那麽特殊。好懷念啊,那是小學文化祭時我們倆一起演主角那齣戲的歌吧。

風間:我說,我我去你家照顧你,不是爲了跟你聊以前的事。

上智:但是……

風間:沒什麽但是。我只是覺得,如果你生病是因爲我說了那個事實,那麽我也有責任,沒其他理由了。

上智:你給人的感覺爲什麽那麽差呢。我只是很高興有以前的朋友跟我走同一條道路而已啊。

風間:這我就不懂了,有什麽值得高興的呢?待在同一個地方,被拿出來比較的地方更多,你不覺得很討厭嗎?通常,看到對方的表現還不錯,自己卻還無法完全靠聲優這個工作吃飯,應該不會想來見對方的吧?還是說,你想攀關係?

上智:我才沒有呢,別胡説。

風間:你不想嗎?我可是很想呢,越多越好。

上智:要不是我多繞了一點路,就可以跟你同時間起步了。

風間:這麽想也許會比較輕鬆呢。但是,並不是有一定的年資,就一定能順利的紅起來。見到我,爲什麽不承認現在的你確實有不足的地方呢?再見。

上智:(可惡。我要成名,我再也不要受被人看扁的窩囊氣了。)

 

(告別的寒暄)

風間:我先走了。

黑川:風間。

風間:黑川桑。

黑川:不要急著走,去向工作人員道歉。你進來時的態度太差了。

風間:不過,我雖然時間快到了才進來,但並沒有遲到啊。

黑川:可是,還是讓所有的人等你,這是心態的問題。你進來時連一滴汗都沒有,至少要裝出很慌張的樣子嘛。跟平常的你不太一樣,發生了什麽事?

風間:有點令人沮喪的事。

黑川:我知道了。總之,快去道歉。再有才能,搞不好工作夥伴的人際關係,一樣會遭到排擠。道歉過後,我會聼你抱怨。

風間:是。

 

黑川:你跟上智君是兒時玩伴?該不會是他沒認出你來,讓你覺得很沮喪吧?

風間:當然不是那樣。我們並沒有好到那種程度。應該怎麽説好呢…那傢伙跟我的不愉快記憶綁在一起……

黑川:綁在一起?

風間:嗯,小學的時候,我和那傢伙一起演過金鵝這個舞臺劇的主角。

黑川:金鵝?哦,那個童話啊。

風間:嗯。因爲小孩子記不住所有的臺詞,所以有兩個人飾演同一個角色。

黑川:哦,明白。

風間:可是,當時我對這件事非常不滿。我想我一個人演就行了。但是,一上到舞臺……

黑川:上到舞臺……

風間:呃……台下家長們浮現在黑暗中的臉孔,眼睛真的吧我嚇壞了。別説唸臺詞了,我連一步都走不動。

黑川:哈哈哈哈……好可愛!帥哥聲優的黑暗過去。

風間:沒辦法,從明亮的舞臺看下去都是那個樣子嘛。

黑川:確實…哈哈……

風間:結果,那齣戲那個傢伙從頭演到尾。

【回憶中】

小孩唱歌聲:黏住了,真糟糕……

小蘿莉瘋笑。

小正太臺詞:啊,公主笑了。

小孩唱歌聲:黏住了,真糟糕。

小蘿莉瘋笑。

【回想結束】

風間:大概我和他會立志當聲優,應該都是因爲那一天吧。

黑川:啊,那首奇怪的歌,原來是那時候的歌啊。

風間:讓你驚訝的是這一點嗎?

黑川:可是沒想到你會對戲劇有興趣呢!

風間:什麽興趣,完全敗給它了。然而,那件事造成很大的心靈創傷,害我幾乎得了對人恐懼症。所以,畢業決定方向時選擇了可以不用站在人前,光靠聲音就能工作的聲優。

黑川:可是,恐怕不是那樣吧,因爲錄音現場還有其他工作人員。太在意其他人的目光,也無法發揮演技。

風間:這是你第二次對我這麽說了。

黑川:咦?

風間:我進入專門學校沒多久,你就應邀來當客座教授,當時你對我說了同樣的話。不過最後……

【回憶中】

黑川:但是既然你這樣來問我,表示你還是想試一試吧。可見你的內心擁有著平常生活的人無法體會的某種情感。那麽,只要你有將那份感情當成養分的決心,説不定會有改變,因爲任何經驗都對演技有幫助。

【回憶完】

黑川:嗯,我也會說出那麽有哲理的話呢。應該放在我的名言錄中。

風間:呵……從那次以後,黑川桑就成爲我的特別了。凡是你說的話,我都能欣然接受。可是,涉就完全不同了。我無法坦然面對他,因爲他會讓我想起不愉快的事。今天他特地跑來找我,我卻只能以惡劣的態度對待他。

黑川:不,我想應該沒關係吧。反正你對每個人態度都那麽惡劣。

風間:這種事怎麽會沒關係?

黑川:(原來如此。他就是不會與人交際。不過,還真是有趣啊。擁有相同回憶印跡的兩個人,繞了一大圈,竟然從事了相同的工作。一個已經孵化,另一個還不知道能否破殼而出。)

 

上智:(風間有的而我沒有的是才能嗎?可惡。就是沒有才能的傢伙,早點放棄會比較好嗎?)

(門鈴聲)

國府:喂?

上智:讓您久等了,我是Pizza Hot,這是您預定的。

國府:哦,來了。心情真好。

上智:國府桑。顧客名字是國府,原來是國府桑啊。我是同事務所的上智,以前您請過我吃飯。

國府:哦……這樣啊。啊,Pizza給我吧。

上智:非常感謝。(我真傻,他根本不記得了。)那個…呃,我知道問這種事很沒禮貌,可是,我怎麽都想不通…成名的必要條件,到底是什麽?

國府:呃……

上智:對不起。

國府:還真是很沒禮貌呢。不過,你都這樣已經在打工了,我不會問你爲什麽問這種事。你到底是想成名?還是想做好工作?

上智:咦?啊…但是,成名後工作就會跟著來,這沒什麽差別吧?

國府:當然有差別。我知道你過得很辛苦,可是滿腦子只想著成名,可是會疏忽掉很重要的東西哦。好了,我沒義務跟你說更多,辛苦了。

(關門聲)

上智:(我不足的地方…想成名跟想得到工作的不同……不衝破雲層,就無法看清這些事情嗎?我不知道…不管我再努力還是想不通啊……不行了,還是放棄吧!只要離開這個世界,就可以解脫了……)

 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