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0-07 21:09:44astraes

希臘‧序曲



從預告自希臘回來後,已過將近半個月的時間,在這期間,幾度欲動筆卻又放棄。常常在眾人皆睡我獨醒的夜裡,看著一張張美麗的照片,對上散落床下那數目甚多卻又雜亂無章的資料和書籍,不知道該從何寫起,也不知道該如何寫……

~序曲~
13日的晚上,搭乘泰航先飛抵曼谷轉機,而後再飛向雅典。歷經了十幾個鐘頭的飛行,在雅典的天還未亮的清晨,踏上了夢想中的土地。我們降落在雅典為了2004年奧運而新闢建的機場,在來此的途中,聽聞雅典新機場的管制極嚴,就連指甲刀也不得放在隨身行李之中(不知道是因為預防如911事件的發生還是為了奧運?),不過由於我們拿的是團體簽證,因此就如同歐盟國家的成員,快速的通關了。

通關後的第一件事,趁著團員休息把握有限的時間,找到了機場內的郵局。拿著在國內換好的歐元(希臘由古至今一直使用的貨幣—德拉馬克,已在今年被歐元取代),問明了寄回台灣明信片和信件的價錢皆需60€(cent),一口氣買了四張,預備著隨興所至塗塗寫寫寄回台灣。一般人寄明信片,是向親朋好友報平安,可我所有的明信片,收件人絕對是我自己,我總是挑選著我剛剛拜訪過的地方,將明信片當成日記,寫下初時的心情與隨手的紀錄,等回到了台灣,就等著這些旅遊札記飄洋過海的回到手中……

隨著遊覽車向雅典前進,天色也漸漸光亮了起來,這讓我有著一種熟悉的感覺—99年抵達黎巴嫩時,亦是在濛濛亮的清晨。看著陽光緩緩降臨,意識到我終於來到了歐洲文明的起源地—希臘,而現在就要奔向旅途的第一站—雅典衛城(Acropolis)!

#衛城:對於這在雅典的第一站,一直猶豫著該不該寫、要不要寫?如果要寫又該如何寫?許多到過雅典的朋友都曾介紹過衛城,坊間的旅遊書和雜誌亦有詳盡的介紹。坐在一堆的外文書籍和資料中,除了要理解那些對我來說有如外星人的文字一般的英文外,也構思著要如何下筆,但最後全被自己推翻。雖然一路上靠著旅遊書走訪景點,但我卻不希望自己淪為旅遊書的附庸,喜愛的仍是歷史帶給人的震撼與感動!也因此所有的思緒卡在此半個月(當然這其中有一小段時間被國家地理頻道的古夫金字塔給拉走,又找出了許多關於古埃及的歷史資料來看!)直到現在,決定跳過衛城、跳過帕德嫩、跳過時間的軌跡,從想寫、能寫的開始寫!不按時間順序、不按地理位置,或許今天克里特、明天米克諾斯,給自己自由的空間!

#或許某一天,我會連同中東的文章作時間或地理順序的整理,但絕不是即將動筆的現在!

#照片:這次的照片有些是Astraes用傻瓜相機隨手拍的(像是帶著希臘的天空回來了!)、有些則來自數位相機(相機是從Astraes弟弟那借來的)與超廣角相機,而這兩種則是由Astraes的老爸執掌。沒辦法,我就是對那些光圈、曝光值束手無策,所以配上傻瓜相機正好!上面這張衛城的照片便是以數位相機從宙斯神殿往上拍攝的,可看到衛城上正在整修中的帕德嫩神廟……
Ivy 2007-09-01 18:36:53

我也愛寫明信片
寫給自己寫給友人
正努力在收集世界各地明信片
你去過好多國家哦
那些國家我也沒有明信片

我也想流浪寫明信片了

版主回應
最近這幾年,因為出國都靠同組同事幫忙cover工作,所以每一次出國明信片愈寄愈多,不過同事能否收到,真的得靠運氣。像是羅馬尼亞,就有一半的同事沒收到哩! 2007-09-02 12: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