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5 12:03:20astraes

竹田‧美崙村貓


上篇〈竹田‧美崙村老夫子彩繪壁畫〉提到遇見了貓

除了三合院的一隻睡眼惺忪的虎斑貓外,還遇到了三隻不同花色的貓
順著前文先來看看這三隻貓,再回頭去看三合院的睡虎斑~

遇見三隻不同花色的貓是在走過露天戲院的壁畫後
在巷底與沿路種植檳榔樹的小路交叉口附近

最先,是看到一隻三花貓一溜煙竄過
於是,追著那快速移動的身影而去!

 
在檳榔樹小路旁,其實有一條乾涸的小圳
圳底無水、雜草叢生
三花貓就從馬路上跑下了小圳
聽到了我在喵叫呼喚稍微停下了腳步,回過了頭……

 
看著她停下腳步後我就不再出聲
看她疑惑著、四處張望
似乎在尋找是誰出聲叫喚

 

後來似乎是發現了我
想了想就又一溜煙地往另一方跑去

 
貓兒跑了,我也就打算回咖啡屋晃晃
才轉過頭就發現路旁一戶人家前方柵門旁還有兩隻貓
先是都定定的看著我,接下來的反應卻大不相同!

 
小虎斑似乎比較鎮定
想了想走回柵門旁窩了下來

 

甚至打了一個呵欠後
就對我興致缺缺

 

而一眼似乎受了傷微微瞇著的橘子貓
對於我的靠近警戒心較重
閃身回到柵門後盯著我看
過了一會才放鬆,但也沒再出來…

因為橘子貓的防心,怕她害怕
所以我沒想靠過去摸摸小虎斑
只好轉身去逗三合院的那隻美麗虎斑!

 
這隻看門的虎斑喵從我們抵達到離開
始終窩在咖啡坊三合院的大門口
不時有人蹲下拍照、摸摸他,似乎都影響不了他

 
瞧他那一副睡眼惺忪的渴睡模樣
偶爾不耐煩耳朵還開啟飛機耳
但性格該是極溫馴的,被這麼多人騷擾都沒生氣!

 
幸運的,看到了他那可愛的肉掌
牠的肉球是灰黑色的,和家中毛毛一樣
雖然沒有真正養過虎斑貓
但總覺得虎斑貓的手掌一般來說都比較肥厚
曾經寄居家中送養的小虎和小胖亦是如此

 
慵懶的各種姿態
害我一直按快門
咖啡坊真應聘請他做招牌貓呢!
(還是他本就是?忘了問老闆了呢~)

 

從眼睛、鼻頭、腳掌、肉球到毛皮,都成為鏡頭下的焦點
貓咪真是又迷人又療癒的動物!



#攝於2016.04.30竹田鄉美崙村,屏東縣,臺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