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4 15:45:01astraes

竹田‧美崙村老夫子彩繪壁畫

阿朗壹之行抵達恆春之前
(〈《格格春日遊》—恆春‧屏東彩稻生活節〉、〈恆春‧古城東門與南門〉)
在竹田鄉的美崙村與二崙村做了短暫停留
為的是欣賞當地新興的彩繪壁畫

 
在壁畫之前,我又發現貓了!
從小巷中走來,同行的朋友們紛紛拿起相機拍起壁畫
而我卻眼睛發亮一眼就看到了三合院前窩著一隻虎斑貓
在美崙村,除了三合院前這隻
在附近我又分別遇見三花、橘子和另一隻虎斑貓
原本想一併在此篇中記錄,但貓的照片也不少
於是決定另開〈竹田‧美崙村貓〉一篇文章來寫貓!

 
首站的目的地是美崙村的美崙咖啡烘焙坊
在抵達咖啡坊之前,路旁房屋的屋牆上就開始出現彩繪

 

充滿異國風情的壁畫一旁
就是美崙咖啡烘焙坊所在的三合院

 
三合院廂房的尾牆上彩繪著瓜地馬拉的風景
而小路對面沿著一道長長的屋牆繪有老夫子漫畫

 
原來瓜地馬拉是早年主人移居的國度
近年回台定居後利用老家三合院來經營咖啡坊
當然咖啡烘焙坊使用的咖啡豆便來自瓜地馬拉…
 
 
這裡壁畫的元素豐富
與瓜地馬拉風光相對的,是國人熟悉的《老夫子》漫畫

為什麼在這會出現老夫子?
我找到了〈竹田e報〉的報導:屏東縣竹田鄉美崙村王澤加持 老夫子壁畫成竹田觀光新亮點
 
但其實報導與許多的部落格對於《老夫子》作者的介紹並不精確
《老夫子》的作者是王澤沒錯,但這裡的王澤是第二代作家
《老夫子》的原作者王澤原名王家禧
在創作《老夫子》時以兒子王澤的名字作為筆名
後來子承父業,王澤接手《老夫子》並成立公司來行銷
(老夫子官方網站:http://www.omqcomics.com/homepage/)
授權美崙村以老夫子為主題彩繪壁畫的便是第二代的王澤
在彩繪牆上還有王澤先生的簽名

 
印象中,小時候有看過老夫子的漫畫
主角除了老夫子外,還有大蕃薯、秦先生、陳小姐
但可能當時年紀小,漫畫內容有些什麼記不得了
只記得多半是好笑的短篇故事~~

 
不過在美崙村的壁畫中,沒有搞笑
呈現的是自然鄉野的景致以及悠閒愜意的生活步調
我想這應該是搭配當地的田園風光所繪

 
而我覺得最美的則是這一幅
老夫子與友人在森林中小溪畔的散步
色彩鮮豔、光影交錯,彷彿真的置身在林間…

 

後來在咖啡烘焙坊中參觀
發現其實彩繪並未完成
主人家在稻埕一隅商量在地上加畫跳房子的格子
而老闆也說他們會陸續添上新作
不知道下次再到美崙村,又會是什麼樣的風景呢?

 
彩繪壁畫的巷尾,還看到另一幅彩繪,
露天戲院上映著西遊記的故事
而一旁連接到一條種植檳榔樹的路
就在那兒我遇見了美崙村的幾隻美貓
預計在下一篇〈竹田‧美崙村貓〉中分享~

#攝於2016.04.30竹田鄉美崙村,屏東縣,臺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