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4 16:12:45astraes

法國.Kaysersberg的Chacha貓與攀貓

去法國之前,只想著希望能在旅途中,多些與異國貓兒相遇的機會
卻從沒想過,法國的貓物如此之多,令人咋舌!
會成了我旅行史上最敗家之行!
我想,愛貓人到了法國,應該都會和我一樣,忍不住買了又買!

之前,介紹過法國赫赫有名的設計師Albert Dubout的貓物
見〈法國‧Albert Dubout的貓〉一篇

現在要介紹的是另一家設計公司出品的貓物“Chacha de France”

  
最初發現這系列是在Colmar前往Strasbourg的一個小鎮上
小鎮名為Kaysersberg (譯作卡塞爾堡或凱什伯格)
會來到這裡,是因為這個小鎮山頭上有個小城堡可健行眺望亞爾薩斯的風景
同時,這裡也是Albert Schweitzer史懷哲的故鄉,他的出生地
Kaysersberg在當時是德國的領土,目前則是法國的屬地
現在小鎮上有座史懷哲博物館,展示各種文物……
(又離題了……這不是本次重點,下次再說!)

在史懷哲博物館同一條街上的小店裡
我發現了許多貓物,其中這一系列佔據了一整個牆面


看著這麼多的貓咪,怎麼可能抵擋得了
唯一掙扎的是,要選哪個才方便千里迢迢從法國帶回台灣?
畢竟其中很多都是易碎品
雖然自己有帶泡棉,但還是得選不易破碎又方便攜帶的!

  
回來台灣後,利用標籤上網查詢
原來這些產品是由法國一個叫做【eFYa Déco】的設計公司所出品
“Chacha de France”便是其中出產的一個系列
這一系列的產品,是專為銷往比利時和荷蘭所設計的廚房、衛浴禮品
也因此我在店中所見,都是各種瓶、罐、杯、盤、碟、桌巾、圍裙……等
後來,找到這家公司的網站http://www.faye-sas.fr/
發現旅途上看見不少商品,原來都是他們家出產的呢!

  
我在小店中,找到了一款PVC的小錢包“Porte monnaie CHACHA”
有著可愛的圖樣,正適合帶走,又不怕摔
但是對著各種可愛的貓形餐具,就忍不住心癢癢
雖然明知道用不上,但理智那一條線就是啪的一聲,斷了!


結果最後,忍不住抓了這一對貓去結帳!
他們到現在依然是我房中的擺飾
從沒發揮過原本的實際作用!~



這兩款便是我的“Chacha de France”戰利品!

但其實,在Kaysersberg這個小鎮上
我還發現了另一款貓
因為沒有標籤或任何商標註明
我索性便以他攀爬的模樣自行稱他為“攀貓”

  

這一款倒是在其他許多小鎮上都有見過
大大小小體型不同、但動作都差不多
材質接近較粗的陶瓷,可能一掉落就會有損傷
因此我用泡棉包了好幾層塞在鋼杯中帶回



在店中的擺設都是放在杯子或有點高的餐具旁
讓貓攀著杯沿或籃子,呈現貓咪想要攀爬探險的模樣
只是帶回後發現,我還是把他乖乖的放在杯子內比較保險
若是我家兩喵一興起跳上櫃子
這隻遠道而來的貓可能就得歲歲平安了!~~~

後來,帶著這些戰利品去爬Kaysersberg城堡的路上
倒是在路旁遇見一隻愛撒嬌的虎斑貓
走下山丘後,他依然等在那兒,就和他玩了好一陣子
虎斑貓的照片,就待下次紀錄吧~~~

#攝於2012.05.04, Kaysersberg,France

~~~~~~~~~~~~~~~~~~~~~~

★更多旅行遇見的貓咪〈廢墟迷思‧貓咪特輯
★有關蒙馬特記事
巴黎‧蒙馬特Ⅰ‧山丘散策、紅磨坊、墓園
巴黎‧蒙馬特Ⅱ‧穿梭墓園的貓
巴黎‧蒙馬特Ⅲ‧漫遊墓園的貓
巴黎‧蒙馬特Ⅳ‧堅守墓園的貓
日本藤素 2020-01-12 13:21:10

挺好~!


http://www.yyj.tw/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4-02-14 19:31:08

這些擺設都好可愛
不管是不是愛貓人士
應該都會忍不住想掏錢買幾個回家

版主回應
其實歐洲貓頭鷹的東西也很多,你們應該會比較喜歡那個!
貓頭鷹因為在歐洲,象徵智慧,因此在各地都有以它的形象出的商品和紀念品!
我想你們去歐洲也應該敗了不少貓頭鷹的戰利品吧!
2014-02-16 17: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