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4 01:30:54astraes

巴黎‧蒙馬特Ⅳ‧堅守墓園的貓

接續前篇〈巴黎‧蒙馬特Ⅱ‧穿梭墓園的貓〉、〈巴黎‧蒙馬特Ⅲ‧漫遊墓園的貓

告別了淡定黑貓,我繼續漫步在墓園中
眼角一邊留意有沒有其他貓咪的身影
腦中一邊計算著上聖心堂會花多久時間
於是,決定再轉個彎往東側大門方向回走
沒想到就在這時,又看見一隻黑貓
  
這隻黑貓乍看之下和先前那隻黑貓似乎一模一樣
該不會虎斑喵羅生門事件又再度發生吧~
想著距離之前遇見黑喵處已經有好一大段距離,而且方位也不相同
再一細看,果真不是!

雖然和上一隻一樣,毛色並非純黑
而是摻雜了咖啡和紅棕等色
那麼為何我敢如此斷定?
原因就在那令我百思不解的耳朵標記
  
前一隻黑貓的右耳裡可依稀看見有著黑色的記號
左耳中則有類似增生組織的隆起
但這隻黑貓兩者皆無
而且雖然他的兩側眼窩也有白毛生長
可是形狀還是有著些許差異
不過兩貓的相似度不禁讓人懷疑是同胎生的雙生子
不然怎麼毛色和特徵如此相似!
只是,為何獨獨這隻黑貓沒有標記呢?
是剛加入墓園的貓群?還是之前被遺漏了呢?

之前提到,蒙馬特墓園並非一片平坦的墓園
而是有著高低起伏
這隻黑貓的所在地,便是位於較高處
以致於我是從下往上拍,無法拍到他的全身
  
雖然拉近鏡頭可以清楚的看見他的臉龐
但我還是想看看他的全貌
記住了他的所在位置
找到附近不遠處的石梯快快拾級而上
就怕發現我的貓兒也開溜……

才踏上石梯最後一階,一轉頭
果然,貓兒也正移動著

看到了嗎?
遠處走道上的那個黑色身形,正是剛剛那隻小黑貓
  
我朝著他走過去
他在走道中央定定的看著我
有點擔心若再靠近他會害怕地跑開
所以我稍微往前後就停了下來
與他保持著一定的距離

這下只能靠拉鏡頭來捕捉他
但我也如願的拍到他的全身!
  
再一次證明,黑貓真的很難拍
常常焦距都跑到別的地方,而黑貓的臉是模糊一片
幸好現在的記憶卡容量都很大,才能讓我一再嘗試
多拍幾張總會有成功的!

不知道為什麼?和上一隻黑貓一樣
我一直覺得他們的臉都有一種莫名的喜感
呆呆、傻傻的表情,感覺是一隻很憨厚的貓
 
果然,黑貓還是要有其他鮮豔的花草顏色相配才顯得好看!
他,不禁讓我想起多年前在捷克的那場〈黑貓奇遇記

後來,這隻黑貓還是跑開了
一溜煙竄進了墓群中不知去向
我也回到原先行徑的路上繼續前行

就在即將回到墓園圓環附近
我和一位來掃墓的女士擦肩而過
因為讓她先行,也因此注意到不遠處的墓碑上竟然又有隻貓
  
這個墓碑上擺滿了盆栽,貓咪端坐在一旁
想來若沒注意可能就把他當成了一座裝飾品

這隻,就是我在上一篇提到很像金吉拉的那隻~
他的花色,就像黃金金吉拉
不過依他側面的毛色來看,似乎還有混到其他種類的貓
說真的,我對貓的品種很沒有研究
反正就是喜歡貓,不管哪種貓都好!
所以比較會分辨的就只有扁臉的波斯和金吉拉
波斯很好認,而金吉拉是因為我家毛毛就是金吉拉
至於其他種類的貓就只能用大概、印象去猜測
但由於這隻貓的模樣和毛色,因此我才大膽推論是混金吉拉的!
若是有人很會辨別貓種,覺得我推論錯了,也請不吝告訴我喔~
  
由於我和他之間還有一大段距離
所以他似乎還沒發現我正在拍他
不知道後方是不是有什麼動靜
惹得他頻頻回頭看,後來索性轉頭跳了下去

跳了下去的他,左右觀察著動靜
到底是什麼吸引他,我也很好奇呢?
  
剛剛他窩在墓碑之上不覺得,待他跳下去後發現
在墓碑之間的他,顯得格外的嬌小

這樣的神情
就很像我家毛毛在等待壁虎先生時的專注
只是很好奇,這樣長毛的貓生活在野外
身上的毛若沒有定期梳理
都不會因自己舔身體而打結嗎?

發現沒有異常狀態的他又跳回了原先的墓碑上
  
但我想,後方還是有狀況讓他很介意
依然不時地回頭張望

發現我的他,則並沒有特別在意
望了我一眼後,彷彿當我不存在
或是他已習慣人們的眼光
依然故我地堅守在墓碑上
 
端坐在墓碑上的他
一度瞇起了眼想度咕
休息了一會再次張開眼的他
有著繼續堅持下去的表情
 
這個角度的他,有股即將發動攻擊的凶猛味道
像極了正在緊盯獵物的獅子
果然貓科動物再可愛
都還保有天生王者的氣勢
  
不過,這一切也僅是我的想像
貓咪依然乖乖穩穩的安坐著
任憑我怎麼拍都不理會
我想,我該是被無視了吧!

和我家毛毛相比,他的背影有種歷盡滄桑的感覺
我家的毛毛雖然和其他貓相處是個任性霸王
但和人相處,卻是個膽小的撒嬌鬼
輕微的雷聲,就能把他嚇得躲到沙發底下
而這隻貓,卻有著八風吹不動、堅守崗位的架勢

另外,他背影的毛色也就是讓我產生疑惑的地方
雖然同樣有著金吉拉背脊一條黑的毛色
但周圍的卻摻雜了許多顏色,有點像是濃重的三花毛色
所以這也是我很不確定的地方!

默默看著這隻貓的背影,告別了蒙馬特墓園
這時的墓園,人已經多了起來
大門那兒已經有著三三兩兩的人
蒙馬特墓園的尋貓之旅也就劃下了句點

不過,蒙馬特的遊記還沒完喔!
之後有空時,再來放上後來亂走亂逛的沿路風景
以及雄踞山丘頂的聖心堂!

~~~~~待續~~~~~

★更多旅行遇見的貓咪〈廢墟迷思‧貓咪特輯
★有關蒙馬特記事
巴黎‧蒙馬特Ⅰ‧山丘散策、紅磨坊、墓園
巴黎‧蒙馬特Ⅱ‧穿梭墓園的貓
巴黎‧蒙馬特Ⅲ‧漫遊墓園的貓

#攝於2012.05.10, Montmartre,France
日本藤素 2020-01-11 04:22:30

很不錯的分享~!


http://www.yyj.tw/

(悄悄話) 2013-08-28 20:57:01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3-08-28 10:50:19

貓咪的表情好有戲^_^

版主回應
本來想蒙馬特的貓咪就寫一篇,
但就因為貓咪表情太多樣,我始終無法刪掉太多
而決定分篇寫了!
2013-08-28 13: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