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4 22:01:3921世紀教育協會

2009.2.21 愛心義賣跳蚤市場的學習分享

2009.2.21 愛心義賣跳蚤市場的學習分享

 

Daisy王雅賢

 愛心,是每個人都有的,只是看你有沒有而已;但義賣,是看你有沒有心去賣。

        這次的愛心義賣,是我用愛心去賣的,之前我還在就讀小六時,學校有辦園遊會,那時我想大家應該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錢」;但上了國中之後,第一次在國中辦園遊會,我們導師有問我們要捐多少出去,我們全班就一致的回答:「百分之一。」,之後學校好像也要抽幾成走,當時大家只想到一句:把我們當成什麼啦,賺錢機喔~!

        當然,我也有體會到賺錢的辛苦,用大家賺來的錢當班費,是很有成就感,雖然說不是放到自己的口袋,但這次的愛心義賣我也有付出,當天,我提早到,但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太早到了,因為我去的時候,只有看到一、兩個人在等,後來又來了一車立人國中的,我又在想說他們怎麼會來這裡,但開始在擺設場地的時候,我才發現他們是來幫忙的,終於開始賣了,我是負責招呼&拉客的,大家剛開始在賣的時候,幾乎亂成一團,後來才慢慢形成規律的,因為我之前每一次幾乎都是負責外場的,所以我對外場已經有感覺了,我還有幫忙收錢,所以我看到存錢筒裡的錢也越來越多,上門的客人也越來越多了,成就感也開始上升了。

        雖然說大家努力賺來的錢都要捐出去,但我發現,施比受更有福。

 

Lily(6年級)

我覺得這次的愛心義賣活動,我要感謝很多人,包括Jonathan哥哥、.Miss Nee.Tiffany的媽媽、我的組員(Peggy Ivy Benson Tiffany Daisy )和家人,

特別是媽媽提供的建議

1. 妳的客戶是怎麼樣的人(是小孩、大人還是老人)

2. 那他們會被哪一種遊戲吸引呢?

3. 遊戲規則是否清楚......

聽完媽媽給我的建議後,我重新調整遊戲,連海報也重新製作,工作也重新分配。在當天,我們整組都很團結努力,有的撿圈圈.有的收錢.有的發獎品......,

因此我們成功的吸引了許多大朋友.小朋友,我要謝謝所有幫助我的人

 

(Miss Nee補註:

Lily的媽媽在3.22我們拜訪台中創世後,大夥到中興大學野餐;才和我們分享她在陪Lily準備時,也藉此機會把「行銷學」的觀念告訴她,大家很好奇為什麼他們這組當天最熱門,秘訣是只要到套圈圈那組的就送氣球一個,很多小孩都拉著爸媽一再過來,這是氣球研究曾經得到過的結論。對Lily來說一定是好棒的一個經驗,謝謝靖筠的分享。)


Eagle(2年級)

Eagle那一組喊「猜謎語一次10元、送糖果喔!」吸引了記者和大家的注意力,也上了電視新聞。其實這是爸爸替我想出的台詞,我想謝謝爸爸。

爸爸說:人有三怕:1.怕高2.怕痛3.怕對群眾說話。恭喜你已克服了最難的一項。 


Miss Nee 分享二

3.22我們一行浩浩蕩蕩,連同立人國中志工社的師生家長,再度拜訪台中創世安養中心,

21世紀的孩子們,我們好愛你們。長大的哥哥姐姐們,你們的帶領和榜樣,讓弟弟妹妹們學習得更快,爸爸媽媽們所有的付出和示範,都是給你們學習的最好榜樣,21世紀的核心競爭力不外乎是解決問題的能力、創造力,團隊合作的能力、溝通表達的能力你們都已具備只差多少而已。活動之後我請孩子思考他自己的感受是什麼Sarah說:我覺得自己好棒真的!Miss Nee也覺得你們太棒了自信再加上努力將來還有何事不能成功呢!

當然更感謝所有媽媽的協助Debbie的策劃帶領和所有協助這次活動人士的愛心和付出。

 

※孩子們自己的分享

Sarah(3年級)

 (2.21)星期六的跳蚤市場幫助植物人的愛心活動,從籌備到參與的過程中,我覺得自己很棒,因為我跟大家一起合作做海報、一起發傳單、一起想遊戲,都是我從沒做過,也不認為自己會做的,但是我們做到了。 

Ray(4年級)

我很高興參加這次愛心跳蚤市場活動!

參加這樣的活動,既可以幫助創世的植物人,

還可以學習規劃活動.收穫真的是很大.

覺得自己這次的表現不是很好,希望下次有機會時能夠有更好的表現.

Tiffany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我很高興因為我們賺錢幫助了很多創世基金會的植物人,我很開心因為我做了一件善事。

Lion

我覺得這次的活動很有意義,踩氣球的遊戲設計得很好玩,我也想要幫助植物人,我很高興參與這次的活動。

Ivy

我很高興這次舉辦愛心義賣的活動,因為我覺得這次的活動很有意義,希望以後還可以參與這樣的活動。


21世紀教育協會2010創世義賣會活動 新聞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9OM0CsOxE0&feature=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