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4 11:25:5021世紀教育協會

走出自己的路 讓天賦自由工作坊 參加感想

走出自己的路 讓天賦自由工作坊 參加感想

 

 

21世紀教育中心,一直是一個在台中市,亦或更者為全台灣的理想教育小天地。小小的商辦大樓中,有著一群不同於主流的教育理念的教育人 默默的努力著。

 

3/12星期六中午12:30,工作坊的活動結束後 我獨自靜偊於大樓旁的麥當勞裡。耳邊縈繞著主講者如師者般的引領 領出心中對自己一直急於探索卻又無形的被種種原因牽絆住的問題---我是誰? 我想變成誰?

 

沒有教條式的理念宣導,沒有資訊傳遞的壓力。印象最深刻的有:一開始時帶領人提問問聽眾自己給自己的智力、創造力、及運氣打幾分;歹命運卻又克服萬難努力不懈的送子鳥卡通欣賞;以及引導了一個問題情境,卻有多種不同因應方式的聽眾真實回應...2個小時裡,思緒與價值觀的糾結如突如其來的颶風,連根拔起了我的信念,又重重的將之墜落在新生地上!

 

與其說這場講座讓我拍案叫絕、意猶未盡,不如說短短的2個小時間,讓我的信念重新排列組合,感覺生命的創造方向,充滿了無限的可能性!

 

高調的論述終只能供於殿堂,回到生活的柴米油鹽,許多的限制總讓人又回到感覺那永不得超生的痛苦宿命。若如主講者所說的,每一個人的生命都有無限的創造力,但是,首先要面對的是自己的恐懼。恐懼,人人都有卻又拿它無所適從。如果真的能不再恐懼,讓我,不只是我,而是有更多的可能。那麼真的十分期待能參加第二場的工作坊,相信參加第一場活動的朋友們一定也有此同感。

 

寫到這裡,對於21世紀有無限的感謝。參加過許多身心靈成長的活動,其中不乏要繳交活動場地費的講座,或是上萬元的工作坊。然而,21世紀在分享理念,提供高水準的身心靈成長活動,不收取任何的費用,每次參加後,從活動中受益良多的我,對於主辦單位有著最深的感謝。他們的付出,像是源源不絕的愛,在這個心靈飢渴的年代,在這個台中的土地上,給予甘泉般滋露,實現愛的真正目標~

 

    愛的真正目標,是身心靈的成長和全人類的進步!共勉之!

 

                                                                     瑗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