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0 22:24:22 劉小倍

桃園復興鄉阿姑休閒農莊1020324在地野菜好滋味

這天約了吳小純一起去復興鄉找陳小萍玩
她訂了一家餐廳--阿姑休閒農莊
車子開進去就像住家
在透天厝後方用竹子搭個餐廳



這裡前有遊樂設施
還有WIFI可以使用喔
還可以上二樓喝景觀下午茶
如果不是陳小萍帶路
我應該會錯過這家好店呀



裡頭擺設很簡單
但鄉下店家的熱情招呼讓人很溫暖
老闆看起來很樸實



菜單有12頁
我po比較特別的跟大家分享
菜色有分大小份
冷盤類梅汁苦瓜.蕃茄皮蛋都是我沒看過的菜色
另外也有簡單的炒麵.炒飯喔



復興鄉產桂竹筍
所以有桂竹筍料理
像焗烤跟宮保等料理手法很special
熱炒類有三頁
想得到的菜色應有盡有



而且還有茶料理
金萱.抹茶.油切雞湯等
特別的是木瓜熱茶
不知是啥東東
人多的話還可以考慮家庭餐
3000元可以讓8-12 人吃飽飽呢

因為我們第一次來
所以是由常客陳小萍來點菜
我不太清楚點了什麼
總共六大七小
整餐下來共12道菜1湯1甜點加另買一隻生雞共3600元
我覺得價位還ok
菜點超多所以吃不完

以下美食的價錢都是我看菜單猜測的
青菜的價錢也沒列在菜單上
如有錯誤請見諒



一來桌上就擺了兩盤小菜
小朋友很愛的百香果青木瓜
但我一開始忙著寒暄跟抱小孩
忘了吃~



這道應該是桶子雞 
老闆說製作手續繁複需事先預定
菜單上的炸子雞.蔥油雞.白斬雞等都是半隻600元
還附滴下來的雞湯
可以沾著吃
陳小萍說這裡的放山土雞很健康
她還會買生的回家煮湯
為了小孩吃時方便
我們先請店家剝開雞肉了
不然上菜整隻雞拍照會比較好看啦
我一咬
好鮮嫩啊
不會烤到過熟很硬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拿到雞腿附近的肉
個人覺得很極品
九芎湖的劉家燜雞



這是烤過的雞內臟
切一切又是一盤ㄙㄨㄚ嘴的黑白切小菜



野溪蝦 大250元
炸得很酥脆
小孩很愛
後來又追加一份



青菜一盤
是地瓜葉嗎
很嫩~



青菜第二盤
好像是高麗菜心
好爽脆的口感
好吃
都是老闆自己種的呢



月亮蝦餅 250元
這道我印象就不太深刻
覺得好像普普而已
月亮蝦餅還是感覺要在泰式餐廳會比較道地



我覺得是烤魚
但菜單上只有炸鱈魚 350元
不知道是不是另有私房料理呀
上頭灑了胡椒
再加檸檬
屬於重口味很下飯
我個人覺得口味太重
但真的會讓人多扒兩口飯吃



蒜苗鹹豬肉 大份280元
因為我家還蠻常吃鹹豬肉的
所以我專攻桶子雞
這道只吃了幾口而已
口感挺有嚼勁



鐵板豆腐 200

很愛吃豆腐的我現在居然對這道沒印象
現在滿腦子都是桶子雞的鮮甜滋味
真害~
不過當場我應該有吃好幾大塊豆腐才是



青菜第三盤
屬於野菜
說是鵝在吃的一種菜
口感刮刮的



鳳梨蝦球 200元
擠太多美乃滋了
比較不健康
蝦子非常大隻飽滿
可惜的是炸粉比較普通
吃起來不脆



竹筍湯 大 300元
筍子很脆甜



這道是老闆送的菜
上頭淋了雲林有名的花生辣椒醬
真的粉辣
吃起來有點刺激感
太辣了吃不完
因為我們自己已經點了三盤菜
每盤的份量又不小
所以青菜部分沒吃完
真是可惜



最後店家還送上甜點--拔絲香蕉
用糖炒過後放入冰水中
糖就會變硬
吃起來是外硬內軟
香蕉有點微酸
特別的口感
但我個人還是覺得拔絲地瓜比較好吃ㄋㄟ
老闆自己有種芭蕉
還給我們一小串吃呢

今天整體而言
桶子雞在水準之上
令我念念不忘
青菜部分
是老闆自己種的
健康好吃
我覺得一家人去
點個雞加青菜
就是非常棒的農家一餐
至於鳳梨蝦球跟月亮蝦餅這類異國料理
就比較不出色囉


阿姑休閒農莊  03-3825906
桃園縣復興鄉三民村13鄰大窩4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