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0 19:42:48 劉小倍

桃群餐廳1000528

之前就聽婆婆說過桃群餐廳很不錯
但我來喝過一次喜酒
沒有特別驚豔
喜酒是在停車場另一邊的宴會廳
餐廳本身是三層樓的建築物
聽說早期是活魚餐廳
但改成目前的經營模式後
生意興隆客人絡繹不絕

今天中午是先到揚昇高爾夫球場吃玉銘老師家喜宴
佛跳牆的湯頭溫醇
料歷歷分明不會糊在一起
是我喝過最好喝的佛跳牆了
一改我以前對佛跳牆ㄍㄜㄍㄜ的壞印象
吃飽喝足
還在庭園中走走玩玩拼命拍照
快四點了才離開
回家途中接到小阿姨的電話
說今天小姨丈生日要請客
我看看圓滾滾的肚子
今天怎麼這麼幸運啊
大餐接著大餐看來體重計上的數字會狂飆喔

到了桃群餐廳
第一道菜是雞鴨雙拼
第二道是生魚片海鮮拼盤
店家推薦的悶香魚我不愛
雖然刺都軟到可以吃
但一直有刺刺的感覺
第三道菜一端出來
我就顧不得在長輩面前的形象
把相機拿出來拍
因為菜色還蠻特別的



香瓜沙拉盅
把香瓜切半
放入馬鈴薯沙拉.小黃瓜.梅子蘿蔔和鮮蝦
清爽別緻
放在由低到高的竹管上
排列起來很有演奏樂器的fu
雖然在喜宴上也吃過類似的菜色
但桃群端出來時讓我眼睛一亮
覺得很讚



鐵板鴕鳥肉
這道我沒吃到
因為桌面不大
但盤子都不小
上菜速度又快
所以一下子就被收走打包
我還來不及嚐啦



軟殻蟹佐咖哩麵包
軟殻蟹炸得不夠酥脆
皮有點軟軟的
至於咖哩稍辣
搭配法國麵包應該很有味道
不過我還來不及吃到麵包
這道菜也被收走打包了



烤蝦還蠻大隻的
外殼沾滿了鹽巴
吃起來偏鹹點



這是小姨丈怕我們吃不飽
特地要求一定要有的蔥油餅
ㄏㄡ
偏偏中午喜宴已經吃到很撐了
但我還是克制不了對麵包的愛好
拼了
嗑了兩個銀絲捲
外酥內軟
現炸的超級好吃
後來打包回家後隔天烤熱
蔥油餅的香味還是粉讚
有一定的功夫在



奶油海鮮煲
用可麗餅皮做成一個蓋子倒蓋
有點類似酥皮濃湯的吃法
很特別



將餅皮打破後
裡頭就是奶油醬跟海鮮
海鮮咬起來有點硬
奶油醬稍微少了香味
算是造型取勝的菜
但我還是很欣賞桃群設計菜色的巧思



這道火鍋送上來時
看到肉帶皮
還以為是慶祝姨丈生日的豬腳
後來一吃
是羊肉火鍋啦
湯頭清淡沒負擔
帶皮的羊肉一咬沒腥味
肉的品質有嚴選
雖然是很簡單的火鍋
但可見真章
我個人蠻喜歡的



飯後甜點跟水果
巧克力蛋糕普普中等
還算可以

這樣一桌4000元
算是物超所值
店家設計的菜色算是蠻有特色
雖然沒有昂貴的材料
但吃完家人都給予好評
一樓幾乎客滿
很多小家庭來都是點菜
我想下次有機會一定會再來嚐嚐
(已經列為明年母親節預定餐廳囉)

美中不足的是
桌面不大
上菜速度快
盤子又大到不行
頂多能同時擺兩三道菜
害吃飯慢的我常還沒吃過癮就收走了

桃群在台北也有分店
應該算是經得起考驗的店家


桃群餐廳龍潭總店 03-4704674.4792308
桃園縣龍潭鄉中豐路上林段327號(近龍潭大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