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15 01:40:03普魯士藍

普魯士藍

想為『普魯士藍』寫一個故事,才對得起被我偷過來的名字,但是腦子中一片空白。

擠。不。出。字。

但是我們可以肯定的是,普魯士藍是一種藍。我有很多藍色的東西,我這次出隊用的哨子是藍色的,我的CD隨身聽與耳機是藍色的,我的村上春樹與吉本芭娜娜的書是屬於時報出版的藍小說,當然還有我的BLUEWAY牛仔褲。

今天騎車的時候,耳機並沒有乖乖的待在本來應該在的地方,上面標著 L 的那一邊溜了出來,半長不短的線提供了它百分之五十接觸地面的機會,我就這樣拖著它行進了一兩個紅綠燈口直到後面的同學趕上告訴我。

L 現在躺在我的桌上,它依舊是藍,只是身上多了一些明顯的拖行過的痕跡,簡單來說就是呈現豹紋狀的撕裂傷。 L 依舊可以在工作崗位上繼續它發出聲音的工作,只是傷口地方的藍與原本的藍不太一樣,有點淺。

突然覺得這就是普魯士藍,我心目中的普魯士藍。帶著神秘的傷痕,閉口不談自己的過去,旁人無法猜透心中的想法,默默的行走著自己的道路。

這是一個(一種)藍色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