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5 14:40:50ㄔㄨˇ

難得做一回好人

  昨天在某論壇認識的網友,小P MSN我,其實我倆很少聊天,她找我十之八九都是在向我訴說她又跟XX吵架之類的事。她喜歡到處找朋友說,總要別人給她意見替她決定然而最終自己仍做不到。對這種人我不知該如何形容,但往往讓我很想巴她幾下是真的。她心裡早明白怎麼做,但是她倔強、固執,面子也不肯稍往下拉,最重要她行事太衝動,和人發生嫌隙時就失去理智,像頭受傷的野獸,臨死也要咬你個全身傷痕累累。原應只是小事一樁的誤會,到最後變得無可挽回。她這種個性曾在論壇鬧的很大,小P不只是跟一個人鬧翻還是一整群人。鬧翻的理由簡直莫名其妙,一開始的誤會沒有解開反而加深,再來是互相怨恨攻擊。第一次架吵完了,原本的她的好友S鬧翻變仇人之後,在論壇個人發言介面上放符咒防小人兼詛咒小P(幼稚的要命!明明年紀比我大三歲=口=)。然後又引起第二次的公開吵架,因為小P用馬甲(註:在論壇另外註冊別的ID,簡單說就是分身)騷擾S。小P受不了S整天公然掛著防小人符咒讓她很受傷,所以她用馬甲x3找S。這也算了,馬甲還裝失敗遭S識破(笨死了...說話方式不會改一下...不過這不是重點OTL)。小P在和S的這段關係裡做的最大錯事就是她說謊(騙S她自殺住院),要是我也會氣炸了,不願再相信她說的話。
  昨天她找我說的事情其實跟S沾了一點邊。她的朋友蝸牛和S認識(兩人之所以認識還是小P的功勞),不僅如此現在還結婚了(論壇有個結婚系統)。蝸曾試著讓小P和S合好,讓小P反感留下心結。在後來蝸(移民到加拿大的HK人)回香港順便到台北玩卻沒有告訴小P,蝸來台灣只找S。蝸曾說以後她來台灣時要小P當她的導遊。要是我也會難過,來台灣沒辦法找我不打緊,起碼通知一下是友情的基本吧!不找自己反找自己的仇人難怪小P變得自暴自棄說要跟蝸斷絕來往。她跟蝸兩個人其實談過了,當然蝸不願放棄友誼但對旅行一事提不出解釋。蝸寫的mail,言辭很多的刻意。所以小P的朋友說,蝸和S可能在交往(本來我有在猜,不過太出奇了證據也不多)。如果三人、兩段情之間都是友誼那倒還好,還是能夠分割,但如果有愛情參與那又另當別論了。小P仍對S有怨懟,但她對蝸和S的來往雖有防備但不阻止不關心。如果蝸和S是情人,那麼蝸無可避免會把S帶進他和小P的關係,因為情人之間是共享的。
  如果我是小P,大概就不會和蝸來往了吧,免得彼此為難。但我也不會和蝸說斷絕關係之類的話,那對蝸不公平。順其自然囉!
  で......我昨晚就是聽她聊這些聊到凌晨三點,她聊的很起勁,我累的昏昏欲睡;她已經放假,我還要早起打工=__=。我跟她不怎麼熟,只跟她聊過一兩次大概就知道她是個什麼樣的人。不想跟她交往太深入,不然哪天我跟她交情好到吵架了她會拿我的事情到處跟我不認識的人說,底細都曝光光!想到此整身惡寒囧
                          1月某日筆
  PS.1月舊事,很早就寫好卻遲遲沒放......
蛙仔 2008-03-17 15:29:14

(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