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5 13:54:53ㄔㄨˇ

老乾杯之人事

  一開始來到陌生的環境真的很不習慣,周圍都是男生女生寥寥可數。日本師傅說我おとなしい,我心裡就想說廢話因為我還不熟悉。不過那個日本師傅人很好很親切,我喜歡他。他還告訴我小心小武,他是個令人討厭的人(小武人就在附近,不過他聽不懂日本話,哈哈!)不過在師傅跟我說這些話之前小武同學已經讓我留下不好印象。他跟我唬弄非洲部落語,我不懂非洲語但我一聽就知道是假的,當我沒聽過非洲語言是吧,我可是常看Discovery和國家地理頻道好嗎?!不好戳破他所以我還跟他小聊原住民。哼哼幸好你沒跟我掰台灣原住民語,不然我就讓你難堪。
  員工挺多都是俊男美女,我身處其中有些不自然。不知為何我視俊男美女為洪水猛獸,絕對不想靠近。很難說清楚我的感覺,但我知道這不是自卑。搞不好是高中有過一段被美女纏身的經驗所致吧。
  新人進老乾杯一向交由營業課長岳姐帶,她教我日式餐桌禮儀,還有外場的注意事項。不例外她也是位美女,但我很佩服她,工作時我總看著她相當周到的招呼客人,我想自己要達到她的境界還得很久。外場兼甜點製作的ちえ先輩,所有老員工裡我最喜歡她,也是唯一我會主動與之攀談的人。不知道呢,就是覺得她和其他人不一樣,比較真摯吧。ちえ以外的女性員工還有佳慧、玉婷、小乖還有另一個不知名。佳慧同樣會帶我,我問她問題她也會詳細跟我說。很難得遇到跟我同名的人,而玉婷的長相我還挺喜歡。小乖昨晚第一次遇到,她就是那種大喇喇的海派性格,聲音宏亮,中氣十足,是我很欣賞的個性。嗯,雖然她們容貌佳長相好笑容甜能力強,不過我還是想跟她們保持距離。而男性員工大多在內場工作,接觸的少,除了吧台。吧台負責人Mike高大還被女客人說man,Micky人不錯。除了日本師傅其他就還好囉!
  我的防人之心變得超重,以前的自己不會如此,當然不是因為受過什麼刺激讓我不信任人。只是不想輕易把心交出去(套句阿嬌說的以前很傻很天真)。我雖笨卻也幸運,從小到大沒遇過什麼嚴重的壞人壞事(親戚和國小同學例外),但是出社會就難說了,因此可以說我出社會的心理障礙就在於「人」。我的禮貌會是保持距離的最好盾牌。
  不過我還是遇到聊得開的人,發現原來自己還是能跟陌生人快樂聊天。甲娘跟我一樣是新人,只是她比我晚兩天來。大概同為新人吧,彼此惺惺相惜,我可以向她打開話匣子,而雙魚座的她挺好相處,有時候跟她聊天還會聊過頭。喔,她也讀輔大,圖資系一年級的學妹。平常有接平面模特兒的約,未來想當電台DJ。家庭背景挺雄厚,父親是退休的大眾銀行經理,母親開了一間貨運公司做董事長。大概還年輕吧,感覺她挺單純。現在想想她真的單純到什麼都跟我說了,包括男朋友= ="
蛙仔 2008-03-17 15:27:57

阿褚的文章真有阿褚的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