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5 21:43:49魚歌

來不及說愛你【二】






來不及說愛你【二】

 

曾經有一段日子,我特別沉迷於網路的世界,那是一個沒有MSN的時代,大家都辛勤地在BBS上耕耘著屬於自己的人際關係。原本一開始,只是抱著好玩和交交朋友的心理,但是,到了最後,卻瘋狂的愛上了BBS,每次上課時,都會期待著趕快放學,放學後,卻是一頭扎入BBS的世界,原因只在於,我認識了一個女孩。

 

我們有共同的話題,共同的興趣,共同的嗜好,和共同的執著。我們的相遇,就彷彿千萬年以來,就早已註定的結果。我們的距離,近的就似天與地,只差那麼一線之隔,而網路,恰好成為了我們之間交流的橋樑。我們都酷愛寫作,常常互相交換著彼此的創作;我們都沉迷繪畫,常常用MAIL互傳著彼此的畫軸;我們總是在BBS裡鬥嘴,彼此誰也不讓誰,在我們所建構的BBS空間裡,總是充滿歡笑和樂趣,默默地,互相交流著彼此的一切,包含靈魂和心田。

 

在網路上的一次閒聊中,我們談到了【吃】這個話題,出乎意料之外地,對於我這個對吃非常講究的老饕而言,她在食物上的見識和執著,竟然更勝於我,於是,在那次的閒談中,我狹促地道:

『妳這麼喜歡吃,那麼妳一定很胖,以後我就叫妳【小胖妹】好了。』原本以為長久以來受到她壓制的我,這次終於可以扳回一成,揚眉吐氣時,沒想到她卻回了我一句:

『你總是喜歡碎碎唸,固執的像個老頭,那以後你叫【小老頭】好了。』

看到了這句話,剛剛得到勝利的喜悅,突然瞬間破滅,心裡不禁想著:『好樣的,小胖妹,妳真是我今生今世,最大的剋星。』從此,小老頭和小胖妹,就成了我們對彼此的暱稱。

 

往後的日子裡,就這樣,天天在鬥嘴和歡笑的網路世界上度過,直到半年後的某一天,小胖妹忽然對我說:

『小老頭,認識你這麼久,也和你鬥嘴鬥了半年多,不知道你長的怎麼樣?我們約個時間見面好嗎?』

看到這句在BBS視窗裡不斷閃爍的文字,我不禁愣了一下,心裡想著:『原本早就想找個藉口,把小胖妹約出來,沒想到她卻比我還早提了出來,真是遂了我的狼子野……喔,不!是長久以來的心願才對。』雖然心裡早已樂翻了天,但是,基於男性的尊嚴,我還是在半推半就,討價還價了老半天後,才戰戰兢兢地在BBS的視窗裡,打上『好吧!』兩個字,打完這兩個字後,我不禁將滿天的神靈感謝了一遍:『阿拉真主,耶穌基督,偉大的佛主,美麗的觀世音菩薩……………,感謝祢們,這麼多年了,祢們終於聽到了弟子的心聲~~~【感動中】,總算願意讓弟子得嘗所願~~~【淚流滿面中】,弟子對祢們的景仰簡直猶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猶如黃河氾濫,一發不可收拾.……..【痛哭流涕中】。』正在我虔誠的向親愛的老天感謝時,突然發現了螢幕上布滿了字體。

『我們約在哪好呢?』

『我們要約在哪裡見面呢?』

『喂,我們到底要約在哪裡見面呀?』

『喂喂,你到底有沒有看到我KEY的字呀!』

『喂喂喂,回魂唷!快點回答我。』

『喂~~~~~~~,你倒是回話呀。』

………………………………………………

………………………………………………………

………………………………………………………………

『小老頭,你還在ㄇ?』

『小老頭,你是不是掛了呀。』

『喂~~~~~~~~~~,你再不回話我可要罵人了唷!』

『死老頭,臭老頭,卑鄙的老頭,又臭又硬的死老頭……﹪&○○××﹪&○○××………。』

………………………………………………..~^^””

沒想到剛走了一下神,和親愛的老天爺交流了一下,就換得如此慘重的代價,真是有點哭笑不得,趕緊若無其事的KEY上:

『嗯,咳咳,不好意思,剛剛尿急,上了一下洗手間……又不小心踩到肥皂滑了一跤…………..。』

KEY完,心裡就想著:『解釋的這麼牽強彆腳,連我自己都不相信了,她這麼精明會相信才怪。』

沒想到她這次竟然沒有挖苦我,而是打上:『嗯,這個星期六晚上7:00,我們在淡水紅樓見面,你說好嗎?』

看完這行字,心裡正想著:『怪了,她今天怎麼了,是不是生病了,怎麼感覺好像在對我…………撒嬌!!!………~^^””。』

雖然感覺有點莫名其妙,不過有了剛才慘痛教訓的我,手上可一點都不敢怠慢,趕緊KEY上:『嗯,好ㄚ。』

不久,她又傳來:『那我們怎麼辨認對方呢?』

略為思考了一下,我KEY上:『嗯,就在胸口別上一朵紅玫瑰吧。』

…………不會吧!小老頭,你到底是哪個時空爬過來的人呀,這麼老土的東西你也想的出來,你是不是肥皂劇看太多了呀!真是被你打敗了……>.<。』

看到她打過來的字,怎麼感覺彷彿看到一個女人正倒在地上抽搐的樣子。我趕緊再度深深思考了一下。我發誓,我這次真的有深深思考過。

『嗯,我喜歡藍天白雲、碧草如茵,那我那天穿藍色T-shit和白色牛仔褲,外帶一雙綠色休閒鞋好了。』

她馬上回道:『我最愛白雪紅梅、繁星點點,那我那天穿粉紅色的連身裙外加白色小外套,再戴上珍珠項鍊。』

汗!原本想出個難題考考她的,哼!算妳狠。

 

很快地,星期六就在我望穿秋水,度日如年中到來,一大早,原本該賴在床上陪周公的女兒聊天的我,今天卻騎著我那台被折磨的不成人樣的可憐【小紅】,穿梭在新莊的大街小巷裡,急切地尋找著我的【藍天白雲、碧草如茵】,邊找心裡邊把【藍天白雲,碧草如茵】的兄弟姊妹問候了一遍。這時候,我真真恨死它了>.<

好不容易在下午時,終於湊齊了【藍天白雲、碧草如茵】,趕快梳洗打扮了一遍,對著宿舍廁所裡的鏡子照了N遍,確認沒問題,一切都OK後,才騎著我心愛的【小紅】,風塵僕僕地殺到淡水去。

 

淡水的紅樓,是棟三層的「券廊式」洋樓,以紅磚特有的鮮紅艷麗,建構出英國維多利亞時代的盎然古意。處處透著陳舊,卻又高雅寧祕的氣息,在四處圍滿幢幢造型新穎的高樓大廈中,是那麼的遺世獨立,充滿著別樹一幟的匠心獨運。

我坐在二樓一角的落地窗前,點了一杯卡布奇諾,舒雅浪漫的特有咖啡香,瀰漫了整個空間,窗外淡水河邊的閃爍霓虹,星星點點的射入現有的獨特氛圍,在不大的空間裡,映照出五光十色的繽紛迷離,恍惚中,讓人有種身在夢境裡的感覺。

正迷醉在這一刻浪漫悠閒裡的我,渾然忘了時間的悄悄逝去。忽然間,傳來了一陣陣竊竊私語聲,把我從寫意裡喚醒,疑惑地皺起眉頭,望向發出聲音方向的樓梯口,一道靚麗的倩影,瞬間映入眼簾,一剎那間,我頓時愣住了。

那是一個美的讓人無法形容的女孩,如黑色瀑布般的飄逸長髮,舒適的灑落兩肩;瓜子型的嬌靨上,兩道如新月般的淡淡蛾眉舒展;黑曜石般亮麗透徹的眼珠,噙著兩道燦如繁星的美麗秋水,深邃的彷彿連靈魂都要被吞噬;高挺的瑤鼻,透著如珍珠白玉般的瑩潤光潔;大小適中的微翹紅唇,紅如秋天裡,滿空飄舞的丹楓,帶著一絲俏皮的玩世不恭,躍然生動;修長如白天鵝般的光潔頸項上,垂掛著一條閃爍著點點淨光的銀白色珍珠項鍊;粉紅色低胸短裙,適度地展現出其穠纖合度,增一分則胖,少一分嫌瘦的窈窕身材;修長筆直的雙腿,彷彿是用世上最珍貴的象牙白玉精雕細琢出來般地瑩白香潔;一雙白色透明的縷空式高跟鞋就像是童話故事裡的玻璃舞鞋,輕輕地套在纖細的腳丫上,將十顆粉嘟嘟的腳趾頭,襯的珠圓玉潤;絲般透明潔白的小外套,在室內冷氣的吹拂下,飄飄起舞,讓人有種虛幻般的不真實。如果用天使可以形容人世間美麗的極致,那出現在我眼前的女孩,就是凌駕於天使之上的美麗女神-----維納斯。

就在我貪婪地欣賞著眼前這尊美麗的女神時,怎麼感覺女神好像隱隱朝著我的方向走來,不會是我的錯覺吧!趕緊揉揉眼睛,嗯,怎麼還是錯覺!再揉,揉的眼睛都痛的流出眼淚了,怎麼還是錯覺!!!

這時候,心裡不免嘀咕著:『慘了,不會是我剛才的眼神太猥褻,褻瀆了神聖的女神,被女神發現了吧……….!!!』

就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一聲清甜如甘美湧泉般的聲音,在耳畔響起:

『請問,你是小老頭先生嗎?』

『不會吧,完蛋了,她果然是女神,連我最不為人知的匪號都知道,這下慘了……….。』背後的冷汗流的更急了。

『哦~~~嗯嗯~~~..我是小…..小老頭,女…...女神有….….….那個教。』

艱難地說完這段話,心裡不禁想著:『這下真是九個【慘】字排在一起,慘~~…..慘慘慘慘慘慘~…..~,一定是剛剛褻瀆了女神,上天給了我懲罰了,要不現在怎麼口乾舌燥的,連平時最引以為傲的脣槍舌劍,都變的結結巴巴了。』

就在我惶惶然焦躁中,突然一聲如黃鶯出谷,乳燕歸巢般的甜美笑聲在一旁響起,女神的臉上,剎那間,綻放出一朵使牡丹百合都要黯然失色的笑靨,輕輕地搖搖臻首說:

『什麼女神?你傻了呀!我是小胖妹。』

『小胖妹!!!?』聽到這個熟到不能再熟的名號,我的大腦足足停頓了三秒鐘,才開始運轉。

『可..可是妳一點都不胖呀。』

『人家本來就不胖,當初是你硬把【胖】加到我頭上的。』說完,還用帶點幽怨加委屈的眼神看著我。

『咳~誰叫妳在BBS上說,妳喜歡【吃】,愛吃的人一般都比較心寬體胖呀!』

我連忙清清喉嚨,開始鼓起三吋不爛之舌,捍衛起自己的清白來。

她聽完後,沒好氣的白了我一眼後說:

『誰規定愛吃的人,就一定會胖?我只是熱愛美食而已。』

說到這裡,她又打量了我一眼,說:

『嗯…..你也一點都不老呀!』

接著,女孩的嘴角突然漾起了一抹俏皮的微笑又道:

『而且,笑容還很淫蕩。』

……………………………………………………………………………………~………………………汗汗~……………………………..黃果樹大瀑布汗。

『這這..……....她她…….絕對是個披著女神外衣的惡魔,那個魔女小胖妹沒錯。』心裡如山崩海嘯般,原本美麗如幻夢般的景象,一剎那間,分崩離析,瞬間消失殆盡。

隨後,我們禮貌地握了一下手,互相又正式的交換了彼此的姓名。

小胖妹:『我叫林芷琳。岸芷汀蘭,郁郁菁菁的【芷】;琳瑯滿目的【琳】。』

我:『葉浩歌。丹心碧血,浩氣長存的【浩】;歌舞昇平的【歌】。』

有了這種詼諧好笑的開端,我們都很快地克服掉心裡的尷尬,漸漸地,越聊越熟絡,歡笑聲一直不斷地充斥在我們之間,到最後,簡直就把我們在BBS上的那一套,搬到了現實世界來了……….,不過,不管怎麼樣的歡快笑靨,總感覺芷琳臉上始終帶著一絲蒼白的色彩。

自從那次和芷琳見過面後,我們的感情就飛速地成長,急速加溫。常常互相邀約,一起出去遊玩,很快地,我們的身影就融入了街道上的雙雙對對,我們常到士林和繞河夜市吃小吃;到五分埔大血拼;到西門町逛那些奇奇怪怪的店面;到滿月圓欣賞丹楓白露、飛瀑流泉;到萬華龍山寺祈福;到鶯歌老街欣賞陶瓷,順便製作情侶杯;到烏來郊遊烤肉,走鐵軌;到陽明山上夜遊賞星星;到淡水的漁人碼頭聊天放煙火;到八里的左岸咖啡館喝咖啡聊是非;到深坑觀賞那些古色古香的老舊建築,吃烤臭豆腐和草仔粿……………..。北部地區的大街小巷,處處充滿著我們吃喝玩樂的痕跡。

這樣幸福甜蜜的日子一直持續了兩年多,直到有一天,芷琳毫無警兆地,突然地從我的視野裡消失,消失的那麼徹底,就彷彿人間蒸發了一樣。原本一開始還以為芷琳一定又故意躲起來,想找法子捉弄我,跟她在一起的這段日子裡,我可沒少嚐過她那種讓人哭笑不得,卻又帶著甜蜜的苦頭。可是,就這樣,時間在等待和我的戒愼恐懼中,一個月過去了,漸漸地,我心裡開始焦急了,一堆雜七雜八的荒誕念頭,開始充滿了我的整個腦海裡…………….

她到底怎麼了?是不是出了意外?或是覺得跟我在一起沒什麼樂趣,所以,離開了?還是我跟她在一起時,有地方不小心得罪了她?不會是她找到比我更好的男人,拋棄我了吧!?還是原本一開始就打算和我玩玩,其實她早就有了論及婚嫁的男朋友了?搞不好她們現在已經結完婚,飛到國外去定居了吧?對!一定是這樣沒錯,因為她從來沒對我說過,她愛我……………………….

漸漸地,我再也無法壓抑滿腦子不安的思想,和滿心對芷琳的深刻思念。於是,我瘋了般地,帶著一顆焦躁惶急的心,跑遍了整個北部地區,我們曾經去過的所有地方,一遍又一遍地尋找著那曾經熟悉無比的身影。就這樣子過了半年,找得我身心俱疲、意冷心灰,最後徹底的死心。又花了半年的時間,癒合這段感情所留下的創口。終於,到了我留在學校的最後一個學期,過完這個學期,我就畢業了,畢業後,我將離開這片曾經帶給我無限歡樂,卻又留下無盡的痛苦,最終,只剩下一聲複雜而平靜地嘆息的台北,回到我屬於南部那溫馨的家,我想,沒有必要的話,我再也不想來到這個讓我熟悉無比,卻也痛苦無比的地方了。

在我畢業典禮完後的某一天,我正忙著整理大包小包的行李,準備搬回高雄去時,突然有一個陌生的女孩找上了我,女孩戴著一付無框眼鏡,長的斯文秀氣,很禮貌地告訴我,她是芷琳的朋友。再次聽到這個曾經熟悉無比,如今卻帶點陌生的名字,雖然心裡面還是不免有一絲刺痛,但是,經過這一年多的沉澱,我的心,已經變的堅定無比,更容易承受任何無情的打擊了。

女孩交給了我一封信,信封上有著娟秀又熟悉的筆跡【浩歌親啟】,打開信封,裡面有著三張摺疊整齊的信紙,打開信紙,一堆密密麻麻的秀麗字體,瞬間映入眼裡。

 

親愛的小老頭,請容許我再次這樣稱呼你,因為這個稱號,是你身上唯一屬於我的專利,當你看到這封信時,我應該早已不在人世間了,請原諒我的不辭而別,其實,我又何嘗捨得下你。也許,你是我見過最平凡普通的一個人,但是,你的敦厚老實、平易親切和開朗的待人處世方式,使我深深地為你著迷,我一直很想告訴你,其實我們家族有著一種遺傳性的疾病----【血癌】,雖然並不是每個家族成員都會遺傳到,但是,很不幸地,我卻中了頭獎。有時候,我難免自嘲,就算買彩卷也不會這麼湊巧吧!不過,我還是得接受這個殘忍的事實。

離開你的那一天,是我病發最劇烈的一次,我被送入了加護病房,當我再度睜開眼睛,已經是三天後了,那次的發病,也奪走了我的行走能力,我能感覺雙腿已經變得麻木不仁,漸漸地,失去了生氣,從此,我進入了永無止盡的化療過程,在化療中,曾經是你最喜歡的那頭長髮,一根根地全部離我而去。醫院的護士告訴我,當我感覺痛苦的時候,就摺紙鶴,每摺完一隻,就許下一個心願,當摺完1000隻時,所有的願望就會實現。雖然,明知道這是個老掉牙的騙人把戲,但是,我希望藉由此,來提升我堅持下去的勇氣。每摺完一隻紙鶴,我都會對紙鶴輕輕地許下【讓我再次見到你,我想永永遠遠跟你在一起】。

不知道今天是第幾天了,醫院的天花板還是那麼亮麗,床鋪還是那麼白皙,但是,我的手,卻在昨天失去了力氣,真的很可惜,床鋪旁的那隻紙鶴,只剩一點點就完成了,那是第1000隻了,完成它,我這些天來許下的願望就會全部實現了,但是,很遺憾地,我現在再也沒有力氣去碰它了。主治醫生告訴我,今天我將做最後一次療程,如果順利的話,我還可以再撐三個月,雖然我真的已經活的很累了,再也不想再這樣苟延殘喘下去了,但是,為了你,我還是會堅持下去的。雖然不曉得你現在在哪裡,但是,希望你可以給予我無比的勇氣。如果我撐不下去了,最後那隻紙鶴希望你能夠替我完成。

說了這麼多,你一定很奇怪,跟你在一起的兩年多裡,雖然我們的關係一直很親密,但是,我卻從來沒有說過一句【我愛你】,並不是我不想說,而是我害怕承諾,因為我了解自己的身體,有著這樣的身體,就註定了我們今生不可能廝守在一起,與其讓你在我離去後,因為承諾而受到束縛,更加地痛苦,倒不如留有一絲空間,讓你可以瀟灑的脫離。但是,這可能是我能想你的最後時刻了,我管不了那麼多了,我想認真的告訴你,我愛你,很愛很愛你,真的真的非常愛你,如果要加個比喻的話,我會告訴你,就算地球毀滅了,我們都化為塵翕,我的靈魂還是會永遠跟你廝守在一起,不離不棄。

最後,要感謝我的好友小臻,謝謝妳在我人生最後的這段時光裡,這樣日日夜夜的陪著我,在我手腳都不能動的現在,還詳細的幫我紀錄著,想轉達給身邊人的一切話語,真的非常感謝妳,如果有來世的話,希望我們還是好姊妹。

 

 

                      小胖妹   芷琳絕筆

 

淚不知何時已經悄無聲息地流下,聲音卻卡在喉嚨最深處,想發也發不出,腦中除了空白,還是空白,一種彷彿壓抑了好幾世紀的深切悲痛,一直在心頭翻湧,此刻,我終於真正的了解到,到底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才會讓人無聲無息的流淚,到底遭受到什麼樣的際遇,才能叫做真真正正的傷心。現在的我,只能在心裡憑弔著,或許是這一生,僅有的一段愛情。

靜靜地接過,小臻所遞過來的一個精緻木盒,打開盒蓋,裡面是一隻隻用五彩色紙所摺疊的美麗紙鶴,密密麻麻地擠滿大半個木盒的空間,輕輕地拿起最上頭的那隻摺到一半的紙鶴,我慢慢地摺了起來,神情是那麼地專注和小心翼翼,就像拿著一顆美麗的珍珠,害怕一個疏忽,就把它碰碎。

當我完成那隻紙鶴時,不知哪來的一陣風,平地吹起,帶動整盒的紙鶴,在空中翩翩起舞。漸漸地,所有紙鶴發出一陣瑩瑩白光,光源越來越凝聚,一個美麗宛如女神的軀體,慢慢變得清晰,聖潔美麗的臉龐,是那麼地熟悉,女神的嘴角掛著一抹溫馨柔美的微笑,慢慢地,光源重又散去,只剩下飄落半空中的一串……晶瑩如珍珠般的淚滴。

 

                                       魚歌寫於200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