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25 01:51:19王子妃

週期性憂鬱

這陣子,我又陷入了該死的週期性憂鬱。
我早忘記上次的憂鬱期是什麼時候,因為難過的、不愉快的事我通常是忘了就算了
對我來說,不好的記憶沒必要長久存在。

我很容易因為一些小事而引爆我的憂鬱期,或許是一句說者無心的話,也可能是一齣結局很爛的電影或一首極度不順耳的歌曲
那......這次呢?這次引爆我憂鬱低沉的主因呢?

是一個單字,或許不能稱作是一個單字,因為字典裡沒有這個字的拼法。
I.n.z.aS.H.E
what's it?
其先我看不出這是什麼意思。
現在回想起來,為什麼我不要就一直不懂下去,這樣我的心情也不會如此低落消沉。
就只是這樣一個惡作劇的單字就足以引發我的低沉,可見其實我還有些纖細的情緒在(笑)
其實不是討厭或憤怒,只是這樣的一個惡作劇引發了我很多的省思。
對於足球,台灣有什麼?
有的只是加入國際足總成為國際足談的一份子
但是明眼人都知道國際足總其實完全都是以金錢在運作
只要有錢,管你國內有沒有聯賽,球迷人數多不多或是球迷有沒有球賽可看
你都能成為國際足總的一份子

台灣有什麼?
一座沒有主場球隊且已經完全被當作演唱會場地的中山足球場(或許稱做中山演唱會專用場地更適合)
"聽說"一直都只有兩隊的甲級足球聯賽(或說聽說是因為我從來也沒看過)
3台號稱體育專門頻道到現在也只剩一台在撥足球比賽,一個禮拜也才直撥個4場(英超西甲各2場,不過有歐洲冠軍盃的禮拜可以多看兩場)
很可悲的是,台灣近百台的媒體頻道中就只有這台有足球可以看。
大部分的台灣人或許都覺得台灣這座島嶼很先進,但是在我看來,我們比泰國還不如
許多忠貞的球迷為了能有更多的球賽可看,都還無所不用其極的花上白花花的銀子去裝泰國衛星
(或許等到哪一天我有些閒錢,對台灣足球環境已經灰心之時我也會想辦法去裝吧)

大部分的台灣人對於足球都還只覺得是"四年一次"的體育運動
甚至有人問說那些球員怎都一直在比賽都不休息
這實在讓我看的哭笑不得
職業足球員就是把足球比賽當作工作!不踢球不上場比賽要他幹麼?
要像貝殼一樣拍廣告代言賺錢嗎?
我想不是每個足球員都那麼或削錢搶錢吧?

其實歐洲各大聯賽的水準都很高,有些比賽我甚至覺得比世界杯比賽好看的多
聽說義大利人或西班牙人對於球會的支持高過於對國家隊的支持
起先我不相信,不過看比賽看的愈多,我越相信這句話
經過了一個月的賽季,看過了一些令我印相深刻的比賽,其實我已經忘記了去年的世界杯一些賽事的內容

只是想看場足球比賽有這麼難嗎?只是想買件心儀球員的正版球衣有這麼難嗎?
在台灣我可以肯定的跟你說"是的,就是這麼困難"

所以我覺得憂鬱又可悲,身為一個足球球迷的可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