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22 14:36:29王子妃

夢遊羅馬

兩個嬌小的東方女子吃力的搬著行李在羅馬的街道上走著。
正值盛夏,陽光刺眼著,不過她們還是努力的在一各寧靜的住宅區李找著門牌。
「應該是一間吧~~」一各體型稍圓的長髮女子在一間屋子前停下腳步,對另一個較瘦小的女子說。
「你確定嗎?找錯了可是很丟臉的。」另一個女子氣喘吁吁的質問著。
「沒錯啦!照她們給我們的地址看來是這裡啦!」她確認了一下,沒等另一個女子質疑就按下了門鈴。
門一開~出來的是一個氣質優雅又親切的中年婦人。
「唉呀!你們就是要來我們家寄宿的aska跟Vantisca吧~來來來,快進來。長途旅行很累吧。」因為義大利人熱情的天性,那婦人一見到她們就親切的問候著,給了她們兩個一各大大的擁抱。
她們倆有些錯愕,不過還是入境隨俗的輕輕回抱那婦人。然後跟著她把行李搬進屋子。
「我一直就想生個女兒,可惜生了兩個都是男的~今天見到你們兩個這麼可愛的小女孩,真是太棒了!你們就叫我媽媽好了!」
「媽~」兩人有些僵硬的叫了一聲。不過Vantisca悄悄問著另一個女子「嗯...這樣好嗎?」
「反正就當作乾媽,義大利人都是這樣的熱情的吧!」因為婦人帶給他的親切感,她倒是樂觀的很。
「你們就睡這裡吧!今天我兩個兒子都要等到晚上才會回來!」
把行李稍作整理跟梳洗了一下,她們就跟著這個熱情的乾媽到客廳去稍作休息,他還熱情的招待她們吃小點心跟冰涼紅茶。
「對了!等一下等我老公回來,你們就陪我去逛街吧!晚一點在去機場接我大兒子,我好久沒有去逛了,自從我兩個孩子忙著工作之後就越來越沒有人陪我去逛街...」婦人看著她們,微笑的問「可以嗎?」
兩人對看了一眼,aska很快的回答了「當然可以,我們這趟來羅馬還怕因為人生地不熟而沒辦法逛的盡興!媽媽要帶我們一起去逛我當然很高興啊!」
雖然她們兩人已經稍露疲態,但是對眼前這個親切又可愛婦人的熱情邀約卻怎樣都沒法子拒絕。
「那就好,我還真怕你們不喜歡跟我去逛!」她小小的嘆了一口氣「以往都有我兩個陪著我,不過她們都是難的,老是要他們陪我這個老媽子逛街也真難為他們了,再說他們都大了,有著自己的生活跟事業...現在想想,以前年輕的時候怎沒多生個女兒來陪陪自己。所以現在一看到你們兩個可愛的小女孩,才真的覺得還是女孩子比較貼心啊!」
aska輕輕的聽著這個新的乾媽述說,也沒插話打擾她,不過一旁的Vantisca眼皮已經累到快闔上了。
「嗯~媽媽,你大兒子在哪工作啊?」aska覺得眼前的婦人真的很以自己的孩子為榮。
因為他發現在他提到自己孩子的時候都難掩臉上興奮的神情。
果然,他臉上顯露了一些驕傲的神情。「我大兒子現在在米蘭工作,他是一個聰明又貼心的好孩子,雖然之前在都靈的工作讓他低潮了好一陣子,不過現在在米蘭他過的好集了,至於我小兒子現在則在羅馬工作,雖然他事業做的不如哥哥那般有成就,不過他已經有了一個小孩了,但是說到我那個媳婦...」
「她怎麼了?」剛剛忽然精神又來的Vantisca問著,聽這種八卦她最有興致了。
「沒什麼!只不過他們離婚了,害我現在想見見我可愛的小孫子都還得我兒子去米蘭接他回來才能抱一抱他。」說到這個真的不怎沒麼得她緣的前媳婦,真的是滿腹的不平,「不過還好,今天我小兒子會帶我孫子回來小住幾天,今晚算是我們家族的小聚會吧!」
「好了好了,你看我害你們聽我這老媽子囉哩囉唆的扯了一堆,我看我老公也快回來了,你們整理一下我們就等著出門吧!」
************
車子行使在羅馬的街道上,一個融合著古代濃濃的藝術氣息跟現在流行感的街道上,aska跟Vantisca盡興的興賞著車窗外的景緻,忘了旅途所帶來的疲倦感,完全沉浸在美景中。親切的乾爸乾媽則爲她們解說著路上所見的景物。
到了白貨公司,乾媽變興致沖沖的帶她們進去逛,首先她們來到的是一個專賣服飾的專櫃。
她拿起一件棗紅色的小禮服給aska,「來來~你看這件小禮服好看嗎?」
「很好看啊!」不過這該不會是乾媽要穿的吧?這款式好像不太...aska在心理暗想。
「你覺得好看就好了,小姐,麻煩你帶她去試穿。」她把那件小禮服給了在一旁的店員,然後繼續挑著其他衣服。
aska跟Vantisca有些錯愕,原來乾媽是先來幫她們挑衣服!
雖然覺得有些不好意思,不過盛情難卻,她還是乖乖的去試穿了。
換上不常穿的正式小禮服,aska有些不自在的走出試衣間,靦腆的問:「怎樣?」
「好漂亮喔!那就這件好了。」
而跟再她之後去試穿衣服的Vantisca也穿了一件雪紡紗的白色小禮服出來。
「嗯~Vantisca也好可愛喔!小姐,麻煩你幫我們把這兩件小禮服包起來。」
然後他轉向跟她新認的乾女兒們說:「這兩件衣服就算是媽媽送給你們的見面哩,你們就收下吧!」
兩人一時還沒反應過來,aska先開口說了「媽,這衣服太貴重了,我沒有理由收你這樣一份大禮啊!」剛剛她稍微瞄了一下標價,折合台幣5位數的高價禮服。
「傻女孩,作媽媽的買衣服給自己的女孩哪還需要這些客套的話啊?快去把衣服換下,等晚上我們去吃飯實在穿吧!等等你們還要跟我去多逛幾家店呢!」
她們已經想不出任何拒絕的字句,只能乖乖的聽話收下禮物。

**************
天色昏暗!一行人手上提著一堆大包小包的戰利品上了車。
是因為真的累壞了,所以aska一作上上就開始昏昏欲睡,只剩Vantisca還很有精力的再跟乾爸乾媽聊天。
她們也沒吵她。就讓她這樣一路的睡著,直到了羅馬的機場。
她隱約知道有人上了車,坐在她身邊。心想應該就是乾媽的大兒子吧!
也沒睜開眼睛去看那人,還是只顧著把頭依在Vantisca的肩上繼續睡著。
不過坐再他列一邊的Vantisca卻沒讓她安靜的睡,一直不斷的搖她,小聲的叫她。
「aska,aska快起來啦!!」
「幹嘛?不是還沒到嗎?讓我睡啦~」車子還在開啊!
就在Vantisca叫她起來卻又叫不醒的焦急之下,忽然一個轉彎。讓aska的頭改變了方向,靠到另一邊的那個男人肩上,及腰的長髮也都幾乎全部披散在他胸前。
這時她才有些清醒,發現自己這樣的姿勢似乎有些失態,緩緩的睜開眼想跟他道歉。
抬起頭,慢慢的向上看,然後努力的眨眨眼,看清楚那人的長相之後...
忽然她的睡蟲全跑了,用力的大叫了一聲:「Pippo!!」
然後從座位上驚跳起來,狠用力扣的一聲撞到車頂。
乾媽轉頭問她怎麼了?Vantisca則是很不給面子的在狂笑,那個初見面的乾哥看起來似乎在努力的憋著笑。
aska則是又痛又羞愧的抱著頭,不敢面對他,心理想著:丟臉都丟到義大利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