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2 14:52:14揚情

歌──不是很開心的歌 但很好聽

羅志祥 - 幸福不滅
沒原因 就是喜歡你
在初次相遇 有重逢的心情
深呼吸 讓心動隱形
完美的愛情 是無聲的旋律
聽 我聽你不確定的語氣
等 我等你放下你的猶豫
嘿 如果你輕輕閉上眼睛
我會明白你做的決定
Cause I believe 那幸福不滅的定律
在你手心 會有誰給你的美麗
靜者恆靜 就讓我的心安靜地守著你
祝福不用回音

沒原因 就是喜歡你
就像海眷戀 天空般的心情
你前進 看著你背影
就足夠世界
無條件的放晴
你 如果已愛上他的姓名
愛 如果已沒有我的空隙
嘿 只要你可以永遠開心
我會情願漸漸被忘記
Cause I believe 那幸福不滅的定律
在你手心 會有誰給你的美麗
靜者恆靜 就讓我的心安靜地守著你
把祝福送給你

oh I believe
Cause I believe 那幸福不滅的定律
你的手心 不一定要由我握緊
就像恆星 總會有發光的原因
oh I believe
你值得被珍惜
也值得我放棄

 

"你值得被珍惜   也值得我放棄"

呵   這就是真正的喜歡  真正的愛吧

但這也可能是假的喜歡 假的愛吧

真正的感情 不是佔有 而是希望對方幸福   就如歌詞所說的般

假的感情  依舊不是佔有  而是希望對方幸福   就如歌詞所說的般

兩者很像 只有些微的差異

那就是──心態

喜歡被這首歌旋律圍繞的人   就只有自己知道自己的心態是如何  對吧?

(呵 好像在隱射某人XD)

 

 

方大同 - 三人遊
有些話妳選擇不對他說 妳說某種脆弱 我才感同身受
我永遠都願意當個聽眾 安慰妳的痛 保護著妳從始至終
就算妳的愛 屬於他了 就算妳的手 他還牽著
就算妳累了 我會在這

一人留 兩人疚 三人遊 悄悄的 遠遠的 或許捨不得
默默的 靜靜的 或許很值得 我還在某處守候著
說不定這也是一種 幸福的資格
至少我們中還有人能快樂 這樣就已足夠了

有些話我選擇保持沉默 別把實話說破 隱藏我的寂寞
妳的情緒依然把我牽動 躲在妳心中 角落的心事我能懂
就算妳的愛 屬於他了 就算妳的手 他還牽著
就算妳累了 我會在這

一人留 兩人疚 三人遊 悄悄的 遠遠的 或許捨不得
默默的 靜靜的 或許很值得 我還在某處守候著
說不定這也是一種 幸福的資格
至少我們中還有人能快樂 這樣就已足夠了

不知道 不知道 不知道 爲什麼 爲什麼 我的愛
我的愛還留不住妳的離開 卻總在 等待著妳回來

一人留 兩人疚 三人遊 悄悄的 遠遠的 或許捨不得
默默的 靜靜的 或許很值得 我還在某處守候著
說不定這也是一種 得不到的 卻美好的
至少我們中還有人能快樂 這樣就已經夠了 

 

"一人留 兩人疚 三人遊 悄悄的 遠遠的 或許捨不得
默默的 靜靜的 或許很值得 我還在某處守候著
說不定這也是一種 得不到的 卻美好的
至少我們中還有人能快樂 這樣就已經夠了"

幸福不滅和三人遊 是完全不同的情境

一個是本來是情侶  後來分開

一個是本來就不是情侶  只是默默的喜歡著

我想 我會覺得 那個在等的人 很傻、很笨

但其實 或許   這樣的喜歡一個人  雖然苦 卻也很幸福吧?

 

 

羅志祥-搞笑
那一條牙膏 在對我傻笑
嘲笑我永遠用不掉
想睡就睡 想鬧就鬧
好快樂少了人嘮叨

藍色的碗盤 多買了一套
我忘了沒人陪我通宵
要多少替代的丑角 無辜的陪笑
才會讓我能真的忘了你的好

我在搞笑 藉著熱鬧 掩蓋著心跳
邊哭邊笑 偏要說著 一個人真好
當人群散了 突然覺得我可以死掉
我受不了
還在搞笑 害怕回家 不知怎麼熬
這麼多年 早就習慣 有你的撒嬌
我想我能熬 但是至少要讓我知道 你好不好

我們的小狗 食量變好小
眼神裡常常顯得無聊
牠習慣睡覺的床尾 少了一雙腳
所以牠常常看著門口睡不著

我在搞笑 藉著熱鬧 掩蓋著心跳
邊哭邊笑 偏要說著 一個人真好
當人群散了 突然覺得我可以死掉
我受不了

我在搞笑 卻在醉後 眼淚拼命飆
你的離開 失去多少 我計算不了
忙完了一天 突然覺得又何必辛勞
對誰炫耀?
還在搞笑 是否擁有 麻痺的療效
唱一夜歌 卻避不開 催淚的曲調
我徹夜胡鬧 希望聽到有人會提到 你好不好

 

2009年15日  阿東就有傳這首歌的歌詞給我  哀悼著他那逝去許久的戀情  但是我始終沒有去載來聽

一天 我心血來潮  聽了  也找了它的MV來看

我想我大概能體會到他的感受吧

只可惜...MV裡的結局 應該是好的 可是他的不是

呵 不知道是這首歌的旋律 或是弟弟感受的到那字句裡的心酸(是後者的話 他就是天才啦一一)

他吵的時候  我就會放這首歌  然後他就會靜靜的聽耶~~~~屢試不爽勒  超妙的一一

恩...失戀   真的很難走出來嗎?

其實我並不知道

 

陶晶瑩-女人心事
東區的咖啡座 幽暗的沙發裡 總有幾張熟悉的臉
那種聰明帶點捍衛的旗幟 想放棄卻又不甘心的樣子

越過他的肩膀 空洞洞的視線 摩登女子背著心事
那種以為自己什麼都可以 喝了酒卻又哭的像個孩子

我聽見 渴望的淚 我看見 我的從前
曾經我也痛過我也恨過怨過放棄過
在自己的房間裡覺得幸福遺棄我
如果沒有分離背叛的醜陋 怎麼算是真愛過

請你試著相信一愛再愛不要低下頭
別怕青春消失就不信單純的美夢
我在這岸看著你又為你的堅持感動
你會的 有一天會幸福的

越過他的肩膀 空洞洞的視線 摩登女子背著心事
那種以為自己什麼都可以 喝了酒卻又哭的像個孩子

我聽見 渴望的淚 我看見 我的從前
曾經我也痛過我也恨過怨過放棄過
在自己的房間裡覺得幸福遺棄我
如果沒有分離背叛的醜陋 怎麼算是真愛過

請你試著相信一愛再愛不要低下頭
別怕青春消失就不信單純的美夢
我在這岸看著你又為你的堅持感動
你會的 有一天會幸福的

 

其實當初我會把這首歌放進手機裡 只是因為覺得陶子的聲音很乾淨 很好聽 而且旋律也很不錯

我並沒有仔細看著它的歌詞

2月19日(發學測成績的那一天一一)  生科課時   我放著音樂 查著資料 背著英文

這時 阿伊就對我說 "妳不會覺得聽了這首歌 會有想要哭的感覺嗎?"

我愣愣的看著她  她又說了一遍

回家 我看著歌詞 細細的想著阿伊的話

嗯...或許吧

"那種以為自己什麼都可以 喝了酒卻又哭的像個孩子"

嗯阿  總覺得  自己什麼都可以

自己的確可以 殊不知  有種酸楚  已深埋在心底了

只不過...自己強忍著堅強 

寧願強笑著面對 也不願哭著坦承

對吧?

 

 

方炯鑌- 壞人
那  一扇車門
關出  我們的裂痕
一聲就震斷了回頭的路程

愛  無法均分
以後 就留給你們
也許用傷害結束 愛才更動人

容忍的人其實並不笨
只是寧可對自己殘忍
既然愛不能恆溫
祝福就給你下一個人

你是好人 也是個壞人
對我坦承 只為了朝他狂奔
不能放任 所以放了
這點痛我還能忍

我是好人 也是個壞人
分得夠狠 你才有藉口轉身
寧願愛 一點不剩
也不忍 看戀人愛成路人

容忍的人其實並不笨
只是寧可對自己殘忍
既然愛不能恆溫
祝福就給你下一個人

你是好人 也是個壞人
對我坦承 只為了朝他狂奔
不能放任 所以放了
這點痛我還能忍

我是好人 也是個壞人
分得夠狠 你才有藉口轉身
寧願愛 一點不剩
也不忍 看戀人愛成路人

三個人從不對等
總有個人必須犧牲
那永恆 就等他帶你完成

你是好人 也是個壞人
對我坦承 只為了朝他狂奔
不能放任 所以放了
這點痛我還能忍

我是好人 也是個壞人
分得夠狠 你才有藉口轉身
寧願愛 一點不剩
也不忍 看戀人愛成路人

寧願愛 一點不剩
也不忍 看戀人愛成路人

 

某個時期開始  老姐一直在聽這首歌

不知不覺  我的腦海中開始會揚起這首歌的旋律

於是 我看著歌詞 聽了這首歌

"容忍的人其實並不笨  只是寧可對自己殘忍"

這是我最喜歡這首歌的詞句

南拳媽媽的"下雨天"有這麼一句──被愛的人不用道歉

我覺得說的很對  因為...愛人的那個人 只是寧可對自己殘忍  對吧?

當愛人的人比較幸福 還是當被愛的人的比較幸福?

套一句阿潘的話──我寧願當被拒絕的那個人 也不要當拒絕的那個人

 

 

梁靜茹 - 天燈
在最像情侶的那一瞬
和他朝著晚空放天燈
兩顆心許過甚麼願望
我想問始終都不敢問

秒針追逐感動的可能
時間渲染感情的氣氛
兩個倒影在溪水浮沉
一個忘形就難以辨認

沉默的旅程 樂在快樂得真假不分
追浮雲的人 浪漫在擁有過曖昧的名份
比擁抱單純

暗戀的明燈 一路上如煙火隨身
寧願那想像的情人 永遠 保溫
美夢別成真 讓我夢到忘記疑問
寂寞就想想 那盞天燈 那指紋


懷念沒有吻過的嘴唇
想像沒有說過的永恆

錯過糾纏不清的凌晨
逃過幻覺破滅的黃昏

沉默的旅程 樂在快樂得甜酸不分
追浮雲的人 浪漫在擁有過曖昧的名份
比擁抱單純

暗戀的明燈 一路上如煙火隨身
寧願那想像的情人 永遠 保溫
美夢別成真 讓我夢到忘記疑問
寂寞就想想 那盞天燈 那指紋

到滿臉皺紋 那場回憶比相戀逼真
曾經有一個人 燃燒過 一夜的青春

暗戀的明燈 一路上如煙火隨身
寧願那想像的情人 永遠 保溫
美夢別成真 讓我夢醒不留疤痕
我的天空裡 有他眼神 他體溫

 

其實 這首歌的歌詞說了很多、很多 (林夕好厲害:D)

"錯過糾纏不清的凌晨   逃過幻覺破滅的黃昏"

我想  我寧願暗戀人吧ˊˇˋ

這樣 比較輕鬆  比較不會期望破滅

畢竟...沒有得到過  又何必去想   失去是什麼感覺

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