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8 16:07:34白色蒙馬特

二姐-被米酒頭毆打的美少女(五)

從騙婚事件後,約翰屈伏塔就消失了。

外宅媽多年後曾經跟屈伏塔巧遇。媽媽搭計程車,司機竟然是二姐夫。當下兩人一陣尷尬。

其實有啥好尷尬,騙他離婚的又不是妳。

不過,人生就是這樣,一旦尷尬事件發生了,牽扯的周邊人物,也都會尷尬在一起。因為你知道了人家的不堪和底細,連帶的也似乎無法置身事外。

尤其是像我們這種比較真誠的人,往往會覺得知道了人家的秘密,似乎是個不道德的事情。屈伏塔的騙婚自殺事件,很有那種瓊瑤劇的感覺,可是發生在日常生活中,真的就不太浪漫,反而有點可笑和恐怖。

還好當初他沒死成,不然可能村子會多一個鬼故事,房子裡聽到哭聲…二姐被鬼魂纏身發瘋之類的。恐怖喔~~~

他現在變成計程車司機,我祝福他,每天出門都開市,月月業績有十萬。家庭美滿,身體健康,有房有地,有兒有女。
....................................................................



話說二姐,雖不是大富大貴,但也平平順順。

但人說『水人沒水命』,這句話倒應驗了一些。

(我這輩子就目睹幾個這種案例。我二姐、我阿姨、我外婆、以及我從未謀面的奶奶。以後慢慢道來,一個比一個慘…….腦海裡似乎浮現某人趴在地上寫12個半的慘….)


離婚後的二姐,就在娘家long stay。爸爸心疼女兒惜花連盆,也一起照顧了小女兒歡歡。

美貌的二姐很多人追,可是她都沒有遇到合適的對象。幾年後,因為工作的關係,認識了飯店的客人趙先生。老趙大二姐十幾歲,中部人,也是工廠老闆。雖然俗氣的很,也四十幾歲了,但是為人油頭粉面、滑舌滑嘴,身高夠,車好房大,很有鄉村一帥的感覺,看起來依然中年飄撇。自從偶然邂逅,對二姐驚為天人,大小禮物不停送,就是想擄獲芳心。

最重要的是,老趙小有積蓄對二姐出手大方。而且面對二姐的千金脾氣可以說是逆來順受、百依百從。二姐很快墜入情網(錢網),話說貧賤夫妻百事哀,這次她得要選個穩當點的靠山。

這是個有錢網但沒情網的選擇。而且,還有很多其他狀況。

第一, 老趙是鰥居,上有高堂下有小。除了有老母還有三個兒子,最大的國二,最小的小三。二姐婚後得要伺候一家老小。
第二, 老趙前妻是精神錯亂自殺,他依然對前妻一往情深,皮夾裡永遠都放著妻子的獨照。
第三, 婚後住中部,風花雪月紙醉金迷的娛樂勢必銷聲匿跡。

俗話說得好,人為財死、鳥為食亡。二姐當時已經三十多了,還帶著一個女兒,她盤算著自己有多少資本可以挑男人。

就這樣,如雞肋般食之無味、棄之可惜,二姐欲擒故縱三天兩頭往中部跑,逐漸和老趙打得火熱。久了後,老爸就怒了。

各位讀者,還記得抗戰金字塔吧….我爹如何能夠容許女兒沒名沒份的跟男人廝混呢?終有一天怒目開罵「尬你娘,一天到晚往人家家裡跑,妳爸面子往哪放,那哈愛,緊嫁一嫁啦,放在厝裡當貨底,你爸看到就心煩。」

唉,老爸,你幹麻降說。其實,你也捨不得二姐嫁出去吧。你這樣說話,很傷人ㄋㄟ。有事情好好說,沒事就尬你娘的,又不是尬車,尬車隨時可以停下來,尬你娘久了以後,大家就會腳底抹油跑得遠遠的。


二姐的自尊心嚴重受創,感到父親厭惡自己。二三十年前的民風保守,二姐也覺得自己離婚是個說不出口的污點,就這樣,牙一咬心一橫,嫁給了老趙。

婚後二姐也把歡歡帶去同住。但是歡歡是個父母婚姻不順而後縱溺過度的王八蛋小孩【註一】。

在外婆家養尊處優的歡歡,如何能忍受寄人籬下、母愛被奪、以及有三個阿土哥哥的事實?於是歡歡回台北外婆家long stay,一直到現在還住在外婆家,歡歡根本是外婆外公的女兒。

婚後二姐著實良家婦女了一陣子,也是洗手下廚、拖地洗窗的。利用探視歡歡作藉口,還能常常往台北跑,一回娘家,就是吆喝眾姐妹到處玩樂,拿老趙的錢買金買銀買衣買包,泡三溫暖做油壓,日子還過得挺爽的。

老趙因為跟著二姐往娘家鑽,家裡常常只剩趙奶奶和三個兒子。長久下來,父親和美貌的後母跟三個兒子的感情就越來越疏遠。有一天,二姐開始發夢生病,無來由的歪躺在床。

夢中,老是有個長髮女子在面前晃來晃去,形影飄忽,但最後總丟過來一個冷峻眼神。一天歡歡暑假去跟母親同住。午睡時突然驚醒大叫,「媽媽救我」。二姐奔往歡歡床前,歡歡說,「小哥(老趙的么子)的媽媽來找我」,然後哇的放聲大哭

二姐嚇得臉白唇青,連忙問女兒,「你怎麼知道是小哥的媽媽」。歡歡哭說,「那個頭髮很長的女人自己說的」。

二姐其實沒有看過老趙的元配。她也不是很在乎。現在一聽母女倆人都夢到長髮女子,這下非同小可,馬上要老趙把前妻的照片拿來比照。不看還好,一看昏倒。二姐和歡歡都遇到老趙的前妻。

驚死人了,這不是鬧鬼是什麼。二姐急著回台北躲鬼,老趙卻是一臉傷感久久不語。他知道,是自己黏著年輕老婆卻疏忽了三個兒子,前妻才追著後母跑,討一個交代。

逃回台北的二姐,此後噩夢做得更厲害,簡直是日夜相尋,一刻不得安寧。只好開始求神問卜,最後經高人指點,一定要超渡前妻,還要立誓此後勤持家計、好好撫養她留下來的三個兒子。二姐就算再不情願,也只好照做。說也奇怪,夢也不發了,身體也好起來了。

阿彌陀佛,母愛真偉大,為了孩子,死後都有靈。奉勸世人,一定要孝順阿母。

-----------------------------------------------------------------------------------------------------

往後十年,二姐和老趙也就這樣平平淡淡的走了過來。二姐說,老趙人雖俗,說話也很土直,但是對她真的沒話說。兩人有時候吵嘴,二姐會賞老趙巴掌,這個平日罵大罵小的有錢人,也只能乖乖任由任妻子撒潑。

各位好姐妹,如果是妳們,妳們要選哪種?是帥氣年輕的屈伏塔,還是老土俗氣的鄉下老趙? 不要跟我說兩種都不要,這就是人生的真相,事到臨頭,你不選都不行。真的兩種都不要,那得要痛下決心往前面走去挑更大的石頭。

不過前途漫漫,可不一定還有石頭。人生就是個賭局啊….真的玩的起的,還沒有多少。妳心臟夠強,才能玩得驚天動地。
……………………………………………………………………………………….


在平淡的生活中,我聽到了消息。二姐得了乳癌。

【請自己哼貝多芬命運交響曲….燈燈燈燈…..燈燈燈燈……】

是低,人客啊,世間代誌讓人料想不到。二姐這時候才四十出頭。

我不禁想起她跟老趙新婚時,一日我在朋友家巧遇二姐。已經生過孩子的女人,身段妖媚,臉如桃花,比往日更有風韻。她穿著一件緊身黑色洋裝,高貴典雅,老趙跟在旁邊,根本是個保鑣。心中暗暗發誓,我到了三十幾歲也要這樣。

現在,我已經三十幾了,低頭一看,自己從無物者變成干物者。大白天穿著睡袍寫故事。我抬頭望天,窗外煙雨濛濛….,干物有干物的幸福,雖然沒有桃花的嬌媚,至少我自由自在,不用幫前妻養孩子。

手術和化療的那一陣子,她又回娘家long stay。老趙也跟著回台北陪妻子治療。二姐那一陣子很消沉,哭了睡,睡了哭,做完化療吐,人一下溜溜的瘦了。所幸治療成功,沒一陣子,她又生龍活虎了起來。

過一陣子,又聽二姐糖分太高,家族遺傳的糖尿病首發在她身上,於是往日的海陸珍饈、魚翅鮑魚、乳鴿明蝦,鰣魚塘蟹從此忌口。

又過一陣子,聽說長了卵巢腫瘤,醫生考慮她有癌症病史,建議她整個卵巢拿掉。於是美人又回娘家long stay。一日,外宅媽在屋外熱炒,纏著護腰的二姐抱著下腹走來跟外宅媽說笑,傷口痛得她沒有力氣吃東西,整個人只剩四十公斤。

外宅媽看了心疼,連忙快炒幾樣好菜給她嘗鮮,二姐就著熱熱的鍋,也揀了幾樣時鮮吃吃。

癒後,她在家族的大陸分廠當總管,年過半百的老趙多是愛相隨。二姐雖然還是爆爆跳,常常指大罵小,所幸是自己家的工廠,也不敢有人多計較。

這個一代美人定時回台灣門診,很平實的開始接受下半輩子的考驗。

話說到此,二姐的故事也告了一段落。

我想起二姐說過一段她和父親的對話。

有一天,爸爸看著她,用手指輕輕的點了二姐直挺如蔥的鼻子說「我如果不把你這支鼻子生的這麼鬥(台語:挺),今日妳就不會價歹命。」

這就是我家被米酒頭毆打的美少女。

.....................................................................



【註一】

歡歡因為從襁褓時就鎮日生活在父母親的爭吵中,所以多被忽略。為了博取大人的同情和注意,這孩子自創一套謀生特技:豬嚎撞地。

只要她不順心,她就會坐在地上,一邊哭,一邊用她的小腦袋自殘式的猛敲地面。敲得額頭老是腫腫的,青青紅紅。人家都以為這孩子額頭凸(台語稱叩頭),殊不知,乃是撞地板的結果。

外婆和那些阿姨們(不含我)看到這個怪異的生物,非但沒有戒治她的這種行為,反而豬嚎撞地開始,就百般安撫寵壞歡歡,搞得這孩子還不會說話,就已經會控制大人。逐漸養成她傲慢無禮以及放縱飲食的態度,開始吃成了一隻小豬。加之歡歡長得像她爸,女版的屈伏塔,大家自己想像吧。

台長以前也非常討厭這個小鬼,話說我還曾經在半夜奪下二姐的鞭子教歡歡功課,無奈這孩子日後非但不感恩,看了我連句問好都不會。她的無禮甚至敢在大庭廣眾下吆喝繼父。

上了國中後,歡歡開始受到同儕排擠,她開始有了改變。慢慢的,她變得有禮貌、也開始減肥了。見人會點頭喊人,總算是比較像樣。當我們說起她當年的豬嚎撞地,她自己也笑得東倒西歪,說起童年傲慢,她也覺得很不好意思。老天保佑,祖上積德,這孩子總算救回來了。

二姐雖然常年不在她身旁,但是我認為她對歡歡的教育卻是成功的。她對這個獨生的女兒非常嚴格,絕對不准她撒野。她也把自己年輕時的錯誤告訴歡歡,就是希望女兒不要重蹈覆轍。寧可不嫁人,千萬別嫁錯人。

嘴甜的歡歡瘦了下來,交了男朋友,也有固定的工作。現在還住在外婆家。前一陣子台長半夜回家,還看到歡歡跟男友燈下擁吻。遠遠的看到我來了,趕忙躲到圍牆後。我走近家門逗狗,她不好意思的跟男友從牆後走出來,羞羞的喊了聲「阿姨」。

我一邊摸狗,一邊抬起頭,挑著眉毛笑著對她說:「躲個屁啊,這種事情我又不是沒幹過。妳們自己慢慢處理啊….我先上樓了」
白色蒙馬特 2008-01-03 19:17:31

to 恐龍頭

誰啊? 難道是恐龍頭的分身嗎? 如果有證人 那就一定是他了?

那個黑旗袍的美少女是誰啊? 難道,那個人就是蒙馬特嗎? 哇哈哈,蒙馬特穿旗袍很讚的啦。好啦,那就這樣決定了,原來蒙馬特就是身穿黑旗袍的美少女啦....優呼~

恐龍頭 2008-01-03 17:57:20

我發誓,我沒記錯,而且我有證人耶~

wonwonxty 2007-12-20 11:09:19

這裡真是臥虎藏龍,
連留言的人都是....喵~
感覺大家都是歷經滄桑,過盡千帆的感覺....

版主回應
我親愛的:
蒙馬特的朋友裡有百分之60%屬龍屬虎,所以一定要臥虎藏龍。...露餡兒了....ㄜ.....
2007-12-20 12:4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