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4 11:06:30小麥

你說我總是太過孤獨

1
你說我總是太過孤獨
但打開心扉總有代價付出
那血淋淋鮮紅的心臟
你真的敢直視他赤裸裸的跳動

只為了不想看到你皺起的眉
於是我包裹上一層層的絲膜
單向度的探求某種可能
像是作繭的蠶 卻沒有破繭的那天

我在繭裏呼吸 呼吸 呼吸
你在繭外徘徊 徘徊 徘徊
孤獨 也許是一種宿命 與生俱來

2
你說我總是太過孤獨
像鷹或狼一般地存在
蒼鷹有他的天空 可以展翅
郊狼有他的草原 恣意逐獵
孤獨也可以孤獨地理直氣壯

然而 我的孤獨無可選擇
像投入滄海的一粟 沈浮
像飛入空中的絲絮 飄搖
總是期待著島嶼靠岸
總是期待著山崖著陸
總是 總是
只好 斷了念 孑然

你說你可以成為我的岸
我說我沒有根可以停留
你問我期待還是抗拒
我說我身不由己

於是你搖了搖頭
於是我揮了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