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4 23:41:39ㄚ志

失去方向感

想想 退伍的日子已經過了773天了
現在的我 還是一樣 漫無目的的在過日子
退伍後 還沒辦法確定目標 還沒辦法掌握住方向 為什麼會這樣呢
打從高中畢業後 我就想過 我要走車子這方面的工作
因為我的興趣是玩車 所以才會唸汽修科 當然以後想要自己創業

可是呢 我的人生 卻有很多條路 都不是我自己開通出來而是別人
從小到大 大人們就很呵護著我 可以說是少爺命 但也沒有太少爺命
高中一畢業 就被安排到自己親戚的公司裡
還未進這今公司時 也曾被安排到牛排館去打工
但因為太累了 我撐下去 所以就翹頭了 所以才會進這大公司裡
高中畢業就進去 薪水方面 可能是第一份工作吧
總覺得薪水很多很多 但說真的會多嗎
(還滿少的)底18000+伙伴津貼有的沒的算底薪20000
以高中剛畢業 領這樣薪水 我覺得算ok 加班還有加班費
所以 我那時每個月 都領兩萬二~三左右 直到當兵去
退伍了 我想說 工作不好找 在回去那間公司做
至於以後要怎樣 就邊做邊看囉 而就這樣做了一年多
薪水方面 從原底薪兩萬 調到兩萬三
加班 真的要很拼命 才有辦法很多 所以我選擇放棄
曾想過 每個月領這少少的錢 真的夠用嗎
而做這行業 未來真的有出頭的一天嗎
就算幹了幾十年 以一個高中畢業的來說
頂多給你升到低層幹部 才多那麼一仟塊而已 薪水也三萬出 值得嗎

雖然說大公司穩定 但裡面有自己人 總是有無行的壓力
一舉一動都被監視住 表現不能不好 但沒辦法 面子還是要顧給他
但只是前半段日子 未當兵前 我都真的很乖
退伍後 我回到舊單位去 看到全都是新人 也幾乎都是年輕人
可能之中 有比較差的 加上我厭倦這生活 才開始擺爛
也開始天不怕地不怕的 就算被fire 我也不會痛
就這樣 我在裡面浪費一年多時間 終於離開了這公司
在這間公司 前前後後加當兵的時間 有五年了
我學到了什麼呢 連我自己也不知道 可以說浪費了五年時間

如果我高中畢業 就往我自己的目標前進的話 或許我現已經自行創業當老闆了
但 命運就是這樣 不是你所能預料的
然而 我真想往這方向走 但路 怎是歪的 已脫離這軌道 為什麼會這樣呢
我的腦袋裡 充滿了無數人給的建議
所以我才一直無法確切的肯定自己的目標 更沒有勇氣去做

現在的我從事有關車方面的工作 但說真的 我學到什麼 連我自己也不知道
雖然老闆很好 大家也都對我很好 但這不是我所想要的結果

我只能說 真的太呵護著我了 不讓我去追求我的目標
就連社會經驗和車子方面的經驗和知識 都是我用錢去買回來的
被騙一次..兩次 久了之後 當然就會清楚

如今我真的想要 去拼一拼我的未來 卻得到什麼呢
卻換來了一桶冷水 澆在我身上和篤定的一句話<你沒辦法>我的心真的很痛
我的信心 一直受到打擊 我已經沒有勇氣去做我想做的
我的夢想目標 也離我越來越遠了
我真的想放手一搏 去搏搏看 證明我選擇的是對的
只能說 哪天 你們開竅了 願意支持我的話 那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