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9 23:37:58我是我

奇幻之旅

有時候我會想

究竟我到底有沒有長大

我的確是感覺到自己受你們的影響很多

你們曾經提醒過我的事情陰魂不散的時常出現

 

只是對於很多事情

我總是很慌張,我也不知道我幹嘛要這樣

 

沒有工作的這一段時間

我一點也不覺得我有休息到

除了因為晚上及周末都要上課

有時候還得交作業之外

我似乎也沒有真的停下來把一些事情想清楚

 

但是我知道其實我有一點慌張

我以後到底要幹嘛這件事情

我一點也沒有比較清楚

 

希臘仔那一天問我

你為什麼覺得我會認為你去上社工學分班不好?

 

我好像也不是覺得你會說不好

而是,有人已經跟我說不好,所以我也不確定到底是好或不好

 

然後對於工作這件事情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可以這麼沒把握

沒來由的,很莫名

 

 

 

 

 

其實離開輔大之後

加上短暫的奇幻之旅後

有很深的感觸,我希望一直保持在清醒的狀態

 

 

有一天你跟我聊天的時候說

快樂都是假的

痛苦才是真的

只有你去面對痛苦的時候

你才會不痛,因為你正在裡面

 

 

雖然我覺得快樂也是真的

但是真的只有在面對那些痛苦的事情時

才不會像糨糊一樣的和在一起

 

我清楚自己是個懶散的人

很容易放過自己

 

 

但是我真的也不想再後悔了

我想要保持在清醒的狀態

讀書也好

說話也好

人際也好

工作也好

 

都可以很清醒的看清楚別人在做什麼

還有自己應該做些什麼

 

 

也許真的是時候

得長大了

 

也說不定

動物園的影子 2011-11-13 15:40:12

快樂就是快樂.
假的就不快樂.
痛苦端看個人消化能力.
清醒並不一定能看清楚.
奇幻之旅只能是短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