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4 18:30:14°★↘傻咩〃曉依♀°

小雛菊(轉載)

>  「我送你回去…」
>
>  「不用了,當初我自己怎麼出來,我就怎麼回去…」我悠悠的望了李華成的墓碑,摘下一朵菊
>
>花,放在歐景易手裡。「謝謝你六年的照顧‥我不會忘記…」
>
>  我轉身「歐景易…你自己小心…不要‥變的跟李華成一樣‥有機會就抽身吧!」
>
>我一步一步的離開他,決定離開這六年的恩恩怨怨,離開這六年的愛恨情仇…離開這風風雨雨。
>
>  歐景易捏緊那朵菊花,目送著我的身影離開,眼裡有淚,喃喃的說「抽身?…有機會嗎…有機會嗎?」
>
>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我抽身了,踏出這江湖了。只是…那是用我的血、淚和愛人的命換來的…
>
>值得嗎?誰告訴我…風吹起,菊花片片飛…落在樹梢,地上,墳上…落在誰的心頭,化成誰的淚…。
>
>  ※           ※            ※
>
>  當初是這樣一個背包離開家的。
>
>  我揹上同樣的背包,關掉了李華成家裡的電燈。關上門,我把鑰匙留在信箱‥再見了,我的家…我尋找幸福的家…
>
>  我知道,我不會孤獨‥在我身體裡,有另一個生命陪著我…陪我走過春夏秋冬;那張顏容也會陪
>
>我走過月月年年…
>
>  打開久別六年的家門時,我見父親白了的頭髮一臉錯愕…和母親滿臉憂愁。
>
>  「爸、媽,我回來了!」我放下背包,跪了下來。
>
>  「回來就好…回來就好…」父親老淚縱橫,當年的憤怒早已化為悲痛。
>
>我抱住他們,流下眼淚…
>
>  幸福…我找過…我以為…那年,那樣,就是幸福…流不盡、散不開…    
>
>  菊花的淚,在春去冬來,徘徊…流連…
>
>****    ***    ****    ***
>  我呼了一口氣,把最後的檔案儲存,看著小雛菊的臉,突然想哭…
>
>  「寫完了,你不要看一看?」我將電腦推到她前面…
>
>  她搖了搖頭,「不用了。」
>
>  我知道,為什麼她的聲音總是那麼沒有生命,那麼沒有感情,因為…她的命、情早就隨著李華成而走。
>
>  我搔了搔頭,「我有點後悔把你的故事寫出來。」
>
>  她的故事,我‥根本寫不出裡面千愁萬愛的一千分之一…
>
>  「為什麼?」她抬起頭,淡淡的看著我。
>
>  「因為,我寫不出那種感覺,那種淒美、悽美的感覺‥」
>
>  「沒關係,有感覺的人,看了就會懂得。」她點起另一跟煙,看著窗外。
>
>  「你什麼時候要回台灣?」我問著。
>
>  「後天‥」她吐了煙「李華成的兩年忌日…」她雙眼,閃過了一絲情感,很淡,淡的讓人察覺不出來。
>
>  忽然她又問「誰唱那首歌?」
>
>  「哪首歌?」
>
>  「我愛上讓我奮不顧身的一個人…」她哼著。
>
>  「孫燕姿,曲名是天黑黑。」我拿起筆,把名字抄給她。
>
>  「嗯,」她淡淡的收過紙,站起身「我該走了…」
>
>  我想不出任留何她的藉口,呆呆的看著她穿起外套,我心急的抓住她的手「寶寶是男是女?」
>
>  她突然一笑「男的,眼睛很像華成呢!」她笑了,我看著她笑的瞇起眼睛,手,習慣性的摸了摸
>
>掛在胸口的銀鍊‥李華成還是她唯一開心的理由。我不知道該說什麼,該跟她說恭喜?還是‥
>
>  「謝謝你幫我寫故事,這給你…」她從皮夾裡掏出一張紙,放在我手上,淡淡的一笑「往事如風,不是嗎?」
>  一柳倩影消失在coffee shop門口。
>
>  我呆呆的看著她消失在人行道那端,就像她出現的時候,沒有聲響,沒有情緒,穰人察覺不出她
>
>的存在‥她今年,算算,不過也才二十二…生命好像卻以枯竭…我忘了…忘了問她是否後悔,如果再
>
>來一次,她是否會這樣做?
>
>  想開口喊,她的身影早就消失在人行道那端。嘆了口氣,我低頭看著手上的紙。那是一張泛黃的
>
>相片…三個人。
>
>  我想…裡面穿著制服的短髮清秀女孩就是小雛菊吧。她當年的清秀,是無法形容的‥在她右方,
>
>將她摟緊的瘦長人影,肯定是李華成了。他的臉上掛著戲謔的笑容,那麼淡…那麼迷人。至於在左
>
>方,一頭金髮,嘻皮笑臉的,一定是歐景易了…
>
>  景物依舊,人不再‥我不敢想像小雛菊這兩年抱著這張相片,遍體鱗傷的嚐著「景物依舊、人不
>
>再」的痛楚…真的不敢像像,也想像不出來…那種苦,只有嚐過,才懂。才懂,那箇中的酸苦、那令
>
>人喘不過氣的悲痛。想起依然掛在小雛菊脖子上的銀練‥
>
>  我想,我猜測,她不曾後悔>我想,她不是不能忘…菊花的淚…散落、飄零…落上誰心頭,化成
>
>誰的淚。   
>
>
>*小雛菊˙菊花的淚˙完*
>
>  我曾經信誓旦旦的以為,活著就有希望。後來,發現,希望並不為了活著、存在。人在江湖,身
>
>不由己。我想…他和我,今晚,都體會了這句用血、淚刻出來的話,無奈,人已在江湖,身已不由己…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