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3 12:32:06寒晴

《玩具》第三章

今天是禮拜五,大家都在教室吃午餐,我搬位子到坐在門前的同學旁邊。

現在我都自己帶便當,再拿到一樓蒸便當。

一打開便當蓋,陣陣香味傳到鼻間。

滿足的微笑,準備開動時,看到曾宇宏也走過來。

他看了我便當一眼,上面有荷包蛋蓋著底下的飯菜。

「可以給我吃蛋嗎?」他端著碗,問著我。

看他碗裡的菜... ...真是不營養!到底是怎麼長高的?

「嗯,可以啊!」我答應得很乾脆,沒有任何一絲猶豫。

不要說我旁邊的同學狂盯著我看,就連厚臉皮的曾宇宏也一臉訝異。

「反正我又吃不完,拿走沒差啦!」我看了碗裡的飯菜,真的好多。

但... ...其實再怎麼多,我都想吃荷包蛋,可是跟我要的人,是曾宇宏... ...所以沒關係吧。

「那妳有筷子之類的嗎?」他問我。還嘗試要用手抓,看他喊燙的模樣,實在好笑。

「嗯... ...」我為難的看了四周。

看曾宇宏想伸手拿我的湯匙,一臉猶豫樣。

雖然我湯匙還沒有開始用,可是... ...

苦惱之際,曾宇宏跟別人借到筷子。

好笑的是,他將荷包蛋夾了兩次才成功。


把荷包蛋夾走後,他帶著滿足的笑臉離開。

我繼續吃我的便當。

後來,有個男生出去,門沒關上... ...夠冷的。

剛好曾宇宏經過,我隨口說。

「欸,關一下門。」

其實我以為,他才不會鳥我。

但,他卻乖乖的去關門!

只是... ...他「特意」經過我,用三分之ㄧ的力道踢我的腳,在走到講台的椅子上坐著。

我也習慣他這樣的舉動,所以也無所謂。

「喂,曾宇宏你幹嘛踢黃于晴啊!」我旁邊同學幫我出聲。

雖然我知道她可能是好意,可是被踢的人是我又不是她,她是在叫屁?

但... ...這時我再不出聲,應該也怪怪的。

我吞下飯菜,抬起頭。「我是有惹到你喔?」我刻意裝成抱怨的臉。

看著他,心想:他應該又要說我爽之類的話,然後在配上欠扁的笑容。

卻發現,他原本面無表情的臉... ...漸漸浮現憂傷,眼神很難過的看著我。

我怔了怔,也跟他四眼相對許久,他... ...現在,彷彿就像個脆弱的玻璃娃娃,一碰就碎... ...

「曾宇宏!」一道男聲遠遠的傳來。

我跟他似乎是剛才驚醒過來。

他含糊的喔一聲,就跑走了,徒留我心中滿滿的疑惑。

我慌張的轉移眼神,看著碗裡的飯菜,腦中又浮現他剛才難過的眼神。

為什麼要露出難受的表情,為什麼要讓我發現你的脆弱面,為什麼... ...為什麼... ...

無數個為什麼在我腦中炸開、循環。

「黃于晴、黃于晴!」我同學叫著、喊著。

「怎麼了嗎?」我抬起頭,看著吳家伶,心裡頭亂糟糟的。

「妳再不吃快點,等一下抬餐會來不及喔。」

「喔喔。」我點了點頭,低頭吃便當。

不敢抬頭... ...因為我感覺到頭上那道憂傷眼神。

怕我ㄧ抬頭,又會跌進他曈眸裡的傷心。

那樣,我會不知道該怎辦才好。

看他那樣的眼神,讓我比他還難受幾萬倍。

雖然現在我耳中清楚聽到他的笑聲,可是... ...我卻認為他在強顏歡笑。

鼻酸,我趕緊吃飯,腦中他難受的影像卻越來越清晰。

吃完飯後,我趕緊跟同學去抬餐台。

心事重重的回教室,走到座位趴下午休。

《喜歡一個人,會因為他的情緒伏動,而進階影響到自己。》

上一篇:《玩具》第二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