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30 19:45:13酸呀 ,,

你們做得到嘛 ?


你的兒女不是你得兒女。
他們是生命對自身渴望所產生的兒女。
他們經由你出生,但不是從你而來,
雖然在你身旁,卻不屬於你。

你可以給他們你的愛,而不是你的思想,
因為他們有自己的思想。

蔽護他們的身體,而不是他們的靈魂,
因為他們的靈魂住在你夢中也無法企及的明天。

你要向他們學習,而不是使他們像你。
因為生命不會後退,也不會在昨日流連。

你是弓,兒女是從你發射而活生生的箭。
弓箭手望著永恆之路上的箭靶,祂會施全力將你拉開,
使他的箭射得又快又遠。
欣喜地在弓箭手中屈曲吧!
因為祂愛飛翔的箭,也愛穩定的弓!

                 採『紀伯侖』 ˍ先知

我很喜歡這篇文 !
因為 …
我覺得當父母就該這樣,不是嗎?

想了想自己的父母 …
呵 …
他們永遠不懂這篇文所說的
『你的兒女不是你得兒女。
他們是生命對自身渴望所產生的兒女。
他們經由你出生,但不是從你而來,
雖然在你身旁,卻不屬於你。』

他們只知道為自己想,
從來沒想過我的感受,
從來沒想過我的心情,
你們以為我是真的不想替你們做事情嗎?
你們以為我是真的無法體會你們的辛苦嗎?
你們以為我是真的需要那些錢嗎?
你們以為我是真的不想孝順你們嗎?

你們有想過嗎?
每次你們生氣,
是誰讓你們笑的?
每次你們吵架,
是誰最難過?

你們無法體會當老大的痛苦,
永遠不可能去體會。

你們知道我的辛苦嗎?
不知道 …
我累 … 你們也不知道
我難過 … 什麼時候是你們陪著我的 ?

沒有一次是你們能靜下心來聽我說,
我的難過、生氣、鬱悶,你們永遠不知道,
因為你們從沒過問 ! 

我不在乎了 ! 
不想在乎了 ! 
有朋友和叔就夠了 !

你們好厲害…
能讓我 , 完全對這個家 … 絕望 !





憨兒 2007-11-04 17:47:09

ㄏㄏ 難怪怎麼覺得這麼眼熟

版主回應
哈哈 =ˇ=

那是節選基測王裡面的 XDDD
2007-11-08 00:5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