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7 18:13:22朝露

儲存~親子愛心銀行

很快滴

一年一度所期待的中秋

就這樣消失了,颱風惹的禍

月圓徒增傷悲

月缺蒙上一層塵灰

好夢難圓

期待已久的中秋夜之遊就這樣泡湯了

世事不能預估,很多事預先計畫好的,還是不能如願

*****

夜裡

大姐的女兒突然發燒到快39度,真是嚇死人,

每個人都束手無策,孩子就這樣一直 哭鬧不停...

大家被折騰了一個晚上,沒經驗都不知該怎麼辦是好

還好老媽想出一個好方法,拿著~螺旋藻+液態鈣~給他吃

說先補充他的營養,不要讓他的水分蒸發掉

之後...

慢慢滴睡著了,這時大夥才安心的各自去睡覺去

清晨醒來全身衣服流汗溼答答的,

大姊一覺醒來先忙著幫他洗澡換衣服

果真~螺旋藻&液態鈣~發生效用

當時有感而發,嬰兒從哇哇落地

由不知覺到學會走路,學會叫人,

再則...幼稚園~小學~國中~高中~大學~

這過程中為人父母的愛心ˋ呵護,從不曾間斷過

擔心幼時學走路跌倒,擔心上學課業上會跟不上,

想盡辦法賺錢供孩子 補習ˋ請家教,

又有幾個孩子 能體會父母的心意,會用功讀書回報父母

孩子 如不能體會的會認為父母是在用讀書約束他ˋ占據他ˋ浪費他個人的時間

等到成長到青少年ˋ少女叛逆時期,又害怕孩子 在外惹是生非,遊蕩不回

為人父母者養兒育女雖是義務,可是現在又有多少個~現代的孩子 ~能讓你管

古人云:飲水要思源~

當今......孩子 你體悟到了嗎?


*****

上星期去看牙醫

聽醫生夫人正在埋怨先生....

醫生夫人: 你昨天答應女兒說今天上要陪他吃早餐,為什麼沒看到人 。

醫生  :我每天患者都那麼多,我很累...真的起不來。

醫生夫人:你答應上星期帶他去公園騎腳踏車,為什麼黃牛。

醫生  :我上個月就跟老同學約好了,要去探望一個故友。

     是你幫我答應她的,你自己也要負責。

醫生夫人:我哪知你有約,又沒聽你提起,我是替你拉攏你們父女親情關係。

     真是好心沒好報。

醫生  :以後沒經過我的允許,不許替我安排我個人的行程。

就這樣你一句我一句的.....

從以上他們聊天的內容來看

為人老婆的並沒尊重對方,擅自替老公安排行程

為人老公的也不對,上個月決定的事為什麼沒事先告知老婆有這個行程

孩子 是無辜的

在他幼小的心靈上,極需要父母的關心ˋ呵護

有時間多陪陪她說話

有時間也可以陪他寫功課~增進親子的感情

孩子的~感情銀行,從小就要開始儲存

等到他長大了

他有他 個人的天地

根本就不需要你

如果你沒有在她童年成長過程中多儲存一些親子感情

等到長大後才要補救~通常都是~為時已晚.




上一篇:徬徨

下一篇:想你昨已空

小颱風 2008-09-26 17:45:52

圖很有趣~
寫得很好^_^

版主回應
美女
謝謝你的打氣
原來小颱風把大颱風帶到朝露這邊來了
哈哈
颱風來襲
出門格外小心
關心叮嚀我的好友

晚安
假日心愉
2008-09-27 21:4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