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1 22:26:57save

我還記得

能夠回憶 是一件很美、很美的能力

可是很容易讓人身陷其中 難以清醒

很清楚、明白 這樣很不好

人要向前看 怎麼能頻頻回頭?

只是 心情卻是 如此深刻

理智與感性 為什麼總是得不到共識?


潛意識裡 到底裝了多少東西

常常以為自己忘記了很多事

卻常常又猛地發現 自己不自覺陷入以前的迴圈當中

很可怕 我覺得


最近常常作夢 不太尋常

我通常是一覺睡到天明 不太會作夢

不知道怎麼搞的 最近也不是有特別多事

心情怎麼這麼浮動?


人應該要越變越好 可是我卻越變越差

越變越自私 越變越不友善


不喜歡靜下心來審視自己的心情

那會把我帶到另外一個 陌生的世界

我猜 像郭台銘 張忠謀 或是馬英九之類的人物

應該都沒有什麼時間 也沒有什麼心力 去真正感受自己的情緒吧

像這樣的大人物 要扮演很多很多種角色

決定需要非常明理果決 表情需要因人因事因地制宜

時時刻刻 都處於一種

正確 明智的狀態

用對的表情 對的應對 對的決定 對的舉止 對的身段

來面對他眼前 當下的一切

如果說真的多出了那麼一些時間 一些空間

需要先去宣洩的 應該是背後那沈重的壓力

以及舒緩長期的緊繃氣氛

至於個人情緒 顯然 顯然

很多餘


其實不要去想就可以了 不要去聽

掩耳盜鈴 鴕鳥心態

某些層面來說 或許就是最好的處理方式

會習慣的 習慣 就會麻木了


上一篇:我不孤單

下一篇:躲貓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