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8 20:10:36Asa- 周元- Aria

343-老了


媽說「你最近看起來沒上回好看比較老~~

~妳如此病痛我怎能放得開呀?

我成天糾著心、繃著臉~~

擔心著妳的狀況

你一再說妳這次真的活不了了

這樣~我哪能年輕得起來唷?

不是有一說「一夕白頭」嗎?

我雖未全白,卻一夕變老了

我哪能再像以前般的無憂無慮的啊?!

我心沉沉的再也開朗不起來了….

匆匆回南部、再匆匆趕回自家處理一些有時間性的事情

半個多月、台中高雄來回5、6

回自家時只會發呆、不看電視、不看電腦

就呆坐著~~~~~~~

往往還沒坐定、心都還沒調適過來~我媽媽的緊急電話又到…..

隔天又趕回到她身邊….(整夜睡不安穩~掛著一顆心..…)

----------------------    -------------------------    -------------------------

10~~

高鐵來來回回連搭了45

最多是客運

有時搭友人便車

心一直 懸掛在半空中….

我不知該要如何活了….

一片茫茫然

也不知該如何思考?該如何是好?

我放不開、也放不下…  ....

********************     ******************     *******************

電腦課缺了好幾堂...

有一同學說她把生死都看開了,

當初她也是因父親過世而看不開後來就OK

我對生死看得開、也瞭解這個宇宙自然的循環之道、

對自己的生死也瞭然,

雖然父親過往我也調適多年才釋懷,

可是對於母親的未來將離去~

(似是可預知的未來....讓人好擔心....)

我實在是不想放手….

我希望她好過些、不再受苦

可不能就這樣結束….

我自私嗎?

我說我很難接受…..

我三哥跟我說:人都有這一天…….

可是我…..........

。。。。。。。。。。。。。。。    。。。   。。。。。。。。。。。。

今天下午正要出門南下陪伴母親

接到她來電話說高雄下好大的雨,叫我明天再回去就好

她不要我在下大雨的晚上回去….

...................................................................     ..............................

這趟回來最久~3天變4

整理了冰箱、丟了一些垃圾與回收物、洗了一些衣物

好像重新踏回土地上了

可是心怎地還是這麼沉重???






雷爸 2014-09-29 07:34:03

為老人家操危慮患又不能長期陪侍在旁
心不安理不得的時候,真的會老的快!
運用妳的專業知識讓家裡人平靜下來才好

版主回應
當初 電話中聽母親說她快不行了..我一時慌亂,整個理智都飛跑了...完全失去了思考能力...專業都丟一邊去了!好像自己都要變癡呆了呢....
情緒起伏了一個多月....其實吾母早如奇蹟般恢復了~托天之福了~~
我也 總算慢慢回復思緒....過幾天將可接母親到我這住一陣子....
多謝能看到雷爸 總有睿智之語喔~~
晚安~~ 感恩~~~~
2014-10-01 01:3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