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6 17:58:28Asa- 周元- Aria

41-7L3-因不了解而分開-離婚

<< 本放送台之”7L-e殿情事”--這個單元的故事多半經過改編或加料喔!如有雷同--純屬虛構! 署名亦非真! >>


大姐:妳好!
沒想到多年後又遇見妳…
由於趕著赴個約而沒能與妳多聊,就寫信告訴妳這些年來的變化吧!

首先,妳一定好奇(雖然妳沒問)--在我身邊的女子是不是我太太?
先回答妳: 那是我的女朋友。
是的!我終於還是離婚了--就在你們都找不到我之後的一年後…

那時候我實在痛苦至極: 除了曾經向您訴苦的那些--她(前妻)與婚前判若兩人:每天穿著隨便、胭脂不施,簡直有點拉遢…

雖然我曾接受妳的建議:多看她的優點--像:當她是為家裡而省吃儉用(其實我們的生活雖不是超富裕,卻算得上小康),可是就像你們所認識的我--我很注重穿著-很多人都說我帥--至少因為工作的關係,我遵照一般業務人員該有的打扮-- 從以前我就在乎穿著--不是說要多華麗,至少有點變化嘛 !

她每天不是牛仔褲隨意配個T-恤,就是更隨意的便服…跟婚前的美容專櫃小姐實在是天壤之別…當然也不只是這些。更糟的是:我們越來越無話可說,經常不是冷戰就是熱戰,而且冷戰的期間愈來愈長…

後來我發現她把積存的錢都拿去跟會-- 跟她娘家的姐妹的會,成天往娘家跑,跟娘家人有說有笑-很開心,看到我就變得冷冷的,晚餐也隨隨便便的有一搭沒一搭的,唉!還有很多很多懶得說的…

我感覺不到家庭的溫暖,不知為何枕邊人變得越來越陌生(其實根本就不曾真正了解過)?又無顏面對住在北部的父母…整個人有種被孤立的感覺,也非常的苦悶,甚至還有過自殘的舉動--因為我在一時間不知道該如何是好-覺得自己像個被遺棄的無助小孩。
所以妳當時奇怪: 為何我老是穿長袖-- 因為袖子裡有我受苦的紀錄啊!


其實,這期間我也曾聽妳的勸-- 嘗試過盡量往好的方面想--當作沒事般、也更主動的對她好,企盼或許有了孩子之後,我們的關係會熱絡起來…誰知在她懷孕約半年後,她的性情更加古怪、更加不可理喻,直到孩子出生六個月左右,我們是又忙又亂又累,儘管孩子很可愛,我們卻已經冷淡到冰點了-- 這一年多也就是你們說的:”我失蹤了”… 可愛的女兒在她們一家人的羽翼下,我竟無”權”親近…我仍舊是”孑然一身”,天啊!我處在零下幾度的冰庫啊?再也無可忍受…


… … … …我辭職並且勇敢的回到北部,在父母無條件的關懷下,我重新恢復鬥志,也找到另一個工作-- 現在的女友- 也是我的同事給了我新的人生視野-她開朗、風趣又善解人意--不太樸素也不過度奢華。有種濃纖合度之感-讓我的生命重燃起一線曙光!已交往一年多,和她的家人也都相處愉快(不同於前段)…最近,我已準備挑個良辰吉時向她求婚了!

很感謝在我心情不好的時候,有大姐您願意聽我發牢騷,雖然當時因工作關係,難以多說--一方面怕耽誤妳太多時間、一方面也實在不好意思講太多家醜…終於在一次大風暴之後,我幾近崩潰-- 無法上班--也就這樣跟你們失去聯絡了…

走過慘澹的日子,才發現自己真的長大了-- 很多觀念似乎成熟了不少。
前段婚姻-- 只交往三個月就決定了,真的是太衝動,只是經常約會-吃飯、看電影…其餘彼此完全不了解-- 即使離婚也還不了解--只是確定兩人真的很不適合,過得很不快樂- 甚至曾想過結束人生…

看妳的名片上有BLOG,說實在的,我不介意你公開我的故事--像我的例子應不在少數吧?或者也可給別人當借鏡!那麼,我想提醒大家: “慎選”伴侶吧!找到真正適合的人再結婚吧!
.........

阿明

Asa- 周元- Aria 2007-07-25 00:31:37

池修美女!

是啦!我們總是說:因了解而分手。。。

但我覺得:人-常常不夠了解別人-因為我看過周邊好幾個例子。。。不過-最後終於知道合不來-卻不見得真了解喔!

池修 2007-07-21 22:39:12

其实应该是不了解而结婚因了解而离婚!

池修 2007-07-21 22:35:26

很多女人总是认定,结婚了,身边那男人不会跑了.大错特错咯!我身为女人都不能忍受那些没智商没智慧和不爱惜自己的女人.我年进五十还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别忘了自己是女人.不能在一起就分开吧,找回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