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7 23:42:22Asa- 周元- Aria

27-7L2-愛已逝 (2-2)

◆◆◆真實的故事- 加以改寫:加點油、添點醋、再來個時空錯置、陰錯陽差、乾坤大挪移…
於是某甲的故事可能變成某乙的- 難道太陽底下真的沒有新鮮事?只是反覆換人演?現在就由“我”來演吧!
敬請觀賞指教啦! ◆◆◆



(玉欣的故事)-2

是的, J年紀輕輕-才25歲就結束了生命-
我在喜宴上聽到噩耗,趕到醫院- 他已回天乏術…
見了最後一面- 留下永難忘懷的痛-
當時看到他的穿著-正是要外出的妝扮- 出門前聽說還喝著悶酒…

再多不捨、再多痛苦,日子還是得過下去;我帶著深深的自責及無限的想念-
接受了家人的安排-相親- 並且很快就同意婚事-

家人並不知道我和J的交往,他們(我的父母)只覺得應該幫女兒找個好歸宿,也知道我期盼、也需要一個正常的家庭…
而這個對象年齡稍大(沒結過婚)-大我7 歲,他為人木訥但心地善良、工作又穩定,最重要的是他願意接納我的一對兒女,所以…


這幾年來,日子過得平淡,我忙著日常瑣事- 照顧老的小的-所幸孩子們相安無事-不至於發生:我的孩子們欺負我們的孩子(我婚後生了一個孩子),兩個大的還會幫我照顧小的…

隨著孩子漸長,卻倍感生活壓力沉重- 我期望孩子能出人頭地,盡量讓他們參加各種補習,以免落於人後,因此,我也得出外工作,賺取微薄薪水以作貼補…
近半年來,工作不太順利、我的心情也大受影響;所有痛苦的記憶全都浮現- 想起前男友的壞,想起逝去的J…除了長期失眠外,我的脾氣也越來越差,常常動不動就對老公大呼小叫,孩子們也覺得媽媽變得怪怪的…


其實,T (催眠老師)說中了:長期以來,我是背負著心中的秘密過日子- 真的,我不曾忘記前男友對待我的種種惡行- 只要想起就憤恨不平;
另一方面,對J的思念與自責又與日俱增…以至於經常暗自垂淚、情緒很不穩定,感覺就快失控了…

幸好,找到了T,與她相談也接受她的催眠,我的心情愈來愈開朗,大家才發現我的本性原來是很活潑好動的,我也如大夢初醒:沒想到竟然自我壓抑了這麼久!

可是,為什麼我還是那麼想念J呢?
T問我:『在催眠中,妳一直流淚…除了有個很照顧妳的哥哥的那個前世之外,你還看到什麼呢?』- 那一世的哥哥就是我今生的老公。
「我一直不想講…我還看到另外一世- 我跟J的一段- …那一世是他辜負了我…」 講的時候,我忍不住又紅了眼框。
在催眠中,我和J的故事、歷歷在目- 我很相信它就是我曾經經歷的,而且我以為:既然前世他辜負我,今生我對不起他- 也就扯平了,事實卻不然…
T說:『妳在今生因為對J的思念和自責而傷心;在催眠中又因為J的背叛而難過…顯然你並沒有在事件中得到學習或啟示;而且這些負面情緒並沒有給予妥善的處理…』

因為我沒說出事情的因由,只讓自己沉浸在故事中- 既沒和T溝通(也就缺乏適切的指引…)也不懂自我調解…所以會一直在過去的痛苦中繞圈圈-
現在我才了解很多過來人說的:『除非妳能坦然面對自己的結- 妳的痛苦才會很快減輕!』
我想:我應該把我自以為的秘密說出來- 例如告訴T(或少數我信任的人-並不需要公諸於世) ,我相信:很快就可以完全擺脫往日傷痛的陰霾了- 總得讓T知道我的癥結在哪裡呀- 否則她從何點我呢? - “又要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可能嗎?



● ●
● Asa:催眠是一種溝通- 並非只是讓你看到什麼而已…
● 在催眠狀態中,有的人可能產生某些情緒-催眠師可運用很多方法助其疏導之…
● ●



◆◆◆
故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如有巧合,純屬虛構!
如有…
其實要傳達的是故事的精隨-人們內心深處情感的糾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