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0 04:00:15原光

愛的真諦

愛的真諦

 

是愛她〈他〉所愛!

 

是奉獻自己成就她〈他〉愛!

 

也非寵壞非慣壞她〈他〉人習性的愛!

 

是去除我執的『私慾』而昇華提升為『大愛』!

 

         民國70年間,原光剛退伍不久認識『恩師』,當時有二個志向,好好的闖一番事業或好好的認真修行,因當時還沒找到工作,只好跟恩師修行,那時剛退伍初入社會,生平從未出遠門到過外縣市,有一次……與恩師一行8個人一部8人座廂型車,到高雄美濃鎮的『楊師姐』家作客,我是司機,一到美濃鎮楊師姐家時,所有人都下車,我把車子停好車位門一關,突然間!恩師開口說了第一句!『啊!原光你未來的姻緣就在此地』,我原光!當時納悶也不解,初出茅廬還一事無成,不是闖一番事業要不然就是認真修行,根本沒有想到要結婚交女朋友,結不結婚完全在於我的『意願』,所以當時不以為意,沒有回答恩師也沒將恩師的話一直放在心裡。

 

         進入楊師姐家的大門內,大家坐在大廳中,自我介紹與聊聊天,經過30分左右,有一小女生獨自騎著破爛的機車〈三陽沒有離合器80cc的那種機車〉,長得也不起眼的小女生,她與楊師姐是同班同學又同樣是『殘障人士』,她送東西來給楊師姐,沒有進來坐只在門口拿東西給楊師姐就走,在大廳內的大夥們都不認識這小女生只見到這一幕不到3分鐘她就離開了,我當時也沒在注意這『小女生』,只有一面之緣……。

 

         回台北事過三年之後!這三年期間我修行與事業並重〈沒有經濟基礎是不容易修行〉,在這段時間我也認識一位高材生,是高科技新貴的『秘書』,身材修長婀娜多姿長長的秀髮,因事業關係而認識這位『高材女生』,還沒論及婚嫁也沒肌膚之親,只是走得很勤,常常去看電影喝咖啡,也常去健行登山;而這三年期間楊師姐的同學,上次的那位小女生〈小名叫“小梅”〉,她也因楊師姐的關係上台北來工作,因楊師姐因緣關係將『小梅』介紹給恩師認識,這因緣就是如此!終於有第一次面對面的認識,那時候也沒對『小梅』有多大的興趣,因為不熟不認識又當時與『高材女生』走得很勤『專注力沒有被轉移掉』,除非比『高材女生』更漂亮!

 

         因恩師在上的關係,我常去恩師家,『小梅』也常去恩師家,很多很多人都去恩師家,於是常常有見面之機會,那時是因為恩師在化解『小梅』心中的罣礙之關係而被我在旁側的去慢慢了解『小梅』的內心世界,於是…終於…我選擇了『小梅』,當時!所有親朋好友都訝異!也不讚成我的選擇,但是!我堅決選擇要『小梅』,甚至有位親戚說我們家族沒有人娶『殘障人士』為妻,他是出至於關心我為我好,說我可以再找到更好的老婆,但是!我回答他『是我在結婚還是你要結婚!』,於是!在眾所看不好之下我與『小梅』結婚了!

 

是愛她〈他〉所愛!

 

是奉獻自己成就她〈他〉愛!

 

是去除我執『私慾』的愛而昇華提升為『大愛』!

 

         原光負出一生一世去愛她〈他〉的所愛,『盡去我執』將自我『私慾』、『渴望』、『想像』幻化的愛拋開來成就她〈他〉人的愛,世人都以自私的『我』為根基是為世俗人的『私愛』,在這世界上都是以『我』擺在第一順位,凡是都想到自己渴望美夢想像的愛,常常去幻想『婀娜多姿』、『窈窕淑女』、『如意郎君』、『幸福美滿』、『天長地久』,要不然就是幻想『對象』應該是『我』最理想最幸福最符合『我』美夢的對象,世人都要愛,重點是!誰要給誰愛?沒有犧牲負出的愛哪來得到愛?真愛是昇華自己私慾的愛去完成、去扮演她〈他〉人的愛,我是『小梅』心中渴望美夢想像中愛的『角色』;剛結婚不久時!『小梅』不相信我的愛、不信任我的愛,常常問我,我會與她長久嗎?也常問我會再娶嗎?因為她是『殘障人士』不相信世間上有這樣的人,我說什麼她都不會相信,因為她害怕將來可能她要常坐輪椅或穿鐵鞋,認為我會不要她!我只有以最真誠最肺腑的一句話!『我願一輩子當妳的一隻拐杖』,於是才慢慢不再問我、不再煩我了。

 

         原光因『無我』、無『私慾』愛的負出,『小梅』也因我的負出,認真努力向上,認命吃苦,死心踏地的跟我吃苦耐勞,終於…終於…皇天不辜負苦心人,已熬成婆出頭天了,我所有朋友不是婚姻出問題鬧離婚或在外頭偷吃養小三的比比皆是,要不然就是事業不如意離婚而變成單親家庭的都有,我與『小梅』同甘共苦血淚交加,已經35年了!我的家族現在必須靠我與『小梅』的經濟來源過生活;最近因客戶上的朋友問我,說我在外面一定會有養小三之類的,我反問!為何要這樣問呢?他說他才不相信人不要婀娜多姿身材佼好的美嬌娘,我有解釋我若是要的話!在35年前我不會選擇『小梅』而會選擇是高科技新貴『秘書』的高材女生,他說他才不信我外面沒有偷養,我懶得理他,不再回答!他以世俗人的眼光來衡量我的內心,懶得再理他,但是生意上還是照做沒生變,不必逞口舌之快,但在我原光心目中內的字典上沒有『小三』二字。

 

         有一次回美濃娘家作客,岳母邀『小梅』說要去摘波羅蜜,波羅蜜外表有小刺又大顆,我台北人沒有務農過,不知波羅蜜外表長得怎樣?只知兩個女人家,母女需要有人幫忙扛波羅蜜而已,岳母也沒有邀我去,我是自告奮勇去幫忙,沒有想太多只是去幫忙扛波羅蜜回家而已,到波羅蜜園現場去才知道原來波羅蜜這麼這麼大顆喔!一顆波羅蜜有人頭34倍大,又重又有小刺,摘了兩大顆,怎能讓岳母扛?更不能讓『殘障人士』的小梅扛,我扛兩大顆回家,沿路岳母的眼神不知何故一直瞄著我?於是晚餐吃飯時,岳母用『客家話』嘰嘰呱呱講不停,我又聽不懂客家話,私下『小梅』才跟我說她媽媽說我對她『很多情』,我不覺得這樣子做叫『多情』,只是盡自己應該要做的『角色』。岳母去年底〈民國104年底〉往生,在往生前半年時,有次回美濃家探望岳母,那時她還會走路,她邀小梅與我說要去農園走走逛逛,在路上岳母直直望著我而說『感謝你!幫我照顧我家最小的女兒』,我也不猶豫的回答岳母『感謝您!生了小梅嫁給我,感恩』,小梅說『你們好噁心喔!』,小梅不懂『內心世界』感恩的心,只有我與岳母四眼相對『含情默默』感恩對方的心在心裡,半年後…岳母走了…她唯一最罣礙就是五個子女〈兩男三女〉中最小的女兒又是唯一的『天生殘障人士』,最罣礙最擔心的就是『小梅』,在往生半年前岳母無意中看到我的『多情』、看到我心中的『大愛』,終於她了無餘憾『往生極樂』。

 

非私慾的、非我執的愛!

 

非憑空想像、非幻化造神,只要求她〈他〉人來成就『我』想像中的愛!

 

非自己不犧牲奉獻負出,而反過頭來要求她〈他〉人,來為『我』負出的愛!

 

眾人皆需要愛!但是到底誰要給誰的愛!

 

         有一次在禪定中,祖師爺示下而問了原光:『愛!是何物?』,原光:『視如糞土!』,祖師爺:『何以故?』,原光:『世俗人間都以“私慾”的愛為根基,私慾的愛就是習性,習性以佛法來論述就是“業障”,業障就是髒東西,髒東西就如糞土!』,祖師爺:『妙啊!終於觀透情觀透愛,而昇華為“大愛”,將來禪定必有所成』,原光:『是祖師爺教導的好!』,祖師爺仰長而去,空中降下五彩繽紛的光明而圍繞著原光,禪定下坐之後,身心清安自在無比!

 

試問人間情為何物

 

原光視情愛如糞土

 

觀透私慾轉化提升

 

將心比心同體大悲

 

盡去我執得人天敬

 

感恩師尊!曾經對原光的『恩師』而說了這麼一句成就的名言:

 

盡去我執人天敬

 

再次的感恩師尊、恩師、祖師爺、諸佛菩薩!不嫌棄原光而教育原光。

 

PS:私慾的愛就是『情愛』;轉化提升的愛就是『大愛』也就是『博愛』,再更提升為『慈悲』,而行道於外利益眾生實質實修即是將心比心的『同體大悲』!

 

PS2:千千萬萬勿『假借』博愛來行使自己貪婪『私慾』的愛,傷及任何一眾生必下『三惡徒道』,而『借佛來行魔事』更是罪大惡極,罪加18等求出無期,請小心為妙!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合十

原光 2016-10-28 05:26:47

這世上真的有『月下老人』在牽線,否則!怎會原光生平第一次出遠門,而『小梅』也說她好久沒去楊同學家,又這麼湊巧,我一下車踏上美濃土地上時,恩師說了那麼『第一句話』!經過30分鐘之後,『小梅』真的出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