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5 09:15:30寧靜

髮膠明星夢

「髮膠明星夢」最早是好萊塢搞怪大導演約翰華特斯在1988年所拍攝的電影。

2002年,「髮膠明星夢」被百老匯知名製作人改編成歌舞劇,搬上舞台,

當年即獲得百老匯最高榮譽東尼獎十三項提名,並且獲得包括最佳音樂劇、最佳音樂劇劇本、最佳原創歌曲、最佳音樂劇男主角、最佳音樂劇女主角、最佳音樂劇男配角、最佳服裝設計以及最佳音樂劇導演等八項大獎。

故事中有志者事竟成的勵志情節,以及對於世俗標準的諷刺嘲笑,獲得全球各地觀眾的喜愛,2007年並且首度跨海,前往日本與英國演出。

胖女孩崔西(妮姬布朗斯基飾)一心想成為電視歌舞秀節目中的大明星,雖然在學校裡經常因為身材而被同學取笑,媽媽艾德娜(約翰屈伏塔飾)也不停潑她冷水,但她的決心絲毫不曾動搖。機緣巧合之下,崔西終於在選秀會中得到演出機會,沒想到壞心眼的製作人威瑪(蜜雪兒菲佛飾),卻虎視眈眈地等著找她麻煩……

 

     



《關於電影》

★全美票房突破一億美金 今年最歡樂的勵志喜劇
本片自從2007年7月21日上映以來,持續停留在票房前十名長達七周,累積總票房已經超過一億美金,創下美國有史以來最賣座歌舞片的紀錄!

片中充滿歡樂繽紛的歌舞場面,還有青春洋溢的勵志劇情,由巨星【變臉】約翰屈伏塔、【危險關係】蜜雪兒菲佛、【計程車女王】皇后拉蒂法領銜,帶領年輕偶像【足球尤物】亞曼達拜恩斯、【歌舞青春】小天王柴克艾佛隆,以及史上最靈活可愛的胖妹妮姬布朗斯基,共同演出


★約翰屈伏塔首度反串秀 搶搭好萊塢最炫胖媽風

 

  


電影中嬌羞可愛、嫵媚動人的胖大媽艾德娜,原來是由性格男星約翰屈伏塔反串!許多影迷都認為這是約翰屈伏塔從影以來最突破的表演,約翰屈伏塔本人也覺得:「我愛死艾德娜,卻也恨死艾德娜了!」



★超級星光大道選秀賽 美大螢幕真實上演

 

     


為了尋找合適的崔西人選,劇組在加拿大、英國、澳洲、美國等各大城市舉行公開試演會,並且還在網路上徵求世界各地的試演帶,參加徵選的演員超過千人,妮姬剛好18歲,外型突出夠份量,整個人喜感十足,又能唱能跳。像個不會疲倦的機器人一樣,學習能力超強,又懂得舉一反三,雖然沒有受過專業歌舞訓練,但是靠著天份、熱情,以及在學校裡的演出經驗,她很快就成為片場中的焦點。」

 

     

影片基調簡單,選角也很成功。除了胖妹人緣奇好性格可愛,很容易讓人產生認同以外,反串飾演胖媽的約翰屈服塔,也讓人拍案叫絕。這位鹹魚翻了許多次身,又被批評過胖的男演員,沒把反串角色演的庸俗噁心,實在難能可貴。蜜雪兒菲佛邊唱邊口白,也展現了不同於演技的另類才華。配角經過精挑細選,個個適切稱職且討人歡喜,精湛的音樂和歌舞表演,讓觀片過程成為一場嘉年華式的歡樂趴踢。 

這是一部無法阻擋的快樂電影,強烈推薦給心情沈悶的人看,保證可以笑到噴淚,開心整天。

許久沒有享受如此充滿快樂、洋溢青春氣息又燦爛華麗的歌舞電影!輕快動人的節奏、優美精湛的舞藝,加上60年代的服裝、髮型,彷彿又回到年輕的時光隧道裡,重溫舊時的約翰屈伏塔、蜜雪兒菲佛的風釆新姿;而胖得可愛,臉上永遠掛著微笑的女主角妮姬,風靡醉人,打破了女性祟尚清瘦才是美的迷思!這是一部使人傾迷的影片,從開始到終場,都捨不得將視線離開,美麗的舞蹈埸面,熟練精到的舞蹈,最迷人的是每一位舞者,臉上燦爛而陽光的笑容。久違了的約翰屈伏塔,儘管時光改變了他的體型,但是跳起舞來,舉手投足間仍然俐落輕盈!大明星就是大明星,永遠不失亮麗璀璨的光輝。

圖片來源:網路


開場主題曲:Good morning Baltimor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tQFq2XUpTc

上一篇:愛在波蘭戰火時

下一篇:洞裡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