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6 09:20:20寧靜

愛情習題

十年前轟動社會的校園的溶屍命案,事件凶手洪曉慧即將獲得假釋,據稱洪曉慧在獄中己知懺悔,表現良好,所以法律願意給她一個自新的機會,但被害人的父母是否能夠原諒她,而社會是否從這件事上學到了什麼? 

這是一個情殺案件,兩位手帕交同時愛上一位男子,因而引起殺機,發生毀屍滅跡的悲劇。

 這三角戀情的結局,毀滅了當事人的一生,悲哀的是那位男子始終沒有承認他與凶手和被害人的戀情,但至今仍沒有結婚,背負著事件的傷痕和遺憾。

 愛情的自私,在於容不下一粒細沙;伴隨愛情而來的嫉妒,在於玉石俱焚的毀滅! 

愛情這門學分,從零歲到一百歲,無人能倖免於面對,也不因為年高識廣就能安然通過它的關卡。                                                                                                                                 

愛情僅止於兩人之間,愈單純愈好;只要多出一個,這道習題就難分難解,甚而陷人於萬劫不復之地! 

也許愛情的發生,沒有對錯,但是結局是否週全,則攸關當事人處理的態度和智慧。而人陷溺在愛情中,往往當局者迷,執著當下絕對的佔有,而失去理性,為了愛情,不惜付出生命也在所不惜,那麼鑄成大錯,也不無可能了。 

洪曉慧在時過境遷之後,就算改過自新,但她的錯誤,造成三人之間的傷害,終其一生也難以彌補,再說她犯罪的手段和居心,如此凶狠殘酷,難以想像,愛情中的妒火,讓人性中的醜惡猙獰,全然暴露,愛與恨其實是同一件事! 

現代社會劈腿事件,層出不窮,類似洪曉慧事件的慘劇也許罕見,但仍可見因第三者介入的情殺案發生。                                                                                                                             

至於劈腿的對錯,難以置評,但是現代男女必須認清愛情的本質,不能說只要沒結婚,就可任意玩弄愛情,一對男女只要在情感上已經相互牽纏歸屬,發生了親蜜關係,在沒有澈底處理清楚以前,就不可與第三者再有任何牽扯不清 。 

 愛情的是非對錯,在於自我良心的認定外,也要設身處地將心比心,愛情雖不能以道德衡量,但與品德有關,真愛不做傷害他人的事;愛情不能兩全,捨舊愛取新歡,都得當機立斷,絕不可藕斷絲連,引起爭端。

不是每個男人都夠資格娶三妻四妾,至少要有使妻妾們互不爭風吃醋的能力。 

愛情既是兩相情悅,當一方的感情生變時,無關於背叛,也不是自己不好,與其終日苦苦挽回,倒不如決然地放手,讓它隨風而去!

                                                                        

情愛本無常,在今天這個人際交接頻繁的社會,一次聚會、一個眼神、一個線上的按鍵,都可能勾動一場天雷地火,相愛如此容易,隨時都可能有一個更適合自已的人出現;而相處的難度,也不僅上於誰喜歡了誰,愛上了誰就是一生一世的簡單。                                                                                                                                                                                                                     

而現代的男女不待現實中橫著種種的障礙,就先在感官上佔有了對方,發生親蜜的行為之後,再後悔彼此的世界,根本是天壤之別時,已經造成傷害。

 

 也許,一個性開放的社會,只要彼此不在乎,雙方你情我願,甚至有女人願意為所愛的人生孩子,無條件地、不求回報的付出,也相安無事。 

然而愛情中的不計較,沒有想像中的持久堅強,當感覺消失以後,芝麻大的一點付出,都放大成薄情寡義的不甘不願。除非你篤定地自信,愛一個人絕不後悔,終其一生不會變心。否則只要有一天,愛已成往事,卻由妳一人承擔撫養,教育孩子的責任,妳還會默默地為他背負愛情的十字架嗎?                                                                                                                                         

「愛的時候.唯恐其不入;不愛時,唯恐其不出」,愛情是一生的功課,雖然只要曾經擁有,不在乎天長地久,但是誰又能証實曾經擁有的是愛情?而誰又經得起天長地久的平淡?                                                                                                                                        

愛情只存在於當下,「於你心,換我心,始知相憶深」;而此時又正好沒有別人。


2008/12/02 10:39   寧靜                                                                    

上一篇:真愛

下一篇:1895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