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1 23:27:00小亞 杰弟

在著的紀念

經過時間,那是一種藝術,
試著去保存某種情境的藝術,
按下快門,喀嚓,往事就這麼被創造出來了,
親愛的妳,我羨慕用相機寫日記的妳,
鏡頭下的美麗如此逼近真實又如此虛幻,
曾在海濱奔跑跳躍,曾在草葉清清晃動下,
捕捉當日的陽光,當日的風,變化萬千的雲朵,
海水來回拍打,就搖晃過了一個春天或夏天,
我心眼未開,技術也沒有好好琢磨
我用相機寫下的世界總是了無章法,美感闕如,
或許妳的心思,總是繞著美好的存在打轉,
看到好風景可以希望擁有收藏,與我共享,
說也奇怪,妳所看見的世界,妳所能按下的世界,
不需要言語形容,
妳能拍下雲朵的枝枒歧出沉沒的思想,
能將空中的風湧運於快門之中,
能讓友情的歡笑瞬間定格於清脆碧綠的一片草
然而親愛的妳,在喀嚓喀嚓聲中,
卻抓不住我們的笑,妳不願意顯現給我的機遇,
然後是無聲的美好,
這一切,跟什麼有關?隔著鏡頭我們遇見,
我與妳之間,有一點距離,
這樣很好,
我把這些與我同在同存的生命情愛銘刻在時間裡了,
真好,我說我在,而妳早就在著了,
親愛的妳,那些在著的景觀都將成為紀念物,
而我們跟這個世界間,
還有一點距離......

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