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5 20:39:04Emma Hsu

Rod Stewart與Jeff Beck-最適合Jeff的歌手們

2009/04/25 20:31

雖然家族中不少人都說Jeff那驚訝狀是裝的,
不過再怎樣說,喜歡Jeff Beck Group的粉絲還是很樂見這一幕的~XDD
這在前兩天Jeff的LA場~

這首歌被很多人唱過,我還是覺得鐵公雞唱的最對味~~而這曲子中的吉他也被不少人彈過,不是彈的太油膩太俗氣,就是搔不到癢處,也只有Jeff Beck的版本是最觸動人心的....
我個人是聯想到People get ready的MV,很玩味,
鐵公雞還是自己抱住Jeff(也是Jeff葛格在彈琴啦沒法抱回去)
多少還是給人感覺很刻意的在畫面上安排他們兩個合好了。XDDD 2009這回又是,Jeff怎麼還是隔那麼遠啊XDD~
感覺有一點點尷尬,鐵公雞晾在那一會子終於還是走過去抱住Jeff!就跟1985那MV裡一樣... 還是有差啊,
看樣子他比較喜歡抱Jimmy(大羞笑)
總覺得要論擁抱,還是覺得Jeff與大叔或是與Jimmy那種等級的好朋友才夠真誠。那種感人的FU真的假不得.... Rod當初還在酒吧中醉生夢死狀,Jeff給他上正式舞台的機會,
Jeff問Rod,你想成名嗎,後來Jeff與Rod吵的很兇,
也長達相當多年都是不怎麼喜歡對方的,雙方也都有說過很酸很難聽的話。
以後我會詳述的~~~
倒是當初被開除的Ron Wood我一直都覺得他挺喜歡Jeff的XD
不管是頭髮還是某些衣著,
乍看之下跟Jeff還真有些像呢。有時候他熱情的抱住Jeff或是親吻都讓我為Jeff葛格捏一把冷汗XDDD!!
鐵公雞是被公認Jeff生涯裡最適合他的主唱,
後來Jeff跟了不少歌手合作,

反而女歌手遠比男歌手與他合作的更愉快,憑心而論Jeff的生涯裡也跟沒幾位歌手真正的合作(若跨刀都不算數的話),
幾乎都是他自己的琴當Vocal,
而我也覺得Jeff Beck自己就足以是自己的Vocal,那會唱歌的吉他沒人學的來。


這是跟Joss Stone合作的People get ready版本
Joss是位難得的女歌手,可是我個人是覺得這首歌的味道被她詮釋的有點over...
這首也是Rennie Scott同場表演中的一曲,
The Blanket,算是Jeff與女歌手合作的曲目中我個人最愛的前三名!
真的是超級好聽的!!
這位Imogen Heap的嗓子真美啊!!!!
其中Jeff的solo動人到我起雞皮,
真要說Jeff詮釋琴音那夭壽到使人聽來腿軟再三的細膩手法,
還真適合女人的歌喉呢!

另一曲女歌手合作的佳作,
就是幫Kelly Clarkson伴奏的Up to the Mountain,
真好聽,
Kelly那美妙的歌喉,Jeff恰到好處的吉他音色,怎樣都是那麼的契合!!
不過,雖說女歌手那樣適合Jeff Beck,
Rod Stewart還是Jeff最出名的主唱。

可是千萬別忘了,
若要論感人肺脯,我還是得再推一次Jeff與High C天王-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帕華洛帝合作的Caruso....
這首真的讓我聽到心臟碎成片片...
也可以到Youtube上看!

說到與女歌手合作,

雖然以下這些稱不上是女歌手,但是還是頗珍貴值得給大家看看:

Frank Zappa - Producer
Jeff Beck - Guitar
Rod Stewart - Vocals
合聲:眾多Groupies,Miss Pamela (Pamela Des Barres), Miss Sparky (Linda Sue Parker), Miss Lucy, Miss Christine (Christine Frka), Miss Sandra (Sandra Leano), Miss Mercy and Miss Cynderella.
姑娘們的歌喉讓我著實囧到了.............
這是1986年Jeff 日本巡迴與歌手Buddy Miles、Jimmy Hall、好友Santana一起同台的演出!
這場的葛格實在有夠帥的啊!!
Jimmy Hall的嗓音(1986年那場穿花花上衣的那位歌手)我個人挺喜歡的,
Flash一整張專輯都是他唱的,算是我最喜歡Jeff作品中"有vocal"的專輯前兩名。
鐵公雞那股滄桑感特別重的嗓子,
配上Jeff的深情藍調,真是耐聽極了。
這樣讓我想起了那首兩個版本的You shook me。
原本去年的我一開始聽到Led Zeppelin與Jeff Beck Group的這首曲子時,
我是覺得LZ的比較炫,很有一股風騷辣勁,
感覺Jimmy很會玩吉他的聲效,效果各方面,比較引人注目。
後來沒多久我反而更愛Jeff Beck Group的版本,
雖說Rod的嗓子沒Robert那樣尖,
乍聽之下似乎較不起眼,但是聽久了反而覺得更有味,
而Jeff的吉他音色聽來也比較成熟內斂。
當時Jeff聽到這首歌也被用到Jimmy的齊柏林去時,
他可是流下眼淚了~
至於到底這首他倆都很喜歡的曲背後究竟是什麼樣的故事,只有他們懂了~
還真要說,為什麼人家Jeff跟Rod老前輩怎樣吵還是可以同台,
但是Axl跟Slash這兩隻卻還矜成這樣....
真搞不懂。
 

 

 

原始出自我的搖滾同人-創作分享聯盟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影視娛樂」
旗袍Emma 2009-04-30 10:52:54

To 康仔
很高興你愛死我家~XDD
謝謝支持!

在此貼上一則有關Joe Perry敘述他怎麼跟Jeff Beck第一次遇見,以及他怎樣被Jeff的神技所感動的一則!

Joe Perry: &quotThe first time I ever saw Beck live was when I was 17. The Jeff Beck Group played at the Boston Tea Party and I remember the band walked through the crowd carrying their instruments to the stage. Jeff plugged into these huge amps and I was blown away. He was playing blues but his take on it was totally different to what I`d heard before. Plus he was really flash and he knew all the tricks. He had a sense of humour about his playing; it was like he would thumb his nose at you by playing certain notes.

&quotI remember waiting around afterwards and Jeff came down walking on his own with his Les Paul case in his hand. I stopped him and said, `I just gotta shake your hand, you are the best!` He just nodded said thanks and walked on. The next day I decided I was going to buy a Les Paul. It was the first time I had seen anybody play one.&quot

康仔 2009-04-29 23:53:15

台長~我真的愛死這個地方了

emma 2009-04-28 11:41:52

那表情和肢體大不同啊XDDD
不過也真的很開心Rod跟Jeff又是朋友了!~
總是好事一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