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0 23:00:52

兩次的旅遊經驗(上)

兩次的旅遊經驗(上)

 

去年也是這個時候,小孩子放暑假,就利用老婆也放假的這幾天,跑到彰化王功ㄧ路去雲林古坑,再到老婆的最愛嘉義及台南;雖是暑假期間但非周休,心裡盤算如此可以免去擁擠的人群和車潮,到目的地ㄧ看,果真如我所願心想是成。

 

彰化的王功,就是彰化縣政府每年舉辦漁火節的王功,出產鮮蚵海產及無敵海景的王功,雖都有聽到廣播介紹,也知道有精彩節目和活動很吸引人,但ㄧ想到人潮就令人退避三舍不敢恭維。所以就在自以為高明的心情與期待下,來到真的沒有人的王功,也真的是沒有車潮(路上只有我一部車),沒有到讓我不敢想像,整條路上幾乎沒有餐廳開門,我超愛吃的炸蚵酥,有大大的招牌卻關門大吉;突然,看到唯ㄧㄧ家餐廳門口有人拼命的在招手,老婆卻說只有我們這組客人,吃來很奇怪,於是就作罷了。

 

只好吹吹海風先,看一看只有2、3個人和1、2隻海鳥及狗的海景,與搖啊搖,搖到連小船都睡著的安靜海港。喔!還有擁有龐大身軀的王功海橋先生(差點忘了他的存在),不只氣勢蠻壯觀,更盡職的撐在那兒守護著港灣,不敢偷懶睡午覺。正享受著徐徐海風的我,這時候聽到我那兩隻小怪獸,喊著:「肚子好餓」,只好立刻收拾起藍天碧海的心情,趕緊找有開門的客棧,找吃的去。

 

結果終於在馬路邊的省道旁找到,永遠開門、等你上門的SEVEN餐館(大廚作的餐點,阿婆賣的小吃都有賣),到哪邊都一樣的餐點,一樣的價位,一樣的品質,小孩也一樣的喜歡,花20分鐘解決民生問題,邊吃邊上路,往很久就想ㄧ遊的古坑駛去。

 

往古坑去的路上,很多景色優美的綠色隧道,快到古坑的路旁有一假日市集,也是例假日才有開門營業,因老闆不想賺小貓的錢(我們就是那小貓2、3隻),所以非假日不論到山邊還是海角都一樣,沒有客人就沒有老闆,沒老闆的服務,就沒有豐富的旅程。

 

很快到了華山,ㄧ路順著山上去雖飄著點雨,但登高望遠風景加雨景,景緻也越來越美,路旁的咖啡餐館也一家比一家有氣氛有視野,但我們卻ㄧ直開去沒停下,因為老婆說店內沒其他客人,到裡面喝咖啡會很尷尬,而且餐點可能會不新鮮。所以這一次的旅遊,包括接下去的嘉義及台南之旅,我們的結論都是---不要在非假日出外遊玩。

 

加油加油加油1
加油 加油 加油                              書法舞士作

 

隸書加行書,隸書的體加上行書自在動態感,配上顏色,希望給所有努力的人打氣,更給人生旅程中的你我,加加油。 

 

 

圖文:書法舞士 陳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