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1 22:23:12

喝到就賺到?

喝到就賺到?

 

今日有喝飲料的人應該都知道這條大新聞,就是超商7-11今天7月11日生日,特別在今天舉辦慶祝活動—冰咖啡和思樂冰半價,只有今天錯過就可能要再等一年(這一句是我加的),我本來也不知道,因為我不是天天喝飲料的人,是我老婆下班回家看電視時嘴巴念念有詞說給我聽的。

 

六點多外出辦完事,騎摩托車回家的路上,突然想起老婆大人剛剛的話:「7-11今天冰咖啡半價沒喝到,有點可惜(少賺20元)」,好像沒喝到有很大的遺憾;為了不讓老婆今天過得有半點遺憾,於是就一路上找7-11超商,在經過大里中興路肯德基旁的7-11時,往內一瞧,嗎呀!大概有十幾人在排隊,我想應該也是和我內人一樣,沒佔個小便宜誓不罷休的人;繼續往前騎,又在85度C的對角也有一家7-11,可是又懶得過馬路,想下一個路口還有一家。

 

沒想到進門問小姐,竟然回我一句:「咖啡機壞了」,看咖啡機台上擺了一些零件,不就是要告訴我咖啡沒賣,難怪裡面沒什麼人;可是這家店打從開賣以來(2、3年有了吧!)我去買東西時,沒看他咖啡機壞過,怎麼半價時它就壞了呢?難免不讓人心生懷疑,而且我心裡想:壞了怎麼沒看到有人在修理?出了門心想:沒買到對不起老婆,只好又往回騎。

 

門口依然貼著大大的海報,上面寫著:只有今天,進門點了兩杯中杯拿鐵冰咖啡,一杯半價只要20元,明明愛喝熱咖啡,而且現在晚上8點喝了也怕睡不著,還是要點兩杯中杯(中杯以上才有半價),要昰我老婆來一定是點大杯的,我看其他人也都是點大杯的25元(人性就是這樣),點大杯多賺5元,你說昰誰賺?

 

拿了兩杯戰利品回家,女兒看我手上拿了兩杯咖啡,問我說:是媽打電話叫你買的嗎?我說:沒有啊!女兒接著說:媽叫我打電話跟你說她要SEVEN的咖啡;還好我有把老婆大人的話聽進去,不然還要再跑一趟,真是有先見之明,也印證了一句話,那就是—替別人著想,也就是替自己著想(暗自竊喜)。

 

喝到就賺到嗎?以我晚上不喝咖啡的人而言,是多花了40元+45元?(麥當勞大薯45元),賺到了一夜不好眠;至於我老婆嗎?睡眠品質不好的她搞不好又會怪我買咖啡給她喝,仔細想一想,應該是—買到一定是賠到(多花的),喝到不一定是賺到!(女兒看我們喝咖啡,也吵著說:麥當勞晚上10點後買大薯送大薯--大薯生了沒‧……,快十點了,去買大薯時順道看看那家SEVEN的咖啡機修好了沒?)

 

#8-2
書法攝:人性                                                      書法舞士作

 

 

 

 圖文:書法舞士 陳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