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4 21:40:27杞人

春天到!春季單車少年遊

說自己是少年,必會被唾棄:幹嘛裝年輕。但是,騎上腳踏車,就有一種自己是單車少年的感覺,迎著風,用力踏著踏板,奔向前方。

愚人節這天,我們一群同事相約,要去騎腳踏車,有了上次大佳河濱公園的感覺良好,這次我們加碼:由大稻埕碼頭公園騎到淡水。一直到集合前一天,同事擔心這是我規劃的愚人項目:該不會是愚人節遊戲,明天集合地點只剩下我。我向他保證:愚人節騎腳踏車,這點子已經夠愚人,不會發生你想的場景。

老天保佑,天氣好得不得了,在起點大稻埕碼頭公園拍了張全體大合照後,我們就浩浩蕩蕩出發了(當然,要在此抗議:因為假日生意好,該處的腳踏車出租處的人員服務態度惡劣到極點),為了保險起見,我們問了服務處的志工,往淡水的正確方向,值得一提的是:我們這群人,從30幾歲到10幾歲都有,最小的是薰的寶貝女兒,國小一年級。大人們騎這一趟不算什麼,這麼小的小朋友陪著我們騎這趟旅程才令人佩服。我們像個遠征團隊,朝著我們也不知道會有多遠的目的地前進。一路上,我們在自行車專用道路沿著河堤,上了天橋,走在水筆仔的旁邊,看見捷運在我們旁邊面朝我們而過,然後,捷運淡水站就在我們眼前了。這中間我們選擇了兩個停靠點休息與用餐,第一個地點是因為阿尼妹妹居然迷路了,他在前一個岔路選擇錯誤,獨自走上另外一條賞鳥路線,為了等他,於是在北投附近一間咖啡店稍作休息,沒想到居然巧遇阿姊的小孩的前導師,原來這間店是老師開的,這世界真是小啊,處處可以牽起深深淺淺的緣份;在關渡也因為中午了而停留用餐,我也才知道:原來這裡有很有名的鹹蛋和皮蛋。

一到淡水目的地,找了一塊可休憩的草地,我們便分配工作:有人去買小吃,其餘的人在原地休息與顧車。我自告奮勇的參加採買組,因為此趟旅行,原來的計畫是腳踏車可甲地乙還,所以原先打算到了淡水以後,我要介紹同事們去”有河BOOK”坐坐,在部落格裡,”有河”的圖片一直吸引著我,我也打算去看所謂686服務生的端盤,太陽餅的手工餅乾。但是,因為假日人多,所以大稻埕出租處不願我們甲地乙還,希望我們原處歸還,於是,在淡水人潮多到一種極致,整個小街都是人群的情形下,我只能順道看看,看看他的門口有無可能容納11輛自行車,才敢推薦大家轉移陣地。

在人群中努力穿梭,除了找尋同事指定的小吃攤位,我的眼光也努力的搜尋”有河”的下落,但是出門前功課沒做足的我,找了半天就是沒看見。也許,在街道上的更深處吧,我這樣想。就在放棄尋找,往回走向同事指定的攤位前,卻發現就在眼前,就是眼前,有河藍色白底的招牌,出現了。驚喜之餘,又發現了我沒有做足功課的後果:眼前的大門深鎖,上面有張公告,”有河BOOK”公休。這下可好了,我也不用開口跟同事說要轉移陣地,但我還是非常開心的站在門口半天,因為這深鎖的大門上,除了休息的告示外,還貼著一張”亨通諸事”的春聯,我在門前傻笑許久,看見自己辛苦的成果在眼前被別人使用著,滿足感無以言喻。不過我跟維尼獻寶時,她卻說:「高興?只顧著看見了高興,怎麼不是你主動送人?」的確,我老是擔心送春聯,會造成人家的負擔,很少開口詢問別人是否需要,也是在公館跟朋友聚餐時,看見某店家貼著” 亨通諸事”,哇哇亂叫半天,朋友說她需要一張,我才送出了今年我唯一送的一張春聯。不然,明年好了,明年我會記得主動一些。

午后陽光裡,我們在草地上坐著,討論著下個月該規劃什麼樣的活動,吃著淡水小吃,聊著辦公室八卦,不一會兒,就該往回程了,前往淡水的路程比我們預計得輕鬆許多,於是我們決定騎回大稻埕,回程我們駕輕就熟,都當起了飆風少年,一路上ㄍㄚ起車來,阿姊的兒子和他同學們,看我們這群大人認真起來,竟也輸人不輸陣的一勁向前衝。

隨著太陽轉變成火紅大球漸漸向地平面靠近,我們也抵達了終點,看看手錶,我們大約花費一個多小時。公園裡,有幾個單車少年正在耍特技,我們坐著觀看他們的表演,等著全員的到齊。對於今天的探險,我們很滿意,根據路上的指標,我們估計,這趟來回旅程,約有五十公里,維尼很意的為今天的旅程取名為五十公里的行禪,我想,我們對於自己的腳力,更有信心了,九月份也許可以規劃更遠的長征。當然,這趟旅程,一定要為薰的女兒鼓鼓掌,因為捷運站所謂的允許自行車進站,是有時間限制的,所以原本體貼她年紀小,把她留在捷運站就出發了,最後卻得知她正從淡水騎回大稻埕,我們這些抵達終點的大人們,等在公園,給在星夜裡抵達的薰母女熱烈鼓掌。

20070414

杞人繼續說︰這趟單車行,說實話還蠻輕鬆的,沒有原先擔心的鐵腿,但是……屁股好痛啊!
我其實有點偷懶,沒怎麼敘述,所以,要看更精彩的,請到維尼主筆的http://www.093.org.tw/content/world/world03.asp?js=1018” target=”_blank”>寶光院精進營之吃喝玩樂鬥陣行 看看她寫的五十公里的行禪;我發現有人也有一個騎了五十多公里的腳踏車之旅,路線不同,而且有精彩的圖文(照片拍得之漂亮),那就是魚兒的http://www.wretch.cc/blog/flyfishr&article_id=6048377” target=”_blank”>【三峽】第一次腳踏車長征
春天了,大家來騎腳踏車吧!
2007-04-19 14:31:21

感謝站長的誇獎啦
雖然這是事實
但是也別那麼誇獎我們啦
謝啦
哈哈哈哈

版主回應
呵呵 2007-04-23 12:49:28
2007-04-16 17:54:11

我女兒的確很棒,請大家注意!是誰生的...哈哈!其實當你們大家都走掉時,我女兒很落寞,有種被拋棄的感覺!我看了也很難過...但是沒想到天意如此,我的小寶貝這麼棒的騎回來,還越騎越有勁.我妹妹就說:我們都忘了她是一個很有毅力的小孩.不達目標基本上她是不大可能放棄的!但是我更感謝各位大德師姐,居然還願意在目的地等待她的歸來,給她英雄式的歡呼!更讓他小小的年紀體會到,堅持到底是會嚐到勝利的果實的!感恩大家!阿彌陀佛! 勳 合十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
我猜是阿姊給你這一篇的連結的
我好喜歡你每次那種超級自信的語氣︰&quot是誰生的&quot
一句話相信了兩個人:你自己和你女兒
2007-04-17 13:08:17
杞人po訊息 2007-04-16 12:15:28

剛剛在追夢人李志薔哪裡看見訊息
有興趣的人一起參加吧
一群人騎著單車應該好壯觀吧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isaaclee/3/1283956950/20070411120709/#centerFl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