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1 23:21:59杞人

杞人做勞作-筆記本封面

話說前一陣子的某一天,杞人msn上的暱稱改成了:「我的手工筆記本封面,都可以拿來當燈罩了。」這樣的敘述引來了眾多親朋的關注:為什麼是燈罩?

對,就是燈罩!這不是形容詞。

杞人從學生時代養成的習慣,手邊一定要有筆記本,已經到了呈現被制約的狀態,沒有筆記本就沒辦法專心,讀書一定要有筆記本,只要看見筆記本,我對於課堂上的每件事都有印象,少了它在一旁,課本對我而言就陌生到彷彿不曾見過;唸設計科系後,又直接加碼:喜歡自己量身定做給自己的筆記本,每個學期初,除了課業筆記本是用買的外,一定會製作一本空白頁的塗鴉本作為提案發想和畫草圖使用。

就這樣,畢業多年,習慣卻難改,每個年度,我依然會準備一本空白本。有時候偷懶會用買的,但是多半到了隔年,就會因此而奮發圖強,親手做一本。重點內頁一定要是空白紙,這樣才能讓杞人塗鴉。常常到了年終,整個本子裡,就會有密密麻麻的杞人OS(針對會議上的言論)、一堆不知所云的塗鴉、工作進度及重點筆記、心情紀要、沒人看得懂的工作提案草稿……回頭看覺得真是亂成一片,但是我就是靠這本渡過一年的,沒這本子,我就無法工作。

因為去年底身體不適,我來不及在新年度做出一本筆記本,於是,懶人性格發作,決定用廠商送的精美年度日誌本。進口紙精裝外皮,應該可以讓我妥協一下吧?我這樣想。不過才用了一個多月,我就受不了了,忍耐到第二個月,我決定重作一本。因為杞人不擅長日記,但是日誌本事以週為跨頁單位,所以除了記錄行事曆外,我沒辦法畫圖、不能OS、也不能memo一些工作重點,也沒辦法靠行事曆提醒自己每件事情該做到什麼程度(好啦,說穿了就是我真的不會用這麼工整的格子啦)。但是已經記錄的部份又不想撕下來,反正週記格式很適合讓我對照時間用,於是突發奇想:決定留下日誌內頁,加裝空白紙,重新設計一個封面。但就在內頁裝訂好以後,因為一個人而讓燈罩封面的計畫產生:我親愛的不識貨的弟弟。

過年期間我送他的好朋友的孩子,一人一袋漂亮的彩色琉璃石作為小禮物,還親手做了兩個小紙袋,結果他一點都不領情,說送石頭很奇怪,而且很危險。聽到這裡我就開始覺得這傢伙簡直是不識貨的俗人,他是沒看過馬賽克拼貼藝術嗎?(他還真沒看過),為了證明我送的石頭是有藝術價值的,我把腦筋動到那個被拆下來的日誌硬皮封面,留下了封面上的2007,就把中間挖了一個大洞,墊上壓克力板,開始我的馬賽克工程,把彩色石子給拼貼上封面。

完成以後的封面效果好極了,我得意的拿去向弟弟炫技,誰知他竟冷冷的回我:嗯,很漂亮……的瘤。

真是氣死我了。不識貨。

不過,妹妹在誇完這本筆記漂亮以後,突然問了一句:「這樣會很重吧?」呵呵……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本來內頁加頁到整整兩公分厚,已經是一本不輕的筆記了,現在又配上這麼”厚重”的書皮,我每天根本是在陶侃搬磚練身體。即便如此,因為是自己完成的,所以自戀的對它又看又摸,就這樣發現了它透過光線感覺很好。哎呀,我應該要作成燈罩,而不是筆記本書皮的。

不過,杞人懶,所以,就這樣了。今年度,不會因這樣的發現而有新作品燈罩出現,筆記本也會就這樣躺在杞人的背包裡跟著進進出出暫時不可能變身。但是無聊到極點的杞人,已經在某幾個晚上,特地關上房裡的燈,以手電筒照射筆記本的封面,還不知道這笨蛋打算玩多久。
20070501
清夏 2007-06-06 13:30:28


真的好漂亮喔
真豪華的記事本呀

版主回應
感謝感謝
感謝稱讚

不過因為事有巧合
年初才剛替山上佈展以馬賽克拼貼
所以 筆記本被協助佈展的許師兄看見時
他說:你很喜歡哦
一時沒會意過來
我其實根本就沒把這兩件事想在一起....
(因為一個是老闆要求的;一個是我剛好有材料)
2007-06-06 23:54:20
四月過了開始任性女巫 2007-05-19 20:37:35

哈哈
我來看飛小魚兒的耍烏龍
看來烏龍院的成員又多一枚了
真好真好,嘻嘻

對了
雀兒在我家讚欣賞你的坦白哦

版主回應
坦白?
白目可能是比較正確的說法吧?
嘻嘻
2007-06-06 23:55:39
杞人 2007-05-16 01:09:53

我有看出來
呵呵
因為我在我家的訪客名單裡有發現女巫的名字換了
所以
烏龍的王國裡 歡迎作伴!!
嘻嘻

PS.感謝誇讚手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