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24 05:19:14肉腳沒力

白頭髮快出來了

經歷過最近處理國防役前後的日子,心情有很多的轉折。大致上從十二月十四號的博覽會開始,到今天的第一階段志願結束。結果雖然遺憾,但是這些日子的經歷也給我很多體會。

雖然不是小孩子了,我的個性還是有很多變動的地方。或者可說是我的價值觀一直不斷的改變。認識新的人,會不自覺學習他們的一些特色,是天性使然吧。但我心裡卻也覺得把自己的價值定型,會不容易適應價值觀頻頻改變的時代。我的生活總是不斷猜測周遭的人的想法,想在合作與競爭中找到一個平衡,在我周遭的是誰,我的身份是什麼,一直在改變我的決定。

在台大的博覽會投履歷時,我抱持的是寧缺勿濫的想法,要進大公司與公家單位。到明碁面試時,我堅持要與研究所所學相關的工作而不寫韌體。直到朋友告訴我在台灣做韌體對我們這些沒學電的比較好,我又開始找有韌體的工作。考過預官後,名額漸漸滿了,昨天剩下一間需要做影像處理的公司,我又考慮再三以後,猛然覺得不要把自己的路走窄了。最後一天的早上,一家之前就滿鍾意的公司說如果我早一天打電話的話,以我的學歷馬上就可以安排面試。

這是善變吧,我竟然不懂善變與調整路線的分界線在那裡,於是,我因為它浪費了多少時間,要承受怎麼樣的後果。

這幾天思考了很多問題,還有很多仍然沒有答案。選填志願的第一階段結束了,我終於能暫時把工作的事放下。

從小到大我的身體都還算不錯,也可能是睡得多吃得好吧,活到二十四歲只長過一根白頭髮。論文的燈泡沒有出來,不知道白頭髮會不會又長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