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0 00:29:07深藍海螃蟹

只想和妳在一起 - II

靠,時間過得真快,再過三個月就要聯考了。三個月後我會考上什麼學校呢?
和海晴還會有機會一起同校嗎?
超不想和她分開的,尤其在我的心意還沒有向她表明前。
柳天楓的心裡十分徬徨著。
一方面擔心著未來聯考後的結果,一方面煩惱著對藍海晴的感情要如何表達。
゙天楓,你在發什麼呆阿?明天就要模擬考了,你還有時間發呆阿!這麼有信心的話,那我明天就靠你囉!哈!゙
又換回到柳天楓前面座位的藍海晴回頭看著發呆的柳天楓。
沒有阿,我哪有在發呆阿!你看錯了啦!
゙明明就有,還狡辯。喔,在想哪個漂亮的美美阿,呵呵!゙
不用好不好,我每天前面就有一個世界第一美女可以看,我哪還需要去想其他的美美阿!對不對?
゙對喔,是沒錯啦,但是天天看也會膩吧!所以也要換換新口味阿!゙
這樣說來好像也沒錯喔,那妳幫我介紹一個吧!
゙馬的勒,這種事情也需要我幫忙,自己去找啦!゙
゙說正題啦,明天的模擬考能不能罩我啦?゙
咦,妳這就問對人了,沒問題啦,明天就讓我罩妳了,不過我可不能保證能考100分喔!
゙知道啦,等一下我有一些問題想問你囉,救救我吧!゙
不要這麼客氣,這樣的妳我好不習慣耶,反正一起研究囉。
゙好,一起加油囉!゙
看著藍海晴這樣天真的回應,柳天楓更是深深陷入自己所編織的思緒中,而這思緒完全都只是藍海晴一個人。認識她也一年半了,從以前到現在,她還是一樣地天真與開朗。這樣一個絲毫沒有心機與充滿樂觀的女孩子,已完完全全將我整個人俘虜住了。
太深,陷得太深了。好喜歡她,可是卻又不知道要如何告訴她,在這僅剩的時間裡。
--單戀是一種折磨與痛苦,但是很多事情往往是沒有辦法選擇的--
好累喔,超想睡覺的。不曉得公司哪裡可以躲起來偷睡覺的?
゙有啊,廁所裡,最好是選那種坐式的比較舒服,不過要小心不要睡太熟被沖走就好了。゙風之痕提供了一個唯一也沒得選擇的方案。
對喔,我怎麼忘了那個天堂的存在了。等一下幫我把風一下,如果我睡太久要記得去把我搖醒喔!如果萬一被沖走了,要趕緊請發尋人啟示把我找回來,我覺得我還是很愛地球的。
゙沒問題啦!對了,排一下下個月我們兩個人的值班表吧!゙
喔,新的一個月又要來了,想到每次都只有我們兩個輪假日就好煩喔!值班人員組合就永遠只會出現我們兩個的名字而已!
゙對啊,所有的排列組合就只有你和我的名字會出現,感覺好單調。゙
兄弟,一起加油吧,這年代錢難賺啊!對了,找一天一起去拜拜吧,看看我們兩個的運氣會不會稍微變得比較好一點。
柳天楓和風之痕這兩個難兄難弟在位子上一人一句地發發牢騷,順便為彼此打打氣。
゙柳天楓,風之痕,你們兩個人進來一下。゙
靠,這一定又沒什麼好事情的。走吧。
゙為什麼昨天的產出沒有達到2000片?゙
報告廠長,那是因為昨晚...
゙我不管啦,有什麼問題你們兩個就給我一一列出來,請相關單位改善,我的要求就只有一個,每日產出至少2000片,其餘的你們兩個給我想辦法。゙
幹!
柳天楓和風之痕走出廠長室後唯一可以吐出來的話。
゙厚,要不要找些人來給他蓋布袋啊?゙柳天楓一邊走一邊問著風之痕。
我看是有這個必要,看來我們去拜拜還要順便請菩薩保佑可以順利蓋他布袋了。
風之痕一臉正經地回答著。
--上帝,老天爺,阿拉,你們就行行好,饒了我們倆吧--
゙喂,風之痕,最近有沒有什麼好康的活動可以介紹一下?゙
嗯,有啊,最近有一些電影不錯看說,可以去看看。
風之痕打開網頁開始向柳天楓介紹新上映的電影。
嘟,嘟,嘟,柳天楓的電話正在呼喚著主人。
゙喂,我是柳天楓。喔,海晴啊,有什麼事嗎?゙
我這個週末輪休耶,一起出來吃個飯吧。
゙好啊,吃完順便一起去看場電影,妳覺得如何?゙
好啊,好啊,剛好最近有一部動畫我蠻想去看的耶,那我們就去看這一部吧!
゙好,就這樣說定了,那吃飯的地方就由我來找囉。星期六見囉。゙
喔,眉眉喔!看你一副眉開眼笑的樣子,擺明就是在思春的徵兆。
風之痕馬上就虧了剛講完電話的柳天楓。
゙靠,不要亂講啦,那是我一個當空姐的同學約吃飯而已啦!゙
當空姐的同學?約吃飯而已?可是我聽到的好像不只這樣喔!
風之痕用一副邪惡的眼神質疑著。
゙馬的勒,你是欠扁喔!吃完飯再順便一起去看場電影消化消化不行嗎?再吵,等一下就看我怎麼修理你。゙
喔,看來那個女生不簡單喔,能讓我們家的天楓大少爺這樣緊張耶!
想必她一定是我們家天楓暗戀的對象吧!
嘻!
風之痕一個人裝無辜地自言自語著。
゙廢話少說,快去做你的事情啦,等一下海灘男孩看到還會以為我們沒事情作。゙
沒錯,她始終是我暗戀的對象,打從看到她的第一眼起,我就不曾忘記過她,即使我們分開的這些年來。
柳天楓在自己的心裡告訴自己。
--沒有開口就不會有結果,暗戀只會是遺憾的另一個過程,勇敢點吧--
゙呼,終於要畢業了。自己的人生又將要開啟另一個旅程了,不過卻怎麼也快樂不起來。是她吧!突然間莫名的感傷與哀愁佔滿了整個心頭,是害怕失去她吧!゙
隨著畢業日子的一天一天接近,柳天楓的心情也逐漸沉重了起來。
柳天楓十分明白自己對藍海晴的感情,曾經也幾度想要對她表白,但是卻一直沒有勇氣,因為害怕坦白後兩個人的距離不再如此親近。另外柳天楓也知道在自己的同學中也有人十分喜歡藍海晴,本身個性就不喜歡爭強好勝的他,也不想因為這樣而破壞了同學間的感情。
因此距離畢業的日子越近,柳天楓的心裡也越著急,但卻又沒有勇氣來承認自己對藍海晴的感覺。
゙唉,越來越不快樂了,尤其每天看著坐在前面的海晴,而自己卻又鼓不起勇氣來告白,這該怎麼辦才好!咦,我想趁現在還能看到她的日子裡,就畫她的背影吧,讓自己未來的日子裡只要看到這張素描就可以想到海晴。嗯,就這麼辦了。゙
柳天楓真的畫了藍海晴的背影素描,他自己知道這幅畫中參雜了許多對藍海晴的感情,更知道未來看到這幅畫就可以彷彿看到現在坐在自己前面的藍海晴一樣,縱使以後的日子會分開。
--對妳的思念與日劇增,無論時間過了多久,不管你我距離多遠,思念不曾改變--
゙喂,我到了耶!妳在哪?゙
柳天楓飛快騎著跟隨他東征西討的小藍豹趕到了約定的火車站。
我在車站旁的書局裡,你到囉?
゙是阿,快出來吧,我馬上過去接妳喔!゙
說真的,盼了十幾年終於有機會和海晴約會了,我想心裡只有興奮與愉快的感覺。
柳天楓一邊騎著車一邊不自覺地露出幸福的微笑。
゙走吧,我們先去吃中飯囉,去吃義大利麵好不好?我知道有一家店味道還不錯而且份量也不會太多喔。゙
好啊,好久沒吃義大利麵了。
゙那就上車囉,吃完再去看電影消化消化。゙
我想再怎樣作夢也想不到,我還會有機會載著她一起約會,如今他卻真真實實地在我的後座上,我想只有幸福可以形容目前的感覺了。
柳天楓心裡十分享受著這渴望已久的情景,臉上又不禁洋溢起愉悅的感覺。
゙天楓,你幹麼一邊騎車一邊偷笑啊?゙
柳天楓的情緒明顯地被藍海晴發現了。
我哪有偷笑阿,我可是光明正大地笑耶!只是突然想到一個笑話很好笑,所以就不自覺笑了啊。順便說來給你聽聽好了。
柳天楓硬將自己的失態柪了個冠冕堂皇的理由。
゙好啊,如果我聽過了會裝作沒聽過的,這樣夠給面子了吧。゙
沒問題啦,這個聽過了我再講下一個,一直講到你沒有聽過的為止。看我對你多好喔!
就這樣,在抵達餐廳前,柳天楓總共講了5個笑話給藍海晴聽,順便也化解了原本在路途上的僵硬氣氛。
゙跟妳說喔,這裡的沙拉我覺得還不錯吃說,你可以嚐嚐。゙
可是我覺得加上前菜的話好像太多了,我應該吃不完。
゙那就吃麵就好啦,我吃過這裡的...゙
柳天楓細心地幫藍海晴介紹他曾經品嘗過的口味,只差沒有將這些評價直接寫上菜單。
゙嗯,好,那我就選這一道好了。゙
好,我的也選好了,快點餐囉,好餓啊。
゙嗯,好飽喔!還不錯吃吧?゙
還不錯吃!這種巷子裡的店你怎麼會知道阿?
゙阿就之前和同事來吃過,覺得還不錯吃,所以就順便帶妳來嚐嚐囉。゙
天楓摸著滿足的肚子回答著。
天楓,那走吧,接著到電影院裡去消化這義大利麵囉!我們去華X影城看吧!可是我不曉得這裡要怎麼走耶?你知道要怎麼去嗎?
゙真巧,我也不知道說,看來我只好請出指南針來幫忙了。゙
別鬧了啦,你到底知不知道怎麼走阿?不要指望我喔,我可是路癡一個喔!
゙我很少在看電影耶,所以對電影院的位置也不太熟說,不過放心啦,我一定會找到的。因為難得可以和妳一同看電影耶,我怎麼可以就這樣搞雜了。所以,出發了。゙
是啊,沒錯,從以前到現在我殷殷期盼的不就是這個時光,這樣真實的幸福,我豈可以輕易放手。
柳天楓一直在自己的心底告訴自己。
--即使不發一語,彼此也能會心一笑,我想這就是幸福--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