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8 22:17:55深藍海螃蟹

只想和妳在一起 - I

“如果哪一天,我們再見面,時間會不會倒退一點,…”
街上的唱片行正播放著當紅女歌手的新歌,唱片行外此時也佇立著一位男生靜靜地聆聽這首新歌。
柳天楓,28歲,電子製造業工程師。在唱片行門前突然聽到這樣一首歌,歌詞中盡是遺憾與憂愁,想想不正是和目前自己的情形相似,也因此不由得停下了平時匆忙的腳步仔細品味整首歌的感覺。
是的,怪只怪當初自己手賤,沒事想了個簡訊就這樣發了出去,結果將原本兩個人甜美的感覺硬生生阻隔了起來。原以為想把自己的思念藉由這封簡訊傳達給對方知道,還特地在七月的颱風夜裡想了個應景的簡訊 —
“雨天是個適合思念的日子,七月是個充滿回憶的月份,而思念加回憶就等於我想妳”。
--我在想妳,妳呢?--
藍海晴,28歲,空姐,柳天楓的中學同學。
颱風天的夜裡,窗邊不時傳來呼呼的強風聲,藍海晴此時正聚精會神地閱讀週末剛從書店解救出來的狗狗心理學,心裡想著要如何學到絕招對付家裡那隻頑皮的小狗 — BELU,讓它知道我藍海晴不是可隨意欺負的小角色。
”滴…滴…滴…”急促的響鈴聲打斷了正埋首書本中藍海晴的思緒,藍海晴好不容易把思緒拉回到現實中,才回神察覺到是手機的簡訊提示聲,隨手拿起身旁的手機按下了簡訊鍵。
柳天楓,一個令藍海晴十分期待的名字。
天楓到底在搞什麼神秘阿?在這種颱風天裡還有心思傳簡訊,讓我看看他在玩什麼把戲,有事情直接講電話不就好了,還學年輕人玩什麼簡訊的。
啊,正在看簡訊的海晴突然間臉頰泛紅,心情也隨著手機裡的簡訊一字一句而波動了起來。原來簡訊裡所傳達的就是柳天楓對藍海晴一天比一天深的思念,而藍海晴卻絲毫不曾察覺到,雖然早在半年前兩個人的再次相會後,藍海晴對柳天楓的好感也與日劇增,但是藍海晴卻深藏在心裡不敢表露出來。沒想到,柳天楓竟比藍海晴更早表露出自己內心的真實感情。
一切是來得那麼突然。
--如果可以,我只希望能立刻見到你。--
嗨,海晴,待會兒有沒有空阿?我們有一群同學要去喝下午茶耶,要不要一起去阿?我可以去載妳喔。
天楓打了電話邀約藍海晴一起去參加中學同學的下午茶聚會,而藍海晴也答應去了。此時的柳天楓開心極了,算算他和海晴也八年沒見過面了,真的好期盼待會的聚會了。
哈,天楓,好久不見了,你都沒變耶!藍海晴俏皮地從巷口蹦出來,微笑地對著正在等候他的柳天楓打招呼。好囉,同學都在等我們了耶,走吧!就這樣柳天楓又再度和藍海晴有了交集,兩個人八年來的陌生感也逐漸消失中,漸漸取而代之的還是中學時代那份似有若無的感情。
--但願時光可以重來,我不會再錯過妳的--
八年前,雅克中學的開學典禮後,照往例也是轉學生前往各班級的時間,而柳天楓也正前往著他未來的新班級..二年二班。
隨著父親工作地的調動,柳天楓這兩年內已經換了第三所中學了,他也期待著能在雅克中學待到大學聯考結束。
天楓,會緊張嗎?新班級的導師王忠信開始關懷起他的新學生。
嗯,還好,已經習慣了啦。柳天楓一邊回答一邊觀察他未來的新導師。
王忠信,一個身材微胖戴著眼鏡而略顯斯文的年輕教師,他來到了雅克中學任教已邁入了第五年,是一個專攻在物理領域的優秀教師。二年二班在雅克中學的學校傳統中是一個高升學率的班級,在這個班級的學生可以說是該年級中表現較為出色的學生族群所組成,而柳天楓在轉學生入學考試的各項成績都屬於A級,因此被編到二年二班是理所當然的。而王忠信由於這五年來優越的專業與領導能力,因此在進入學校的三年後便一直被安排帶這種未來之星的升學班。當然,看到柳天楓的入學成績,王忠信對自己所帶的班級成員又增加了許多信心與期望。
--說真的,還是當學生煩惱比較少。--
大家好,我是柳天楓,從北部轉學過來的,還請多多指教。
經過簡短的自我介紹,柳天楓便正式成為這個班級中的一份子。
柳天楓緩緩走向自己的座位,被安排在第二排的倒數第二位,才剛坐下來前面的女同學便轉投過來親切地和他打招呼。
嗨,你好,我叫藍海晴,請多多指教。
柳天楓禮貌性地對前面的女同學回了一個微笑作為回應,並仔細端倪了藍海晴一番。一個清秀頭髮及肩的陽光女孩,燦爛般的笑容搭配著開朗的個性,不禁使柳天楓不得不多看一眼。終於到了新學校新學期的第一個下課時間,藍海晴馬上迫不及待地開始介紹班上的同學讓柳天楓認識。
這是烏龜,這是大餅,那是黑珍珠,那是小茜,那是呆頭賢,那是...
゙等等,等等,這一下介紹太多我會記不起來啦!゙柳天楓開始抗議起來了。
゙你介紹了這麼多人,可是卻都忘了介紹你自己耶!゙
是喔,這倒是,真不好意思。我叫藍海晴,射手座,個性溫柔婉約,活潑大方,最喜歡打羽毛球和睡覺,這樣夠詳細了吧!接下來該換你囉!
゙好,這麼想知道就說給你知道囉,我叫柳天楓,巨蟹座,個性有時活潑外向,有時靦腆害羞,喜歡打網球和旅行,偶像是小叮噹,最喜歡的食物是荷包蛋,就這樣囉!゙
靠,活潑外向和靦腆害羞最好是可以搭在一起啦!
゙可不是嗎!當然也只有我這樣特別的人才有的特質耶!゙
就這樣一來一往的,藍海晴就成為了柳天楓新學校的第一個好朋友兼死黨。
--一見鍾情,永遠是我唯一堅持的信仰。--
颱風過後,一切是那樣地滿目瘡痍,路樹倒得倒,招牌破得破,行駛在路上隨時需要來個急轉彎,要不然愛車可隨時會和道路上的巨大障礙物有了親密的接觸。柳天楓在颱風過後的第一個上班途中,盡是在驚叫聲與歡呼聲中相互交雜下來到了公司。
什麼,又要排實驗喔!不行啦,現在在衝產量耶!再過三天就可以啦!最近是怎樣啦,怎麼都是臨時說要下實驗阿?
゙沒辦法啦,現在都要導新產品囉,所以常常一開完會就要壓實驗貨下線日期囉!那真的排不進去嗎?゙研發課同事游泳池露出無奈與哀求的表情回應著。
對啦,不好意思喔,再等三天吧!
゙喔,那我只好去向上級主管求救了,不然就換我掛了。゙游泳池邊走邊自言自語。
媽的,又來這招了,雖然柳天楓也知道游泳池的立場與困境,但兩個人隸屬於不同立場的部門,一個負責產量,一個負責新產品,因此面對這樣的情況當然也各有各的堅持,所以往往研發部就會往上求救請求支援,而最終落敗的一方永遠是柳天楓隸屬的生產部。
這樣的廠內生態變化就要從新任廠伯就位後開始說起了。
--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我看不如把我煮了餵馬吃!--
゙天楓,段考又要到了,你唸得如何了?我都還沒唸完耶!真糟糕!゙
藍海晴從隔了3排的位置上傳了張紙條過來。原本坐在柳天楓前面的藍海晴因為座位調動的關係,而被分到了距離3排的新位子,不過即使這樣也沒有影響到彼此之間的感情,藍海晴就常藉著紙條傳遞的方式和柳天楓相互交談。
゙對喔,段考又要到了,靠,我每天回家都只記得聽職棒比賽,聽完比賽讀不到3頁就賴到床上了說。我看這次我又要臨時抱佛腳了啦。゙
趁著老師在抄寫黑板的空檔,柳天楓趕緊將紙條回傳到藍海晴的手上。藍海晴看了看便轉身回頭朝柳天楓作了個調皮的鬼臉。
上課專心點,不要左顧右盼的!一向嚴厲的數學老師提醒了正在吐舌頭的藍海晴。
゙她還是那樣地天真可愛,雖然沒有淑女般的溫柔氣息,但那陽光般的笑容卻是令人不由自然地愛戀上。゙
儘管上的是枯燥乏味的數學課,面對的是不茍言笑的數學老師,但柳天楓的心早已飛到藍海晴身上了。
是的,沒錯,我想我是真的喜歡上她了。
打從開學的第一天,我就認定她是我想要尋找的天使。
--我記得在童話故事中,天使好像是不能和平凡人談戀愛的--
各位同事請鼓掌歡迎我們新任的廠長。秘書用甜美迷人的聲音開了個場白。
啪...啪...啪...
又是這種無聊的就職典禮,要不是衝著那些一付吃了我吧模樣的蛋糕點心,這種無聊的場合我才懶得參加勒。
小楓,聽說這個新廠伯有個綽號叫海灘男孩耶!同事風之痕在耳邊小聲地說
゙海灘男孩?WHY?゙
你用英文拼拼看就知道囉!
゙Beach Boy?哦!這麼傳神的綽號是誰取的阿?゙
聽說是以前和他共事過的同事取的說。風之痕小心翼翼地回答著。
゙媽的,快點啦,那些可愛的點心迫不及待要進入我的肚子了!゙柳天楓幾乎沒有心情聽這什麼鳥典禮的。
゙好,那沒有什麼問題的話,就請各位開始享用所準備的點心吧!゙終於,期待的這一刻從經理的嘴角裡溜出來了。
゙難道這個新的廠長真的有這麼海灘嗎?゙柳天楓一邊吞著蛋塔一邊問著風之痕。
゙誰曉得阿!管他那麼多,先享用眼前的美食再說啦!゙
風之痕嘴裡含著水果塔,右手拿著鮪魚三明治,左手捧著雞尾酒,用著含滷蛋的口氣回答著。
゙是阿!未來走一步算一步囉!゙
゙從這個月起我們每月的產出要增加20%,良率要逐月提高5%,直到99.99%為止!゙海灘男孩上任的第一個晨會就這樣發下了豪語。
沒錯,這對我來說可真是豪雨外加大海嘯啊!
゙媽的,真的是很海灘耶!用講的誰不會啊!靠,我想我快被釘在牆壁上了。゙
開完晨會,柳天楓馬上向風之痕抱怨起來了。
゙看來這個傳聞應該是可以證實了,我想我們的日子難過囉!゙風之痕搖搖頭無奈地說著。
--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天啊,又來了!--
噹..噹..噹..終於考完段考了。
柳天楓正在盤算著待會的活動。要回家補眠還是去車站旁把雷電3破關阿?這還真難抉擇耶!不過這一切的選項都在10秒鐘後全被否定掉了。
゙天楓,等一下陪我去買羽球拍好不好?小原說要教我打羽球耶!你常在運動,應該比較知道哪裡有體育用品店可以買啦!゙
可是..
゙好啦!陪人家去啦!難道妳不會擔心像我這樣天真可愛的小女孩被拐走阿?走啦!゙藍海晴一副望穿秋水的模樣,讓柳天楓完全沒有拒絕的餘地。
好吧!那就去買球拍囉!那我們就去火車站附近好了,聽說那裡有蠻多體育用品店的。不過妳要帶我坐公車喔,因為我不太會坐公車到台南耶!
゙啥!你不會坐公車啊?不會吧!你還是地球人嗎?゙
廢話,我當然是地球人啦,只是我平時是個聽話懂事的乖小孩,所以比較少出門罷了!阿不然是沒看過粉乖巧的地球人喔!快點看吧,眼前就一隻了。
゙是,是,乖巧的地球人。那我們可以啟程了嗎?゙
--是的,我只是一個平凡的地球人,而且真的很平凡--
嘟...嘟...嘟...
゙妳好,我是柳天楓,目前不在地球上,沒急事請留言,有急事請洽美國太空總署代為連絡,謝謝。゙
別鬧了啦,天楓你在幹麼啊?
゙我在回火星的路途上啊,有啥事嗎?゙
你在上班嗎?陪我打羽毛球好不好?好久沒運動想動一下。
゙喔,好啊,我也好久沒打羽球了。那等一下去中山公園的羽球場集合好了,我的火箭會直接降落在那裡的。五點喔,不見不散!゙
嗯,那待會見了。
什麼,要去打羽球喔,那我想我要趕緊去買支羽球拍了。媽的,早知道上次那支放了十幾年的古董級球拍就不要丟掉,想當初我也是花了四位數的辛苦血汗錢買來的。柳天楓在心裡自己滴咕著。
゙喔,好累喔!果然是要常運動的,快不行了,我們休息一下吧!゙藍海晴一邊搶著呼吸著新鮮空氣一邊說著。
嗯,我等妳這一句等好久了耶!
゙靠,你是不會早點說喔,害我也一直硬撐著!゙
唉喲,我是男生耶,這種事我不好意思說出口啦!
゙喔,這種事又沒什麼大不了的,還有什麼不好意思的啦!好喘喔,不跟你計較了啦!゙
好啦,為了彌補我的不好意思,等一下請你吃晚餐啦,這樣夠誠意了吧。
゙這還差不多,勉強接受囉。對了,我以前好像沒有和你一起打過球耶!我覺得你打得還不錯說!゙
哪有,以前國三的時候我可有陪妳打過好幾次耶,妳都忘了喔!好傷心喔!
゙是嗎?有這回事喔?我怎麼都沒有印象阿!゙
阿不然你是得了老年癡呆症啊?才過了幾年就全都忘了,真枉費我那時候那樣捨命陪美女說!我的心受傷了啦!
゙好啦,我回去再想想啦,想起再跟你說囉!゙藍海晴依然用著最陽光的招牌笑容回應著。
好啦,肚子餓了,沒力氣跟你鬥嘴了,吃飯去吧。記得想起來時要告訴我啊!
--所有和你經歷的回憶,從不曾忘記過,不管時間過了多久--

未完,待第二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