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0 22:07:47呂行

我在愛情公寓有一位好友,前年在公寓寫她半年來心情。
有一篇寫到她的男人(不知道還是不是)回來找她,在相聚後,兩人一日夜只說了一句話,我看了她的日記後,這個情景,我突然想到紀曉嵐外傳一個對聯:

姥姥哭,姥姥老哭,
回回拜,回回回拜。

上聯意思是說:一個老人家朋友過世了,傷心不已一直哭一直哭。
下聯意思是說:二個西藏回人在離開時,兩人一直拜別一直拜別。

想到這個情景,日記浮現另一種文字呈現,當時基於日記回覆限制300字,現我把內容呈現出來。

你 想 說 啥
你來了 
眼神透露著你想跟我說啥
我深情望著你想對我說啥
等許久你還是不敢我說啥
或許你不知如何對我說啥
我還是靜靜等你跟我說啥
一日夜過去還是不敢說啥
我很想知道你想跟我說啥
如果你現在不想對我說啥
我不會主動要你對我說啥
你想說啥時你自然我說啥
我何必在意你想對我說啥
最後我忍不住問你想吃啥
你輕輕點頭說有啥就吃啥
吃完後你還是沒對我說啥
你想到底來我這裡想做啥
如果只是為我身軀殼作啥
那麼不要來找我身軀做啥
 厭倦你不愛又要我做啥
從此我不再情傷為你做啥


寫完之後,我心裡也不知作啥。
情為何物,直叫人做啥就啥。

上一篇:論食

下一篇:破曉時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