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3 23:57:46當藍天不再是藍天

神之手

"你們看....典韋真是酷斃了...."
剛死了的隊友劉備這麼說....

我也覺得納悶...
人家砍了死你....
你怎麼還會說人家酷斃了....

螢幕放過去一看.....

我跟公狗駝放聲大笑....
典韋把名動天下的妖火放在小兵身上....

你看小兵身上那一點點閃動著的金黃色光芒....
彷彿象徵著光明....

讓我更堅定的確信....
勝利女神是向我微笑的......
































接觸三國已經一年多了......
甚至已經到了有點厭煩的地步....

可是那名震美西的帳號始終沒有放棄使用....
表示什麼....



就是我還是在玩三國....

我當然不是沒有輸過......
只是自從藝成出道以來..

只有1%的人曾經擊敗過我.....
不要跟我說什麼賈詡大戰黃忠.....
他奶奶的鬼才會贏......

硬要說有什麼印象深刻的事情....

大概就是四典韋的傳奇吧....
一年下來連作夢夢到都會笑.........










1.
孤雛淚的典韋

我還在新手的時代...我們當然是進新手區乖乖練習.....
我變成中手的時候...我依然是進新手區享受屠殺的快感....
我跟公狗駝遇到一個典韋....
一個....非常有個性並且毫無廉恥心的典韋.....

我們只不過殺了他兩次....現在而言早就"叮"的離線了....
可是他並沒有....難道...他選擇了奮戰到底嗎....
不是的....

他打開全頻(該場遊戲所有玩家都看的到的頻道)說....

"媽的勒...這邊不是新手區嗎...怎麼殺人殺這麼兇..."
"不要在殺我了啦...這樣怎麼練習..."
"一直殺我是怎樣....不要打我嘛..."

我:".........怎麼辦..."
公狗駝:"哈哈哈...開全頻求饒真是第一次遇到..."
我:"這樣好了...不要打他...一下都不要打..."
公狗駝:"可是...他只剩下100多滴血...我克制不了殺他的慾望..."
我:"忍一下阿....他沒跳...而且求饒了耶...."
公狗駝:"哈哈哈...好....幹...哈哈...竟然跟人家求饒...."

士可殺不可辱....他不知道有沒有聽過這句話....
堅持到底...
力挽狂瀾...
時勢造英雄...
他可能都沒有聽過....

他堅持的是孤雛淚裡主角奧立佛的哀求...
在午夜夢迴時分...
回到在那染血的夜空下....






你說誰的血....
當然是他的....
怎麼可能是我的....





2.
酷斃了的典韋

"你們看....典韋真是酷斃了...."
剛死了的隊友劉備這麼說....

我也覺得納悶...
人家砍了死你....
你怎麼還會說人家酷斃了....

螢幕放過去一看.....

我跟公狗駝放聲大笑....
典韋把名動天下的妖火放在小兵身上....

你看小兵身上那一點點閃動著的金黃色光芒....
彷彿象徵著光明....

讓我更堅定的確信....
勝利女神是向我微笑的......

新手可能都不知道妖火的利害.....
我們這種老手....

看到自己身上有妖火....
那真是臉綠了一半....

會放妖火的典韋....
會殺到人家跳...

不會放妖火的典韋...
會被稱讚說酷斃了......





3.
可憐的典韋

"典韋來了典韋來了....被他暈到就不要回來見我..."
我大喊著...

其實玩三國遇到張飛典韋這類的人物...
一開始一定要出去試試看他會不會暈人....

吾友金生低調最愛做這種鳥事情....
出去晃上一圈....

繞著張飛(或典韋)轉一轉....
然後聽到張飛典韋"喔"的一聲....

踩地板踩的雷霆萬鈞....
如果踩沒到他倆....

他倆就像瘋虎般圍上....

歷史上張飛不僅萬軍之中取敵將首級如探囊取物...
更有偏史記載說此人是桃園畫派的好手...
擅長詩畫....

離題了對不起....

只是這個很奇怪....
張飛應該是追著人家跑的....

這張飛是被他倆追著跑的....

金生:張飛不要跑不要跑.....
低調:哎呀...可惜...差一下就做了他....


回到典韋身上....

這個典韋經過他倆無數次的試探....
加上本人親自驗證之下....

發現了一個事實...









他是笨蛋.....







大家集合推塔了.....
傳書..150博..低調..金生..我...

我們五人力推中路第二層戰線....
典韋繞小路出現了....

他出現只有一件事情....
就是要跑過來把我們採暈...

並一舉殲滅之....

"典韋來了典韋來了....被他暈到就不要回來見我..."
我大喊著...

被這種笨蛋暈到也真的是無顏見天地父母了.....

剛出口....
大家默契很好的一起散開....

典韋站在中間....












"喔"................












"喔喔...踩空了.....圍起來...."
典韋沒有暈到半個人....

反而被我們圍在中間....
踩地板時豪氣萬千的呼喊....

這時候像小羊羔呻吟般的無助....
又像是增長我們士氣的催化劑.....

圍在中間代表什麼....
代表我們不想殺他都不行.....

可憐的典韋.....
一代名將...
被我們活活的手打槍打死....


"他好可憐喔....."























我已經忘記這句話是誰說的了....

反正不會是小博..........










4.
150的典韋

這種人...我們習慣稱他叫小博....
別說我們不夠義氣...
真的是這樣= =.........



第四個典韋...
本來就是小博= =.........

最著名的一場戰役...



算了....先介紹典韋吧...

這角色的重點技能....野性戰魂....
可以增加24%的跑步速度...

所以為什麼被放到妖火...加震暈之後...
我們臉會綠一半...

廢話....會被追著打阿.....


可是我們150博....
野性戰魂並沒有修練滿檔....

所以...
他跑的幾乎跟我們正常角色一樣快.........

那一場戰役中...

"魏延....魏延快死了...小博快追...你一定要震到他...."
我喊道.....

是的....
我看到服部半藏..典韋...還有張遼跟我...
在追著傷重垂危的魏延....

魏延大概早就放棄了掙扎...
但是叫自己的狗頭擺著不動...給我提刀來砍...

似乎又有點強人所難.....

重點是什麼....

就是他死命的跑給我們追......

我心中暗暗吶喊
"他奶奶的...典韋跟服部在追你..我就不信你跑的掉..."

是阿...
這兩人跑的一向是超快...

被他倆追....
不是九死一生...
是穩定十死不生了....

我就很安心的跟在後面....
準備參與殺死魏延之後的反攻....

過了良久....
我在想...

"奇怪....怎麼典韋跟魏延的距離沒有拉進....."

當時真是想破了頭都覺得不可能.....
相信那時候大家都發現到不大對勁了....

魏延重新燃起生命的希望....
不對勁的事實點燃了生生不息的花火.....

直到典韋追太久....
中伏身亡前...

我才搞清楚是怎麼一回事......

野性戰魂....等級一....
當然...等級四的戰魂才有24%跑步速度.....

我還來不及開罵....
小博已經變成150...
落入徐庶的口袋裡了.........

張遼愣住了....
服部呆掉了....
賈老在單機....
夏侯氣昏了....
魏延跑掉了....



"小博......"
我溫柔的叫他....

"噢....抱歉"
小博充滿歉意的臉....
我相信他是有誠意道歉的.....

"我幹你的...."
我大吼....
"你根本就是腦殘...."
我太兇了....


























































我們輸了....
這根本不用懷疑....

前面三個典韋都在對面....
所以對面輸了....

第四個典韋在我們這邊....
所以我們輸了....


這是天經地義的....




















下週請收看150續集....


篇名2550的小博

上一篇:情急智生

下一篇:千里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