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0 11:49:05小K

省思札記

名稱:導生聚

時間:2007年5月24日

參與者:維尼老師、小K、梵、魚丸、宣方

敘述:

   我們的導生聚地點很酷

   是!家!樂!福!夜!市!

   是家樂福夜市!

   一行人拿著兩百元吃吃喝喝的還有剩

   獨特的烤肉方法讓每個人使出渾身解數

   一人一口甜蜜蜜

   同心協力的一人買一樣很開心

   因為每種東西都可以吃到一點

   後來因為想要運個動

   所以轉轉轉到了家樂福

   體重計讓女人們流連忘返

   買了些零食

   說場面話一點是怕老師那裡空蕩蕩

   說老實話是怕我們去的時候沒東西可以吃

   一群為了自己想的女人

   真是不可取
  
   不過老實說

   選在家樂福夜市導生聚

   有創意是有創意啦

   不過好像少了那麼一點好好聊天的樂趣

   因為一路上都在看食物

   整個眼睛充滿著食物!食物!很多食物!

   可能沒辦法暢談自己想要的

   而且我覺得

   還是要跟自己熟悉的人好像會比較好

   因為如果不熟

   就沒辦法說真正想說的

   會欲言又止

   因為你不信任他人

   在這個社會中你防我、我防你

   這是基本不變的道理

   所以我的結論是以後還是找熟悉的人還有去個定點吃飯

   雖然說沒創意

   可真正能聊很多內心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名稱:導生會談

時間:2007年6月5日

參與者:維尼老師、小K、梵、魚丸、宣方

敘述:

   導生會談跟導生聚說穿了其實好像是一樣的

   一樣的吃吃喝喝

   一樣的聊聊心事

   我想不一樣的是導生會談著重於對未來

   而導生聚著重於目前生活

   我想了很多關於未來的東西

   不過那天想的都只侷限在大二

   升了大二

   是學姊了、是隊長了、是總召了、是執秘了

   很多事情需要靠自己來完成

   我知道我有很多朋友可以依靠

   我也知道當我需要他們的時候

   他們不會吝嗇自己的溫暖給我

   大二了

   我沒辦法像大一那樣很多事情都要請教學長姐

   不過我知道學長姐會很樂意傳授給我經驗

   同樣的

   在我大一受過的那些學長姐的幫助

   升大二的我也要好好的幫助我的學弟妹

   但
   
   很多學長姐的心態就是你問我我才會幫你

   不諱言

   我也是這樣的心態
   
   因為我不喜歡拿熱臉貼人家冷屁股

   縱使現在天氣很熱我也不喜歡

   有問有答

   是一貫的傳承

   也是傳統

   我很坦白的說

   我可能不會放很多很多的心在課業上

   因為大二只有一次

   我沒有想要重修

   我的大學生活也只有一次

   很多事情錯過了

   就不會再來第二次了

   所以我要好好把握我每一個參加活動的機會

   每一個我都可以從中學到很多的東西

   那些是背幾百條理論都學不會的-經驗

   我也希望我能學到很多豐富的經驗

   這樣也可以傳承給學弟妹